唐和吐蕃合同為一家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6:48:37 字數 1919 閱讀 4572

1樓:花樣年華

促進了多個民族的融合與文化交流。

在唐代之前吐蕃還是原始奴隸社會,文成公主帶去了不少工匠與絲織耕種技術,直接使吐蕃的經濟文化提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和吐蕃「合同為一家」其意義為:「兩國交好,

世界和平」,唐和吐蕃交好,在短期內肯定會是兩國之間沒有戰爭,兩國人民安居樂業,畢竟兩國征戰,受苦的總是百姓,如果沒有戰爭,國力可變強,經濟可變好,人民生活可變好一點,更別說位居高職的人了,誰不想安穩、安定?

唐和吐蕃「合同為一家」有什麼意義?

3樓:續寫可以麼

促進了多個民族的融合與文化交流。在唐代之前吐蕃還是原始奴隸社會,文成公主帶去了不少工匠與絲織耕種技術,直接使吐蕃的經濟文化提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利於****的緩和,減少戰亂,加速民族融合。

2.有利於漢藏兩族經濟文化的共同發展。

3.有利於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鞏固與發展,有利於社會安定。

4.促進了唐蕃的經濟文化交流,密切了漢藏兩族人民的友好關係。

5樓:媛媛乖寶寶

加強了民族之間的和平友好關係,促進了民族之間的發展

唐與吐蕃合同為一家的 表現? 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1、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

2、甥舅關係的建立。文成公主入蕃,唐派禮部尚書、江夏王李道宗為特使護送。吐蕃讚普松贊干布在黃河源柏海以子婿禮相見。

其後讚普對唐帝均自稱甥,此種關係,通過金城公主的再度入蕃更形加強。所謂「戎王子婿寵,漢國舅家慈」,在歷史上傳為美談

3.冊封關係的建立。公元6×4九年唐高宗李治即位,冊封松贊千布為駙烏都尉(官職)、西海郡王(封爵)。他寫信給唐宰相長孫無忌說:

「天子初即位,下有不忠者,願勒兵赴國共討之。」並以金琲十五種唐太宗昭陵。唐又加封他為賨王(或作賓主),並刻他與其他十三位少數民族王公將領的石像同列於昭陵。

在此後一段很長的時期內,讚普死後一定向唐告哀。新任的讚普,也須經唐朝的冊命才算合法

4、漢藏文化交流與吐蕃文化的形成。吐蕃從泥婆羅和唐引進了佛教文化,又從唐引進了漢族文化,這就是吐蕃文化的兩大淵源。

唐朝與吐蕃 合同為一家 的另一史實是什麼

7樓:雨點兒

吐蕃人是藏族的祖先,很早生活在青藏高原一帶。文成公主入藏,密切了唐蕃經濟文化交流,增進了漢藏之間的友好關係, 8世紀初,唐朝又將金城公主嫁到吐蕃。吐蕃讚普上書唐朝皇帝說,吐蕃和唐朝已經「合同為一家」了。

唐與吐蕃的關係日益密切。

「合同為一家 」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雙璽靈門

寫法有誤,應該是 「和同為一家"

說的是唐朝和吐蕃的關係親如一家人:

7世紀前期, 吐蕃傑出松贊干布 統一青藏高原。松贊干布仰慕中原文明,幾次向唐求婚。唐太宗把 文成公主 嫁給他,密切了唐蕃經濟文化交流,增進了漢藏之間的友好關係。

8世紀初,唐朝又將 金城公主 嫁到吐蕃。吐蕃讚普上書唐朝皇帝說,吐蕃和唐朝已經「和同為一家」了。唐與吐蕃的關係日益密切。

唐和吐蕃「和同為一家」有什麼意義

9樓:暗獄天使

1.有利於****的緩和,減少戰亂,加速民族融合。

2.有利於漢藏兩族經濟文化的共同發展。

3.有利於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鞏固與發展,有利於社會安定。

希望樓主採納啊!!

唐朝與吐蕃和同為一家的另一史實是什麼

10樓:繁星浮雲

太宗嫁文成公主給松贊干布,中宗嫁金城公主於赤德祖贊,唐朝吐蕃合同為一家

唐朝與吐蕃為何是「和為同一家」,唐和吐蕃「和同為一家」有什麼意義

唐太宗同意讓文成公主和松贊干布成親,後來文成公主入藏為吐蕃帶來了大量的科學技術,使吐蕃的經濟文化飛速發展與進步使漢藏的關係直線上公升。到了中宗時期,金城公主出嫁到吐蕃,玄宗時期尺帶珠丹上表自稱 外甥 稱唐朝皇帝為 舅 與唐 合同為一家 唐穆宗時,唐蕃兩政權相約盟誓,互不侵犯。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先後進...

唐朝與什麼民族的友好關係被譽為和同為一家

吐蕃,唐朝嫁了倆公主去吐蕃,乙個文成公主乙個金城公主,後來吐蕃首領還認了唐中宗為舅舅,稱為 甥舅之盟 這是從文成公主進藏開始的 唐與土蕃等民族 中國歷史上唐與吐蕃的關係 一 唐蕃關係的淵源及其歷史墓礎 吐蕃,唐太宗與吐蕃讚普松贊幹普達成協議,以和親的形式建立友好關係,文成公主遠嫁吐蕃 吐蕃,此話是讚...

一家有三條龍為什麼好,一家三條龍為什麼不好有什麼說法

一家三條龍,一輩子不受窮 一家三隻虎,一輩子不受苦。很好。希望採納 一家三條龍為什麼不好有什麼說法 古時把國主稱為真龍天子,所以就有說法是 龍來龍遭殃 暗含一國不容二主之意。既然國家已有國主,那再來乙個豈不是要起爭鬥嗎?乙個家庭屬龍者多了,都想說了算,誰也不服誰,這個家庭還會有好日子嗎?其實這是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