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第二聲應該怎麼讀,兩個拼音都是第二聲在一起怎麼讀

2021-03-04 06:47:01 字數 2653 閱讀 9614

1樓:活寶

兩個字都是第二

聲的,讀起來還是都讀第二聲,後面的字讀音不用變。只有當兩個上聲字連讀的情況下,才需要變音。

三字組的上聲連讀變調規律是:

如果為2+1結構:前兩字讀為陽平,後一字讀音不變。如:管理者、養馬場,等等。

如果為1+2結構:中間字讀為陽平,首尾一三字讀音不變。如:好買主、晚五點,等等。

兩字組的上聲連讀變調規律是:前字讀為陽平,後字讀音不變。如:管理、養馬、緩解、取捨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拼讀原則中,如果兩字的音調是一樣的,第乙個字讀本來的音調,第二個字讀輕聲!

兩個二聲就唯讀第乙個的二聲,加第二個的輕聲!

3樓:誰寄錦書

不變,還是原來的聲調。

兩個拼音都是第二聲在一起怎麼讀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即使是兩個2聲的拼音在一起,也都是讀出2聲的,舉個2聲的簡單例子吧,比如:人心惶惶,這兩個惶(huang)字同為2聲,一樣要發出2聲,讀得才好聽,並且正確。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就順著讀,沒什麼其他要求

如果乙個詞語中兩個讀音都為第三聲,要怎麼讀?

6樓:我是誰

在一組兩個第三聲的詞語中,須將詞中領先的第乙個音節提公升到第二聲。

這種情況在中文裡,字和字連起來說,有時發生字調和單說時不同的現象,叫做變調。如普通話語音中兩個上聲字相連時,第乙個字變成陽平。

舉例來說:

1、你好-nǐhǎo,為最普通的中文問候語,nǐ 與 hǎo 都是原調"第三聲",不過合音節第三聲的 nǐ 須提公升為"第二聲" ní,"你好"要唸為 níhǎo。

2、演講-yǎn jiǎng,演」字唸yǎn,可是當它後面跟著乙個上聲字時,情況就不相同了,「演講」念成了yán jiǎng。

7樓:港島妹妹

在中文裡,最普通的變調規則即是在一組兩個第三聲的合音節中,須將合音節中領先的第乙個音節提公升到第二聲。舉例來說,nǐhǎo (漢語拼音,漢字的意思即:你好)為最普通的中文問候語,nǐ 與 hǎo 都是原調"第三聲",不過合音節第三聲的 nǐ 須提公升為"第二聲" ní,「你好」要唸為 níhǎo。

詞語是詞和語的合稱,包括單詞、片語及整個詞彙。文字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新詞典詞語豐富,資訊量大。

詞是由語素組成的最小的造句單位。詞語有2字、3字及4字的分類,但請注意,詞語不屬於成語一類。

詞語從構成方式來看,可以分成:① 單純詞:由乙個 語素組成詞, 自由的 單音節語素和所有的 雙音節、多音節語素都可以組成單純詞。

如:山、水、天、地、人、有、土、紅、湊;彷彿、蒼茫、水果、 蜈蚣、 琉璃、參差、蹉跎。 敵敵畏、 阿司匹林、 薩克斯、 麥克風等;②合成詞:

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語素 組成的詞。

讀音指文字的讀法、語言的發音,可通過查閱詞典掌握語言文字的正確讀音。

兩個三聲連在一起到底該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三聲連在一起讀的時候第乙個字變為二聲調,第二個字為原來的三聲調。

例如: 抖擻讀作(dóu sǒu)、你好讀作(ní hǎo)、祖母讀作(zú mǔ)等。

這種情況出現在普通話的變調中。所謂變調就是字和字連起來說,有時發生字調和單說時不同的現象,如普通話語音中的上聲變調,兩個上聲字相連時,第乙個字變成陽平。

擴充套件資料

上聲調音節在單獨念或在詞語末尾、句子末尾的時候,不發生調值變化;除此之外,變調情況如下:兩個上聲相連,前乙個上聲變得像陽平。口訣:

上上相連前像陽34。例示:黨委、美好、理想 、勇敢、鼓舞等。

但在原為上聲改讀輕聲的字音前,則有兩種變調,有的變陽平,有的變「半上聲(21)」口訣:上輕相連前21。例示:想起、講講(上聲變陽平)、姐姐、椅子(上聲變半上)等。

如果連念的上聲字不止兩個,則可以根據詞義適當分類按上述方法變調。快讀時,也可只保留最後乙個字音讀上聲,前面一律變陽平。例示:小組長、講語法、柳股長、小老虎等。

9樓:鈽炵敇鑼垛槣

是的,例如蒙古,兩個字都是第三聲,所以把「蒙」讀第二聲

10樓:山青花自獄

第乙個聲音要變成第二聲 這樣會順口,不知不覺就會改變為第二聲

像美女,你讀讀看

這不一定都是這樣的,大多數詞語有這樣的規律,但是喜感,你讀讀看

乙個詞中,兩個字的讀音都是第二聲,該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按原聲調來讀。如:人人(rén rén)檸檬(níng méng)層巒(céng luán)

乙個詞語中的兩個字音都是三聲,第二個字應讀二聲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第二個字,是第乙個字仍寫成三聲,但是應該讀第二聲哦!

比如:你好,很好,水果,語法。

你讀讀看,是不是第乙個字都讀成了第二聲~

兩個字的名字字是第二聲要變第三聲嗎

普通話中,上聲只有在單念或在詞 句的末尾時才讀原調,在陰平 陽平 上聲 去聲前都會產生變調。你所舉的例子荏苒是兩個上聲相連的情況,變調方法是 將前乙個上聲變為陽平,讀法就是r nr n 買太陽勳章 很貴的你的意思是gm開的房間吧 全黃的在最頂上 當詞語中的兩個字都是二聲時,需要把第二個字變成三聲嗎 ...

結有兩個拼音分別是和怎麼組詞,屏字的兩個讀音分別是什麼?怎麼組詞?

結,拼音 ji ji 1 ji 系,綰 網.繩.扎.條狀物打成的疙瘩 打 蝴蝶 聚,合 晶.識.盟.交.集.合.黨營私.收束,完了 賬.局.案.果.論.歸根 底.一種保證負責的字據 具 2 ji 植物長果實 開花 果.實.屏 字的兩個讀音分別是什麼?怎麼組詞?屏是有三個讀音,拼音是b ng p ng...

調拼音並組詞,兩個拼音都要,寫兩個拼音並組詞拼音要兩個不一樣的

tiao 二聲 調整 diao 四聲 聲調 望採納 寫兩個拼音並組詞 拼音要兩個不一樣的 di第二聲的確 de第一聲好的 de 好的 di 打的 調有兩種讀音每一種讀音怎麼組詞 1.調 ti o 2.調 di o 3.調 zh u 調 ti o 搭配均勻,配合適當 和。諧。風 雨順。飲食失 使搭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