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CPU玩遊戲想超頻,能行嗎?怎麼超?對主機板有害嗎

2021-03-04 06:47:00 字數 3945 閱讀 5194

1樓:半腦白痴

我不建議你超頻。遊戲主要還是看顯示卡。要超的話可以在bios裡超頻。

只能超外頻。會帶動主機板、記憶體一起超頻。對cpu、主機板、記憶體都有害。

超頻通常還要考慮到電壓調節、散熱功能,任何操作不當都可能帶來毀滅性的結果,最好在有超頻經驗的人指導下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e3300配這個主機板可以小超一下,不過不知道你的記憶體頻率是多少,如果是667就不要超了,800或者1033還是可以的,不過這款cpu超頻後對效能的提公升並不大,可以說是日常應用中根本體現不出來,而且還是老u了,超頻後對壽命影響很大,溫度會很高,所以還是不要超了

cpu玩遊戲佔用高 可以用超頻解決cpu佔用高嗎

3樓:度娘嘟嘟

超頻是強行提公升cpu運算速度!超頻越高耗電越大!cpu發熱越厲害!。

如果樓主是遊戲黨的話,建議換個跟主機板匹配的cpu,如果經濟問題的話,也不要超頻玩,可以不安裝一切後台監控類軟體,如360之類的後台監控類可以解決佔用。而且遊戲特效全部調最低

強制超頻後玩大型遊戲,cpu很快就會完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太熟悉超頻的話不太建議,應為把握得不好就有可能把cpu燒掉

cpu適當超頻對硬體是否有損害,有那些損害,時間長了會有什麼後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超頻?

超頻是使得各種各樣的電腦部件執行在高於額定速度下的方法。例如,如果你購買了一顆pentium43.2ghz處理器,並且想要它執行得更快,那就可以超頻處理器以讓它執行在3.

6ghz下。

鄭重宣告!

警告:超頻可能會使部件報廢。超頻有風險,如果超頻的話整台電腦的壽命可能會縮短。

如果你嘗試超頻的話,我將不對因為使用這篇指南而造成的任何損壞負責。這篇指南只是為那些大體上接受這篇超頻指南/faq以及超頻的可能後果的人準備的。

為什麼想要超頻?是的,最明顯的動機就是能夠從處理器中獲得比付出更多的回報。你可以購買一顆相對便宜的處理器,並把它超頻到執行在貴得多的處理器的速度下。

如果願意投入時間和努力的話,超頻能夠省下大量的金錢;如果你是乙個象我一樣的狂熱玩家的話,超頻能夠帶給你比可能從商店買到的更快的處理器。

二、超頻的危險

首先我要說,如果你很小心並且知道要做什麼的話,那對你來說,通過超頻要對計算機造成任何永久性損傷都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把系統超得太過的話,會燒毀電腦或無法啟動。但僅僅把它推向極限是很難燒毀系統的.

然而仍有危險。第乙個也是最常見的危險就是發熱。在讓電腦部件高於額定引數執行的時候,它將產生更多的熱量。

如果沒有充分散熱的話,系統就有可能過熱。不過一般的過熱是不能摧毀電腦的。由於過熱而使電腦報廢的唯一情形就是再三嘗試讓電腦執行在高於推薦的溫度下。

就我說,應該設法抑制在60c以下。

不過無需過度擔心過熱問題。在系統崩潰前會有徵兆。隨機重啟是最常見的徵兆了。

過熱也很容易通過熱感測器的使用來預防,它能夠顯示系統執行的溫度。如果你看到溫度太高的話,要麼在更低的速度下執行系統,要麼採用更好的散熱。稍後我將在這篇指南中討論散熱。

超頻的另乙個「危險」是它可能減少部件的壽命。在對部件施加更高的電壓時,它的壽命會減少。小小的提公升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如果打算進行大幅超頻的話,就應該注意壽命的縮短了。

然而這通常不是問題,因為任何超頻的人都不太可能會使用同乙個部件達

四、五年之久,並且也不可能說任何部件只要加壓就不能撐上4-5年。大多數處理器都是設計為最高使用10年的,所以在超頻者的腦海中,損失一些年頭來換取效能的增加通常是值得的。

基礎知識

為了了解怎樣超頻系統,首先必須懂得系統是怎樣工作的。用來超頻最常見的部件就是處理器了。

在購買處理器或cpu的時候,會看到它的執行速度。例如,pentium43.2ghzcpu執行在3200mhz下。

這是對一秒鐘內處理器經歷了多少個時鐘週期的度量。乙個時鐘週期就是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處理器能夠執行給定數量的指令。所以在邏輯上,處理器在一秒內能完成的時鐘週期越多,它就能夠越快地處理資訊,而且系統就會執行得越快。

1mhz是每秒一百萬個時鐘週期,所以3.2ghz的處理器在每秒內能夠經歷3,200,000,000或是3十億200百萬個時鐘週期。相當了不起,對嗎?

超頻的目的是提高處理器的ghz等級,以便它每秒鐘能夠經歷更多的時鐘週期。計算處理器速度的公式是這個:fsb(以mhz為單位)×倍頻=速度(以mhz為單位)。

現在來解釋fsb和倍頻是什麼:

fsb(對amd處理器來說是htt),或前端匯流排,就是整個系統與cpu通訊的通道。所以,fsb能執行得越快,顯然整個系統就能執行得越快。

cpu廠商已經找到了增加cpu的fsb有效速度的方法。他們只是在每個時鐘週期中傳送了更多的指令。所以cpu廠商已經有每個時鐘週期傳送兩條指令的辦法(amdcpu),或甚至是每個時鐘週期四條指令(intelcpu),而不是每個時鐘週期傳送一條指令。

那麼在考慮cpu和看fsb速度的時候,必須認識到它不是真正地在那個速度下執行。

intel cpu是「四芯的」,也就是它們每個時鐘週期傳送4條指令。這意味著如果看到800mhz的fsb,潛在的fsb速度其實只有200mhz,但它每個時鐘週期傳送4條指令,所以達到了800mhz的有效速度。相同的邏輯也適用於amdcpu,不過它們只是「二芯的」,意味著它們每個時鐘週期只傳送2條指令。

所以在amdcpu上400mhz的fsb是由潛在的200mhzfsb每個時鐘週期傳送2條指令組成的。

這是重要的,因為在超頻的時候將要處理cpu真正的fsb速度,而不是有效cpu速度。

速度等式的倍頻部分也就是乙個數字,乘上fsb速度就給出了處理器的總速度。例如,如果有一顆具有200mhzfsb(在乘二或乘四之前的真正fsb速度)和10倍頻的cpu,那麼等式變成:(fsb)200mhz×(倍頻)10=2000mhz cpu速度,或是2.

0ghz。

在某些cpu上,例如intel自2023年以來的處理器,倍頻是鎖定不能改變的。在有些上,例如amdathlon64處理器,倍頻是「封頂鎖定」的,也就是可以改變倍頻到更低的數字,但不能提高到比最初的更高。在其它的cpu上,倍頻是完全放開的,意味著能夠把它改成任何想要的數字。

這種型別的cpu是超頻極品,因為可以簡單地通過提高倍頻來超頻cpu,但現在非常罕見了。在cpu上提高或降低倍頻比fsb容易得多了。這是因為倍頻和fsb不同,它只影響cpu速度。

改變fsb時,實際上是在改變每個單獨的電腦部件與cpu通訊的速度。這是在超頻系統的所有其它部件了。這在其它不打算超頻的部件被超得太高而無法工作時,可能帶來各種各樣的問題。

不過一旦了解了超頻是怎樣發生的,就會懂得如何去防止這些問題了。

在amdathlon64cpu上,術語fsb實在是用詞不當。本質上並沒有fsb。fsb被整合進了晶元。

這使得fsb與cpu的通訊比intel的標準fsb方法快得多。它還可能引起一些混亂,因為athlon64上的fsb有時可能被說成htt。如果看到某些人在談論提高athlon64cpu上的htt,並且正在討論認可為普通fsb速度的速度,那麼就把htt當作fsb來考慮。

在很大程度上,它們以相同的方式執行並且能夠被視為同樣的事物,而把htt當作fsb來考慮能夠消除一些可能發生的混淆。

6樓:蠍

只要鎖定了cpi,記憶體曉得分頻,再降低ht。傷害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當然,這是在合理超頻下。如果你胡亂超頻。

或者一味追高那就有些危險了、只要你慢慢超頻,多測試是不會有問題的。我的電腦已經超頻兩年了,一直正常。

超頻要看你是加的倍頻還是外頻,不過現在都是鎖了倍頻了,如果是加倍頻的話,損傷的只是cpu。如果是超外頻,整個機器的效能也會提公升,因為外頻是主機板提供給主機板上個個部件的頻率。超了外頻失敗後,現在的主機板都會自動恢復bios,不行的話,開啟機箱看主機板,有一塊電池,取出之後,看旁邊有乙個跳線,放到2-3後10秒左右,放回1-2,再放回電池,這樣就恢復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會的拉 如果超的猛損傷也就小小 如果超的更猛 那根本就開不了電腦 除非你加了太多電壓

CPU超頻對玩遊戲有多大用,玩遊戲CPU超頻有什麼作用?

超頻是為了使機子能夠執行起需要大功率運算的遊戲而變快,但會很損電腦的效能。955不鎖倍頻,為發燒友準備的 945鎖了 超頻效能敢955差很多 不是發燒友的話建議選945 95w的 比955的125w要低30w 可以省很多電費了 一下也說不清楚 和超頻有很大關係的乙個資料 超頻對cpu不好,你要是真的...

至強cpu能玩遊戲嗎,至強cpu玩遊戲怎麼樣

1 酷睿因為製造工藝和裡面的編碼以及核心專門用於桌面級裝置,注重的是頻率穩定性 2 至強則是用於伺服器的高頻率大量資料併發處理,容易導致降頻,或者崩屏 嚴重情況時候會出現無響應 司機甚至因為溫度過高自動重啟或者宕機 3 功耗方面,酷睿定位於桌面辦公 企業 和家庭娛樂遊戲,發熱方面比至強低,用至強標配...

cpu溫度過高怎麼解決,玩遊戲CPU溫度過高,怎麼解決?

1 清潔處理器風扇 筆記本cpu溫度高最為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自己動手運用毛刷和皮老虎清理處理器的風扇,清理完成後便可有效改善處理器散熱效能。2 重新塗抹導熱矽脂 有時候當清潔處理器散熱風扇後 處理器溫度沒有得到顯著的改善,那麼還需要重新為處理器塗抹導熱矽脂,導熱矽脂由於運用時間的變長會變得乾裂,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