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頭拖欠工資法院起訴需要錢嗎,包工頭拖欠工資能向法院起訴嗎

2021-03-04 06:47:00 字數 2640 閱讀 1781

1樓:梁律師

拖欠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需要訴訟費。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包工頭拖欠工資能向法院起訴嗎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可以。起訴流程: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乙份交當事人,乙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3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頭拖欠工人工資的,能向法院起訴。

承包工程的包工頭個人因不是《勞動合同法》所規定的合法用人單位,與其所使用的工人間,應該 屬於勞務僱傭關係而不是勞動合同關係,所以,如果包工頭拖欠工人 工資的,工人可以直接向 法院起訴,要求包工頭支付拖欠的工資。

在法院判決或調解生效後,如果包工頭仍不支付工資的,工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4樓:幽幽谷大愛

這個屬於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有快捷通道,可以直接撥打12333進行勞動仲裁即可,不用什麼訴訟費,只有10塊錢仲裁資料費用,記住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留住證據,如仲裁後還沒有付款的,勞動部門會強制執行!

5樓:律兜諮詢1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我是包工頭,公司欠我錢不給,我沒錢給工人工人起訴我該怎麼辦

6樓:天津市劉律師

要求法院追加公司為共同被告,應該找當地律師準備材料,交給法院,證明公內司拖欠你工程款容的事實,這案件你有理。相關法律依據是: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六條 實際施工人以轉包人、違法分包人為被告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受理。

實際施工人以發包人為被告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可以追加轉包人或者違法分包人為本案當事人。發包人只在欠付工程價款範圍內對實際施工人承擔責任。

家裝包工頭跑了,工人找哪個要錢,包工頭跑了,農民工該找誰要工資

必須找包工bai頭。跟業主沒關du系,因為業主錢也給了包zhi工頭 並且業主和dao包工頭形成專合同關係 工人和業主無屬任何合同關係,工人和業主之間沒有議過價錢,也沒有簽訂過任何合同,怎麼莫名其妙要錢。無憑無證無理無據,如何要錢。不過可以請求業主幫忙找到那個包工頭。找到包工頭才行。包工頭唄bai 跟...

農民工工資拖欠,找不到包工頭怎麼辦

對於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等。1 如果包工頭屬於沒有資質的企業或個人,則由違反規定將工程違反規定發包 分包的企業承擔清償拖...

包工頭虛構欠條掛靠單位有牽連責任嗎

包工頭虛構欠條,屬於包工頭個人行為,掛靠單位沒有連帶責任。欠條是個人或單位在欠款 欠物時寫給有關單位或個人的憑證性應用文。欠條今天也有人稱作 白條 欠條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為證明一方欠另一方財物而立下的字據,一種憑據類應用文體。連帶責任是中國民事立法中的一項重要民事責任制度,其目的在於補償救濟,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