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敲響大鐘的那個東西叫什麼,寺廟中和尚敲的那個缽是什麼東西

2021-03-04 06:45:27 字數 4496 閱讀 7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叫鐘棰,長的叫鐘棒。《周禮·考工記》「鳧氏為鐘」一節中,記載了甬鐘的各部位名稱,現說明如下:甬:

鐘體上端之柄。衡:甬頂端之平處,與舞面平行。

旋:甬上突出的凸帶,用以銜斡。斡:

懸掛鐘體的環,環上有紋飾,有的飾以浮雕或立體的獸頭。舞:鐘體頂部的平台,與甬相連。

枚:篆間突起的乳。景:

枚的上端。篆:枚間的紋飾界帶。

鉦:舞下枚、篆中間的部分,居鐘體正中,是銘文的主要鑄鐫處。於:

兩銑角之間,鼓部下沿。銑:鐘體的左右兩邊。

隧:鐘體鼓部內膛凹槽。鐘體有斡旋的一面為正面。

鈕鐘與甬鐘結構相同,區別僅在於舞上所設為鈕。甬鐘用鐘鉤或繩子懸繫,鈕鐘用穿釘懸掛。演奏中小型鐘,用t形木棰;演奏大型鐘,用長圓形木棒。

以曾侯乙墓為例。其t形鐘棰長62釐公尺、鐘棒長達215釐公尺。

寺廟中和尚敲的那個缽是什麼東西

2樓:必贏商標

那個象「缽」一樣的法器叫「引罄」,旁邊還有乙個小木槌,用時拿木槌敲。一般寺廟裡的法器除了「引罄」以外,還有「大罄」、「木魚」、「鼓」、「鈴子」、「報鐘」、「大鐘」。

3樓:大小姐貓貓

大磬,法會或者早晚課誦的時候維那師用來帶領大家念誦用的。

上海外灘的大鐘叫什麼名字??

4樓:玲1零

上海外灘的大鐘叫海關大樓大鐘

上海海關大樓最著名的是它高聳的鐘樓和大鐘。海關大樓安裝大鐘起步於19世紀下半葉,2023年竣工的教堂式江海北關大樓上安裝了一座海關大鐘。

從19世紀開始,海關學習西方國家海關以天數計算船舶噸稅辦法,超過夜裡12點鐘就另加1天,由於進出口船舶來自世界各地,船舶自備時鐘誤差很大,經常引起爭議,為了統一報時,皆以海關鐘樓敲點為準,2023年建成的江海關大樓已安裝大鐘,此後建成的粵海關、潮海關、江漢關等大樓也都安裝大鐘。

2023年江海關投資430萬兩**建造新大樓時,稅務司和海關監督決心重造乙隻全國最大、世界聞名的大鐘。兩年後,海關大鐘與大樓同時建成。

海關大鐘由英國whitchurch公司設計製造,總造價為5000多兩**,2023年製成,同年8月從倫敦運到上海,原包裝木箱連同大鐘共重6.25噸,把6噸多重的大木箱吊到72公尺多高的鐘樓時,外灘馬路行人都停步觀望之吊裝奇景。2023年元旦敲響第一聲,逢刻「奏威斯敏斯特樂曲」。

這座大鐘樓,亞洲名列第一,世界名列第三。

擴充套件資料

90高齡海關大鐘「體檢」

上海海關大樓大鐘自2023年開始運轉,經過上海海關4代守鐘人的精心照顧,大鐘平穩走過了90年。但畢竟已近90歲高齡,大鐘機芯有不同程度的磨損,有些零部件區域性磨損較大,存在走時不准或停擺的隱患。

2023年冬天大鐘就曾因機械故障停過工。今年7月20日,酷暑中的大鐘又出現了走時不准的情況,經過緊急搶修,7月23日暫時恢復正常。

考慮到近期大鐘發生故障的頻率和次數增多,為了維護大鐘「身體健康」,上海海關聯絡了中國鐘廠於今日(8月18日)16:30對大鐘進行檢測維修,預計體檢時間為1-2天。檢測維修期間,可能會發生大鐘走時不准、停擺等情況,等修復後就能恢復正常,請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5樓:夢中起緣

上海外灘的

大鐘叫海關大樓大鐘。

19世紀80一90年代,外灘的原有建築大多被翻建和重建。「江海北關」與四周的建築相比,顯得寒酸。2023年,上海海關已由英國人赫德掌權,所以請英國工程師設計,

由浦東人楊斯盛的營造廠承建,於2023年上海開端口50周年時落成。新江海北關沿用了舊址的基礎,平面與舊關基本相近,為凹字形,磚木結構,中間有6層高的方形鐘樓,鐘樓南北兩邊各有假4層樓房相對,大門兩旁圍牆上加鐵欄杆。

2023年,新的江海北關再一次重建,請匯豐銀行的設計者威爾遜設計,是年12月奠基,至2023年12月9日落成。大樓占地面積為5722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32680平方公尺。大樓分東、西兩部分,東部面對黃浦江,高11層,主體建築為8層,上面有3層高的四面鐘樓

西部直達四川中路,高5層,鋼框架結構,底層外牆用花崗石寬縫砌就,其他各層用金山石貼面。大門的設計為古希臘神廟形式,4根經典的希臘多立克柱支撐起龐大的建築,柱子上端為方形,雕刻花紋,給人以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

6樓:歐禿禿

叫做海關大鐘。

建造大鐘的原由:

從19世紀開始,海關學習西方國家海關以天數計算船舶噸稅辦法,超過夜裡12點鐘就另加1天,由於進出口船舶來自世界各地,船舶自備時鐘誤差很大,經常引起爭議。

為了統一報時,皆以海關鐘樓敲點為準,2023年建成的江海關大樓已安裝大鐘,此後建成的粵海關、潮海關、江漢關等大樓也都安裝大鐘。2023年江海關投資430萬兩**建造新大樓時,稅務司和海關監督決心重造乙隻全國最大、世界聞名的大鐘。兩年後,海關大鐘與大樓同時建成。

海關大鐘由英國whitchurch公司設計製造,總造價為5000多兩**,2023年製成,同年8月從倫敦運到上海,原包裝木箱連同大鐘共重6.25噸,把6噸多重的大木箱吊到72公尺多高的鐘樓時,外灘馬路行人都停步觀望之吊裝奇景。2023年元旦敲響第一聲,逢刻「奏威斯敏斯特樂曲」。

這座大鐘樓,亞洲名列第一,世界名列第三。

海關大樓頂部為逐級收攏的四面鐘樓,每日準確、悠揚的報時鐘聲使之與南側原匯豐銀行大樓一起成為當時年代外灘建築群的核心建築之一。鐘樓旗桿位置北緯31°14』20.38,東經121°29』0.

02,成為20世紀20年代上海地理位置的標誌點,同時也是外灘建築中最高、氣派最大者。

7樓:妄與梔枯

海關大樓大鐘。

海關大鐘由英國whitchurch公司設計製造,總造價為5000多兩**,2023年製成,這座大鐘樓,亞洲名列第一,世界名列第三。

海關大樓頂部為逐級收攏的四面鐘樓,每日準確、悠揚的報時鐘聲使之與南側原匯豐銀行大樓一起成為當時年代外灘建築群的核心建築之一。

亞洲第一鐘:海關大樓大鐘

海關大鐘是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三座「大本鐘」之一,名列亞洲第

一、世界第三。最大的一座是生產於2023年的英國倫敦大本鐘,其次是莫斯科紅場大本鐘,上海大鐘為第三,然而,上海海關大本鐘和倫敦大本鐘是在英國同一家公司定製生產的,屬於「同母所生」。

九十年來,海關鐘聲經歷了4次變化,2023年元旦開始,每隔15分鐘就響起英國古典名曲《威斯敏斯特》;從2023年起,海關鐘聲由《東方紅》樂曲替代;2023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問上海時,鐘聲恢復了《威斯敏斯特》樂曲。

到了2023年,為迎接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的時刻到來,從當年6月30日零時起,海關大鐘停奏《威斯敏斯特》樂曲,只敲響整點鐘聲;從2023年開始,海關大鐘又重新奏響《東方紅》樂曲。鐘聲樂曲變化的背後,反映了時代的變遷。

從銅鐘平台再往上就是鐘樓頂端的旗桿臺,一根粗壯的乳白色圓形鐵柱子從鐘樓裡拔天而出,成為海關大樓樓頂的旗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在這裡迎風飄揚。

旗桿位置的地理座標是北緯31°14』,東經121°29』,這裡曾經是上海地理位置原點標誌。不過,現在的上海地理位置的原點標誌位於人民廣場北側的國際飯店。

海關大鐘安裝以後,就一直由專職工匠精心維護、檢修保養,現在承擔護鐘任務的已經是***工匠了。工匠師傅每週三次要給大鐘幾百個齒輪加註專用機油,上緊發條,檢查運轉情況,確保大鐘分秒不差。

原先給大鐘上發條時,要靠四五個人扛起發條器,用人力來轉動,每次上發條需要乙個多小時,現在安裝了電動機,只需工匠師傅按動電鈕操作,既省時又省力。每年12月最後一天晚上,護鐘工匠仍需要守候在鐘樓裡,聚精會神地觀察大鐘運轉情況,保證新年元旦第一秒同「北京時間」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叫海關大鐘。

正點和15分、30分、45分都會響,正點的音長最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外灘鐘樓

以前是倫敦銀行,後來作為市**的辦公地點,現在是浦東發展銀行

敲響大鐘時,有同學發現,停止了對大鐘的敲擊後,大鐘「餘音為止」,其原因是a.一定是大鐘的回聲 b有餘音

10樓:凝帝系列

b試題分析:聲音是由發聲體振動產生的,振動停止,聲音也就停止.敲擊大鐘後,大鐘振動發出聲音,但敲擊停止後,大鐘的振動卻沒有停止,所以會有「餘音未絕」;由此判斷選項a、c、d不正確,只有b正確;故選b.

點評:解決本題的關鍵是熟知聲音是由發聲體振動產生的,屬於基礎知識.

下鐘是什麼意思? 敲大鐘的意思嘛?

11樓:水上舞蹈

是指一些在按摩休閒城上班的女的,她們是按鐘來算的,鐘就是乙個小時

按摩簡介

按摩是以中醫的臟腑、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並結合西醫的解剖和病理診斷,而用手法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理療目的的方法,從性質上來說,它是一種物理的**方法。從按摩的**上,可分為保健按摩、運動按摩和醫療按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指一些在按摩休閒城上班的女的,她們是按鐘來算的,鐘就是乙個小時

13樓:我們這

按摩技師為客人提供按摩服務結束後,技師離開按摩區,到排鍾員作好記錄,稱為下鐘。

用來夾結他一品所有琴弦的那個東西叫什麼

變調夾。不僅僅是夾在一品,二品,三品.都可以夾,起變調作用。通常是夾在一品,或者二品的位置。那是變調夾,夾得越高 音調越高。就是在你指法和弦不變的情況下。起到變調的作用 吉他上夾弦的是什麼東西啊 有賣的嗎 售賣 這個很常見,在賣結他的地方都有的,網上也有賣的。不等。琴弦上夾的是變調夾,琴箱上的是拾音...

窗簾上面的那個木頭做的東西叫什麼

用來釘短的窗簾花邊。窗簾盒,裡面還要裝上窗簾軌喲。是窗簾盒把 1 鏈結鋤頭上的那個鐵塊和木頭的那個東西叫什麼?鋤楔鋤頭柄和鐵圈之間,要用一邊薄 一邊厚的木頭片卡死的,這個木片叫栓子,也有的地方稱之為塞子 腦頭塞子。鋤頭的頂端有乙個圓圈 塞長木頭的 叫鋤頭的頭,也有的地方稱它為 腦頭 回長木頭叫鋤答頭...

用來包玫瑰花的草和白色的那個叫什麼名字

就是很細小的那種小白花,星星點點的,叫滿天星。搭配玫瑰花的 插玫瑰花邊上的小草叫什麼名字 如果有白色小花的那個是滿天星,如果是像松葉一般的叫做天門東。花店裡經常用來配玫瑰和百合花的草叫什麼草?綠綠的,像麥穗狀的。不是滿天星和薰衣草 是加拿大一枝黃花。加拿大一枝黃花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黃鶯 麒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