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存在於細胞內,還是儲存在細胞外

2021-03-04 06:42:26 字數 2003 閱讀 7054

1樓:義翹神州加油

內,可以了解一下「脂肪細胞」

每個**體內,大約含有300億個白色脂肪細胞,其組織又稱脂肪組織,常呈白色,在幼兒期大量增殖,到青春期數量達到巔峰,此後數量一般不再增加。細胞內含有大量富含脂肪的小泡,稱為脂質泡,富含光面內質網。此外,還有一種褐色脂肪細胞,在人體內主要存在於肩胛骨間、頸背部、腋窩、縱隔及腎臟周圍,含有高度團縮的褐色脂肪,作用是將脂質分解產熱,調節體內脂質比例。

脂肪存在於細胞內還是細胞外?

2樓:陸熙俊

脂肪儲存在細胞內,貯脂細胞位於竇周隙中,有突起,最主要的特徵是細胞胞質中含有許多大的脂滴。脂滴佔細胞體積的25.3%,佔肝內各種細胞所含脂滴的45.

3%,事實上貯脂細胞還是貯存了大量的脂質,脂滴是貯存維生素的場所。另外,貯脂細胞也參與了脂類的代謝。

【生物】想問一下,脂肪是單獨存在一類細胞裡還是在每個細胞裡都有?

3樓:葉楊愷

不知道你這裡的脂肪指的是什麼呢?如果指的是生物學中的脂質,那麼每個細胞的細胞膜都含有脂質中的磷脂

4樓:匿名使用者

脂類物質具有重要的生物功能.脂肪是生物體的能量提供者.脂肪也是組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構成生物膜的重要組分,油脂是機體代謝所需燃料的貯存和運輸形式.

脂類物質也可為動物機體提供溶解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某些萜類及類固醇類物質如維生素a、d、e、k、膽酸及固醇類激素具有營養、代謝及調節功能.有機體表面的脂類物質有防止機械損傷與防止熱量散發等保護作用.

脂類作為細胞的表面物質,與細胞識別,種特異性和組織免疫等有密切關係. 因此毫不誇張地說,沒有脂肪這樣的物質存在,就沒有生命可言.都有的

人體脂肪是不是主要存在於脂肪細胞中?占得比例是多少?

5樓:

皮脂就是貯存於皮下的脂肪

組織,人體的脂肪大約有2/3貯存在皮下組織。

皮下脂肪主要分為兩種脂肪細胞,白色脂肪細胞(單泡脂肪細胞)和棕色脂肪細胞(多泡脂肪細胞)。

典型的白色脂肪細胞中含有一滴大大的,由膜包裹的油滴,細胞質含量非常少,細胞核擠在一邊,呈扁平型。

棕色脂肪細胞含有許多小的油滴分散在細胞質內,細胞核呈圓形,因含有大量線粒體而呈現棕色。

兩種細胞的**不同,研究顯示棕色脂肪細胞和骨骼肌細胞由同一幹細胞發育而來,其成熟細胞上也帶有相同的標記分子(myf5),而白色脂肪細胞不帶有。在轉錄因子prdm16存在的情況下,棕色脂肪細胞可以轉為骨骼肌細胞,缺少轉錄因子prdm16的情況下骨骼肌細胞可轉為棕色脂肪細胞。說明棕色脂肪細胞更加類似於骨骼肌細胞。

或許只有白色脂肪細胞才是人體真正用來貯存脂肪的細胞,而棕色脂肪細胞更加類似於利用能量的功能性細胞,肌肉細胞利用糖和脂肪產生能量運動,棕色脂肪細胞利用脂肪產生能量放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除了血脂什麼的不算 大約95%

人體脂肪是否全部存在於細胞內?

7樓:匿名使用者

cd核酸是生命體的遺傳物質,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作為供能物質被機體利用的。

澱粉在吸收之前就回被各種酶分解成單醣。所以在細胞裡是找不到澱粉的。

脂肪會存在人體的脂肪細胞之中。在需要的時候會**能量。129個atp/mol

糖原分為肝糖原和肌糖原,在細胞內的葡萄糖**不足是作為主要的供能物質**化成單醣之後)。但是兩者之間還是以肝糖原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的脂肪當然不全都在細胞中。脂肪從外界進入消化系統後,先小腸中被分解為脂肪酸和甘油,然後直接被吸收入小腸上皮細胞中,接著進入乳糜管進入了淋巴液,然後再運輸到全身需要的組織,所有在淋巴液中和血液中也是有脂肪的。 lz採納我的答案吧!

9樓:灬貓灬純犇釢

人是由細胞組成的,脂肪當然存在於細胞當中喵

如果想使細胞減少的話,就別吃花生,芝麻

炒菜少放油

脂肪存在於細胞內還是細胞外,脂肪是存在於細胞內,還是儲存在細胞外

脂肪儲存在細胞內,貯脂細胞位於竇周隙中,有突起,最主要的特徵是細胞胞質中含有許多大的脂滴。脂滴佔細胞體積的25.3 佔肝內各種細胞所含脂滴的45.3 事實上貯脂細胞還是貯存了大量的脂質,脂滴是貯存維生素的場所。另外,貯脂細胞也參與了脂類的代謝。脂肪是存在於細胞內,還是儲存在細胞外 內,可以了解一下 ...

所有細胞中都含有脂肪,所有細胞中都存在脂肪嗎?

不是,像植物的根尖細胞,是不可能有脂肪的 脂類物質具有復 重要的生物功能制。脂肪是生物體的能量提供者。脂肪也是組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構成生物膜的重要組分,油脂是機體代謝所需燃料的貯存和運輸形式。脂類物質也可為動物機體提供溶解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某些萜類及類固醇類物質如維生素a ...

宇宙存在於什麼空間中,有幾個宇宙

這個問題恐怕科學上也難以給出較為完善的回答。但霍金曾經談到這個問題。我可以提供他的想法。首先說一下物質科學的幾個基本理論 1.物質的狀態有七種 固,液,氣,等離子體,中子態,輻射以及真空 2.相是具有特定物理和化學組成及性質的狀態。相態的轉變可以是不同狀態的轉變,如水的蒸發。也可以是同一狀態的,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