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篇短小精悍的文章。要朗誦,,要勵志的,,謝謝

2021-03-04 06:42:26 字數 3465 閱讀 9935

1樓:繁華飛羽

1.機會,靠自己創造

有一種鳥能成功的飛越太平洋,靠的卻是一小截樹枝。它飛行時,把樹枝銜在嘴裡,累時,就把樹枝放在水裡,站在上面休息。試想一下,如果他帶上鳥巢和足夠的食物,還能飛的動?

飛的遠嗎?可見,成功不在與條件好壞,而在於對待機會的態度。弱者在優越的條件中錯失機會,強者卻在沒有條件中創造機會,就像飛越太平洋的小鳥,僅僅依靠一小截樹枝就能立足,飛翔,成就自己的事業。

2.目標,決定命運

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人做了乙個實驗,把乙隻跳騷放在廣口瓶中,用透明的蓋子蓋上。跳騷在瓶子裡不停的跳動,並撞到了蓋子。

經過數次的撞蓋子後,跳騷不再跳到足以撞到蓋子的高度了。實驗人員拿掉蓋子,雖然跳騷繼續在跳,但不會跳出廣口瓶以外。因為跳騷已經調節了自己跳的高度,而且適應這種情況,不再改變。

人也是一樣: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儘管許多人都明白自己該做些什麼,但是目標的侷限性束縛了他的才能。

還有就是安於現狀,缺少了奮鬥和進取的精神。

3.生活,是乙隻杯子

一位教授往乙個空杯子裡填滿石塊後,又拿出一盒小鵝卵石倒進杯子,並輕輕晃動杯子,好讓小鵝卵石滾進石塊之間的空當,然後教授拿出一盒沙子倒進杯子,晃動杯子,使沙子填滿所有的縫隙,最後又倒進水,直到水滲透沙子溢位杯沿。做完這些,教授對學生們說道:「現在,我想讓大家把這個杯子理解為生活。

裡面的石塊代表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比如說家庭.伴侶.健康.

孩子等,所有這些對我們來說都至關重要,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彌補;鵝卵石代表生命中較為重要的東西,如工作.房子.車等;沙子代表生命中的日常瑣事;水帶邊煩惱.

憂鬱。如果我們手先把水和沙子裝進杯子,那就沒有空間去裝石快和鵝卵石了。」

急~~請問誰有20篇短小精悍的美文?

2樓:紫祾公主

先來一篇:

卡耐基小時候是乙個公認的壞男孩。

在他9歲的時候,父親把繼母娶進家門。當時他們還是居住在鄉下的貧苦人家,而繼母則來自富有的家庭。

父親一邊向繼母介紹卡耐基,一邊說:「親愛的,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已經讓我無可奈何。說不定明天早晨以前,他就會拿石頭扔向你,或者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壞事。」

出乎卡耐基意料的是,繼母微笑著走到他面前,托起他的頭認真地看著他。接著她回來對丈夫說:「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全郡最聰明最有創造力的男孩。

只不過,他還沒有找到發洩熱情的地方。」

繼母的話說得卡耐基心裡熱乎乎的,眼淚幾乎滾落下來。就是憑著這一句話,他和繼母開始建立友誼。也就是這一句話,成為激勵他一生的動力,使他日後創造了成功的28項**法則,幫助千千萬萬的普通人走上成功和致富的道路。

在繼母到來之前,沒有乙個人稱讚過他聰明,他的父親和鄰居認定:他就是壞男孩。但是,繼母就只說了一句話,便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卡耐基14歲時,繼母給他買了一部二手打字機,並且對他說,相信你會成為一名作家。卡耐基接受了繼母的禮物和期望,並開始向當地的一家報紙投稿。他了解繼母的熱忱,也很欣賞她的那股熱忱,他親眼看到她用自己的熱忱,如何改變了他們的家庭。

所以,他不願意辜負她。

來自繼母的這股力量,激發了卡耐基的想象力,激勵了他的創造力,幫助他和無窮的智慧型發生聯絡,使他成為美國的富豪和著名作家,成為20世紀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

簡評:一句普普通通的讚美有時可以改變乙個人的一生。不管是普通的人也好,還是乙個偉大的人,都希望聽到別人的一句讚美的話。

讚美不是虛偽的奉承,不是誇大其辭的吹捧,讚美也不是一味地寬容;讚美是真誠的鼓勵,讚美是對別人.............(未完,貼不下,全文見http://****

dushubbs.***/showpost.asp?

threadid=367)

3樓:love悠然

《花店》

我總感到,這春天的旅痕,是從冬天開始邁步的,當我們圍著火爐,悠閒地品評冬韻時,春天已在隔壁叩開了芳鄰的門扉。

這樣的時刻,我就直想在春天必經的路口,開一間花店。店不大,樸素,宛如鄉廬;小巧,宛如畫屏;精緻,宛如庭院。

那從冬天跋涉到春天的人,經過我的花店,必手握一束去趕明天的果實;那從黑夜跋涉到黎明的人,經過我的花店,必鬢別一枝,去追遠方的燈展。

純潔到極致,這是有蘭草;淡泊到脫俗,這裡有**;忠貞到不渝,這裡有寒梅;自由到無痕,這裡有藍天。

想海了,我送你一片藍;想岸了,我送你一片帆;想月色了,我送你幾縷銀輝;想高山了,送你幾多偉岸。

如果遇到老者,我將送他一片楓葉;如果遇到兒童,我將送他一部童話;如果遇到少女,我將送她一匹白馬;如果遇到英雄,我將送他一腔熱血如果遇到春天,我將奉獻出我的整個花店。

如果在冬天,雪鎖冰封,你羈旅於異鄉的客棧,我只想說,懷念一朵花或圍著乙個叫花的名字取曖,這時的客棧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花店。

《小花與小草》

牆角裡,有兩個小生命在那兒生長著:一棵小花,一棵小草。

小花扭動著她纖細的腰肢,在微風中婆娑起舞,真像是一位美麗的仙女,艷麗的臉蛋兒綻放出奪目的光彩。再看她身邊那棵小草,清瘦清瘦的,總是低著頭在那兒默默地生長著。

小花因為漂亮而沾沾自喜,每天都向小草炫耀著自己的美麗。小草聽著,一聲不吭,始終保持著自己的沉默,小花因此很是氣惱,心裡想:「你這個傢伙,老土冒乙個,沒有我漂亮還不理我,真是個不識抬舉的東西」。

幾天過去了,十幾天過去了,美麗的小花漸漸地耷拉下腦袋,再也聽不到她那傲慢無比的聲音了,而小草,卻昂起了頭,越發茁壯地生長著、生長著……

《假如我是一陣微風》

假如我是一陣風,我會在春天用自己的雙唇親吻沉睡的大地,讓萬物從夢鄉中甦醒。我要讓一朵朵鮮花穿上彩衣,舒美麗的笑臉。我要給一棵棵小草換上嫩綠的青裝,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茁壯成長。

我讓孩子們脫去棉衣,盡情地玩耍嬉鬧。我讓老人舒筋展骨,變得年輕快活。

假如我是一陣風,我要驅散冬天的餘寒,輕輕吹拂人們的面頰,給人們帶來清新和溫暖。我還要帶來陣陣春雨,澆灌乾渴的大地,讓果樹、莊稼盡情地吮吸春天的甘露。

假如我是一陣風,我會鼓起腮幫吹動海面上的船帆,讓船兒快速地航行。我還會嗚嗚地吹動風車,發動風力電機,讓強勁的電流源源不斷地輸向祖國的四方。

假如我是一陣風,我要捲起中國創辦2023年奧運會的雄風,讓開放的中國被世界各國所嚮往!

《夢》枕頭破了個洞

我的夢從這邊飄進

又從那邊飄走了

屋外陽光燦爛

春暖花開

我卻躲在屋裡

還在尋找飄走的夢

當傍晚的光

悄悄淡出的時候

我終於找到了我的夢

夢裡 開滿了一地杜鵑花

我把它裝起來

鎖進盒子

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

就不用擔心

夢再從我破裂的枕頭裡飄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呵呵,不過有點不短,不知道你想找什麼樣的.自己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太亂`~`了`~相信我麼`~`《智慧型背囊裡》有``~`很好看`~`都是短小又意蘊深刻的小文章`~`你願意把分給我 `我就打給你~`

語文高中小說答題。要短小精悍的,語文高中小說答題模板。要短小精悍的

1 bai概念及三要素 2 的情節du結構zhi 3 塑造人物的方法 正面dao描寫專 肖像描寫 心理描屬寫 行動描寫 語言描寫 細節描寫側面描寫 間接描寫 環境描寫襯托對比等 4 中的環境描寫及其作用 社會環境作用 它揭示了各種複雜的社會關係,如人物的身份 地位 人物活動及其成長的歷史背景等等。自...

求短小精悍的笑話,求簡短一點的笑話

我 為什麼有事不說出來,要放在心裡呢?女友 想把胸部撐大!解不開的被子 老師在課堂上教學生認 被子 這個新單詞,小明不懂,於是老師耐心啟發他道 晚上睡覺時,床上麵是什麼?是床單。床單上面呢?是我媽。全班哄堂大笑。老師並未洩氣,又追問道 你媽上面呢?小明囁嚅著說道 是我爸 小紅,小白,小藍坐車,誰暈車...

求20首徐志摩的詩,求20首短小精悍的愛情現代詩

我拿不定主意,是抱你是吻你。抱 寬衣解帶入羅幃,含羞帶笑把燈吹。金針刺破桃花蕊,不敢高聲暗皺眉。低吟憋聲爽不停,高潮迭起癮未過。等君重振雄風時,銀針重歸桃花蕊。次次扎針深入底,直咬紅唇喊別停。姑娘意猶情未盡,咬上一口抬起頭。換姿換勢接上次,乾草烈火相遇之。提槍走馬在此時,天上閃雷鳴陣陣。姑娘脆啼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