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測試百公里加速時間換檔時間算麼

2021-03-04 06:42:26 字數 5251 閱讀 60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項需要專業裝置和技術的實驗。

駕駛者:必須有嫻熟的駕駛技能,能應對一些突發事件,最好穿有防火服、安全帽等安全設施,當然繫好安全帶最重要!

實驗場:最好是有專業鋪裝的柏油或水泥路面,路面沒有沙石等鬆散異物,且天氣應晴朗無風

儀器:一般採用專業光電車速儀或者***衛星車速儀、專業計測用計算機來記錄相關的引數

由靜止加速到100km\h(或400m)中應採用發動機最高功率轉速起步,達到最佳換檔時機應迅速加擋並立刻加速,直至達到時速100km\h(距離400公尺)

一般這樣的車子變速器齒比設計比普通民用車大,有些車子一擋最高車速可以達到**十,在加上本身特有的高功率的發動機,這是可以做到的,另乙個關鍵因素就是駕駛者的駕駛技術。不難發現因為駕駛技術的差異,給賽車帶來很多看點。希望你能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算進去的,百公尺加速就是從靜止把速度加到100km,中間所耗費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換擋能開到100碼?

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是怎麼測的的?為什麼有的手動擋百公里才三四秒,...

4樓:就去遠行

我是車輛專業的,給你科普一下

百公里加速指汽車在平直良好路面上,採用恰當的換檔時機,由靜止加速到一百公里每秒所用的時間。是速度達到一百公里,而且是理想情況專人測的,一般人確實做不到,賽車手就可以,所以百公里加速時間對於一部車來說沒有意義,因為你根本做不到,之所以標這個資料是為了和其他車型比較,讓你對車的加速能力有直觀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項需要專業裝置和技術的實驗。

駕駛者:必須有嫻熟的駕駛技能,能應對一些突發事件,最好穿有防火服、安全帽等安全設施,當然繫好安全帶最重要!

實驗場:最好是有專業鋪裝的柏油或水泥路面,路面沒有沙石等鬆散異物,且天氣應晴朗無風

儀器:一般採用專業光電車速儀或者***衛星車速儀、專業計測用計算機來記錄相關的引數

由靜止加速到100km\h(或400m)中應採用發動機最高功率轉速起步,達到最佳換檔時機應迅速加擋並立刻加速,直至達到時速100km\h(距離400公尺)

一般這樣的車子變速器齒比設計比普通民用車大,有些車子一擋最高車速可以達到**十,在加上本身特有的高功率的發動機,這是可以做到的,另乙個關鍵因素就是駕駛者的駕駛技術。不難發現因為駕駛技術的差異,給賽車帶來很多看點。

怎麼算100公里加速時間,是不是說明上有?

6樓:芬達

即汽車從0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象徵著汽車的加速效能,既迅速增加行駛速度的能力。它包括汽車的原地起步加速時間和超車加速時間。加速時間越短,汽車的加速性就越好,整車的動力性隨即提高。

汽車加速性與它的刪掉整車懸掛系統、車身構造、輪控系統、發動機的排量,發動機的效能都有直接的關係。在一些專業的測試試驗中,甚至還會考慮風速、室外溫度、地面溫度、地面濕度一絲一毫的外界干擾都會影響車輛的正常加速效能。汽車的加速方式大致分為兩種:

1、原地起步加速時間,又叫原地換擋加速時間。它是指汽車從靜止狀態下,由第一擋起步,並以最大的加速強度(包括節氣門全開和選擇最恰當的換擋時機)逐步換至高擋後,達到某一預定的車速或距離所需要的時間。目前,常用0--96km所需的時間(秒數)來評價。

2、超車加速時間,對提高汽車的平均行駛中由某一車速開始,用最高擋或次高擋全力加速至某一高速所需要的時間,用來表示汽車超車時的加速能力。目前常用48--112km/h所需的時間(秒數)來評價。汽車加速時間,對提高汽車的平均行駛速度有一定影響。

特別是在行車途中常常要以最大的加速性來處理相關的緊急情況,比如在交叉路口起步的瞬間,在高速公路超越車輛的時候都能體現出加速性的重要性。

手自一體汽車百公里加速測試用什麼檔?

7樓:我是誰

用d檔。

汽車用一檔或二檔起步,自動檔車型掛在d檔上,以最大的加速強度(包括選擇恰當的換擋時機)將汽車加速到某預定的車速或距離所需的時間。

在實踐中般用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來表示,也就俗稱的「百公里加速」,這個引數反映的汽車在中速時的加速能力;也有些車型會提供0~60km/h加速時間,這個引數可以反映汽車的速加速能力,或者說汽車的起步加速能力。

8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d檔時速0-100公里加速時間是汽車基本的技術資料之一,它反映該車型加速效能的好壞。由於它的測試方法對於汽車來說過於「殘酷」,所以人們對於用此法來標明汽車效能一直存有爭議。但無論這樣,0-100km/h加速時間這個指標一直被接受,成為最能評定汽車效能的指標之一。

一般以0-100km/h加速時間是否超過10秒來衡量汽車加速效能的優劣。

它是這樣測試的呢?駕駛者在發動機進入正常工作溫度後,踏下離合器,掛上一擋,把發動機轉數提高到規定值(小排量車踩到最大扭矩輸出的轉數,大排量車踩到打滑的臨界轉速)。

,當轉數穩定後,左腳突然從離合器踏板上滑開,在離合器踏板向上彈起的瞬間,右腳把油門一踏到底。這一刻,發動機發出尖銳刺耳的轟鳴,爆發的動力通過變速箱傳到驅動輪上,突如其來的前衝力往往把駕駛者的頭顱撞在座椅靠枕上,車身在輕度擺動中猛然衝向前方。在起步的同時,汽車後方留下長長的「拉胎」痕跡。

為了得到最快的衝刺,駕駛者還要以最快的速度將檔位依次掛入最高檔,直至車速達到100km/h為止,計算此段時間即為0-100km/h加速時間。這樣的測試方式,不可避免地會對車子造成傷害,因此都是汽車製造廠家在該車型定型試驗時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汽車設計上面,都是一樣的。自動擋 和手動擋只是乙個過程,我是乙個豐田汽車4s點的技術總監。他們起步的速度都是一樣的,只是在高速時候,手動擋相應的應該比較省油一點。

在加速上面都是一樣的。

10樓:電腦技術詳解

您好 是用 d檔

測試汽車0-100加速時間是怎麼操作的?

11樓:海天盛筵

將空擋油門開到尾後,立即推入第一擋,然後類推至每小時100公里。

在車輛加速效能試驗中,某一特定加速區間內測量到的平均加速度除以gg得到的量,即平均加速度g值。自

例如,某型車輛在0-100km/h加速效能測試中,測得加速時間為6.2s,其平均加速度為27.78/6.2=4.48m/s2,則平均加速度g值為4.48/9.8≈0.46,即0.46g。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掛1檔啊,手動車如果想快的測試,就是彈離合測試,踩離合掛檔,然後踩油門,瞬間鬆開離合,這樣如果動力大的車子容易打滑,然後一般都是紅線換擋,直到時速破100公里的時候時間停止,自動檔的就是掛到d檔,然後油門到底,時速破100的時候時間停止

13樓:緒倚叢詩蕊

首先,如果是家用轎車強烈不建議你搞這樣的測試,傷車不說,在城市道路開還很危險,即便空曠地也保不齊突然冒出個人來。

好了,下面和你說說,要最快的話起步得彈射,具體操作為,踩住離合器掛一檔,踩油門把轉速抬上來,一般家用車保持在2000轉左右,然後瞬間松離合器,油門踏到底。這裡要說一下轉速問題,不是越高越好,太高了起步輪胎會嚴重打滑,產生空轉,反而會喪失動力,具體多少請結合自己車的實際情況,可以先2000,不打滑就2500,一直找到輪胎的極限。

還有,彈射起步時請關閉諸如asc等行車輔助系統,以防輕微燒胎後,系統自動介入控制動力。

然後是換擋,個人經驗是,如果是和別人比起步,盡量比他遲換擋,等他換擋的間隙可以拉開一點距離,然後是換擋動作一定要快,整個過程要一氣呵成,**強練習。

如果是乙個人測試的話,按道理換擋後轉速掉到最大扭矩區域是最快的,比如你的車是3000轉—4500轉最大,如果你換擋會掉500的轉速,那麼你在3500轉到5000轉換擋。

我個人經驗是換擋轉速可以稍高一些,這樣換擋之後轉速不至於掉太多,但不要過紅線區太多,因為有的車有發動機保護功能,轉速到7000就斷油。

最後乙個問題,渦輪增壓區別不大,一般家用車1750轉左右渦輪就啟動了,和你沒關係。

最後的最後,還是不建議這樣搞,傷離合、傷底盤、傷輪胎、傷發動機,搞不好還傷人。

純手工,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行測試:空擋油門到底後馬上推入一檔,依次類推待時速達到100km~~~ok啦

15樓:hdp汽車我最懂

加速無力的話可以試著刷一下ecu動力公升級,hdp程式就不錯,還給提供刷車險,挺靠譜的!

汽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是怎麼測的的?

16樓:雅涵公主

首先,要有一條足夠長的跑道(500公尺左右或者更長,柏油或者水泥路面),測試車上已經安裝了專業測試儀器(例如英國racklogic公司的vbox系列產品,不過這東西動輒幾萬塊,一般愛好者沒必要買這個),或者手機加速軟體(例如,蘋果商店以及安卓商店中的「大飆車」手機加速測試軟體,免費,而且精度不差)。

如果是自動擋,測試方法比較簡單,左腳踩住剎車,右腳轟油門,轉速在3000轉附近時,突然鬆開剎車,同時全力踩下油門,直到汽車加速到100公里/小時。手動擋車,則要左腳先踩下離合,掛一擋,右腳轟油,3000轉附近時,突然抬起離合,同時全力踩下油門,當發動機轉速接近極限時,換上二擋,同時全力油門,最多3擋,你的車就應該能加速到100公里/小時了。注意,由於天氣路面等條件影響,應該多做幾次,取兩次最快的平均值。

什麼是百公里加速:

百公里加速指的是0到100km/h加速時間,是對汽車動力最直觀的體現。一般1.6l緊湊型轎車百公里加速成績在11到13秒之間,2.

0t的中型轎車在7到8秒之間,而超級跑車的加速時間大都小於3.8秒。相同排量中裝備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在百公里加速的專案上都會有明顯的優勢,因為其輸出的動力更強大,而且最大扭矩的輸出區間非常寬廣,能讓車輛在很低轉速下就具有最大化的加速能力。

但百公里加速也不是反應車輛動力效能的萬能標準,尤其是當兩車加速成績接近的時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者在發動機進入正常工作溫度後,踏下離合器,掛上一擋,把發動機轉數提高到規定值(小排量車踩到最大扭矩輸出的轉數,大排量車踩到打滑的臨界轉速),當轉數穩定後,左腳突然從離合器踏板上滑開,在離合器踏板向上彈起的瞬間,右腳把油門一踏到底。

這一刻,發動機發出尖銳刺耳的轟鳴,爆發的動力通過變速箱傳到驅動輪上,突如其來的前衝力往往把駕駛者的頭顱撞在座椅靠枕上,車身在輕度擺動中猛然衝向前方。

在起步的同時,汽車後方留下長長的「拉胎」痕跡。為了得到最快的衝刺,駕駛者還要以最快的速度將檔位依次掛入最高檔,直至車速達到100km/h為止,計算此段時間即為0-100km/h加速時間。這樣的測試方式,不可避免地會對車子造成傷害,因此都是汽車製造廠家在該車型定型試驗時進行。

汽車百公里加速與什麼有關呀?功率,扭力,車身重量,阻力,有什

沒有公式 汽車百公里加速時間是經過實際駕駛測量出來的,它是反映汽車動力效能的乙個重要指標。汽車百公里加速時間與很多因素有關,比如 排量 功率或者扭矩有關係的,還和車身重量 輪胎型號 汽車底盤 變速器傳動比匹配 風阻係數 地面附著率等有關。一輛汽車從設計到出廠都是經過無數次的試驗,達到發動機,變速器,...

請問百公里加速多少秒可以稱得上跑車。超跑得進多少秒

5秒可稱跑車,3秒內就是超跑了 跑車的定義是基於車輛的 使用性質而界定的,並非單純的參考加速度這一指標,還會根據車輛的結構 用途等來判斷。如 吉利美人豹,百公里加速10秒以上,也可以被定義為跑車 bmw x6m 百公里加速6秒以內,但設計用途為越野車。超級跑車,一般情況下是指百公里加速8秒以上,主要...

15款現代ix35百公里加速幾秒動力怎麼樣

我的就是ix35,剛花了20萬買的,2.0頂配,已經跑了500多公里了,動力不錯,四驅的加速挺快,10秒多一點就飈到100邁了。而且是6檔位手自一體的,這在20萬左右的車裡還真不常見,挺好的。軟體和硬體的區別?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三伏天的感冒 軟體與硬體的關係沒有軟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