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圖是人民解放戰爭時期某次重大戰役示意圖,該戰役

2021-03-04 06:34:47 字數 731 閱讀 5652

1樓:驚嘆號

a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挺進大別山的相關知識。2023年夏,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標誌著解放戰爭戰略**的全面。

對此,***作了生動的比喻:蔣介石把他的主要兵力集中於陝北、山東,好比兩個拳頭一張,胸膛就露出來了,劉鄧大軍就好像一把尖刀,插入敵人胸膛。答案為a。

下列四幅圖反映的是人民解放戰爭時期的重大事件,其中標誌人民解放軍轉入戰略**的是 a.

2樓:溫柔你涼姐

c本題考查的是人民解放戰爭。劉鄧大軍千里挺進大別山,揭開了人民解放軍全國性戰略進攻的序幕,故選c。

解放戰爭時期,人民解放軍轉入戰略**開始的標誌是 a.轉戰陝北   b.挺進大別山 c.發起三大

3樓:拓跋冬梅

b試題分析:2023年夏,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像一把尖刀插進敵人的心臟,是由戰略的防禦轉入戰略進攻的轉折點。故選b。

a項是粉碎國民黨對山東解放區和陝北解放區的進攻;c項是戰略決戰;d項是解放戰爭的後期進行的。都不符合題意。

點評:2023年,劉鄧大軍挺進大別山,是解放戰爭轉折意義的重要事件。揭開了戰略**的序幕。

從此,解放戰爭迅猛發展,經過三大戰役推翻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建立了新中國,中國實現了獨立自主,人民當家作主。與此相關的知識點如《雙十協定》的簽訂、解放戰爭的具體過程等也需要了解。

解放戰爭時共產黨有飛機坦克嗎,解放戰爭時期,解放軍是怎麼打毀國軍的坦克,飛機,裝甲車,大炮的,而且是成千上萬

1 飛機坦克都有,數量及其稀少 2 有三,收集投降日軍遺棄 戰場繳獲 國民黨軍攜帶裝備起義3 akarlyus 的資料史學界是不認可的。開國大典閱兵,全軍集中所有的飛機,包括運輸機 偵察機 氣象機 教練機 戰鬥機,才拼湊了17架,其中4架戰鬥機多飛了一圈,被外界誤認為有21架。美國新聞界還為此驚呼 ...

什麼是解放戰爭中的綏遠方式,解放戰爭中的北平模式 綏遠模式 天津模式都是指什麼

解放戰爭中的綏遠方式,就是通過和平談判以後,國民黨守軍通過和平起義接受人民解放軍改編。你們什麼是解放戰爭中的日元方式,也就是那時候打仗的一種方式。我也是不太確定,不太了解什麼是解放戰爭中的隨緣方式。解放戰爭中的隨緣戰爭,就是說一種戰爭方式吧。什麼是解放戰爭中最遠方式雖然方式就是通過遠行的方式 解放戰...

解放戰爭爆發的原因與影響是什麼人民解放戰爭國共兩黨之間的內戰的原因和影響是什麼?

解放戰爭爆發的原因 1 根本原因 代表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利益的國民黨反動派要實行 統治 中共及全國人民要求民主和平 2 美帝國主義的支援,要把中國變成其全球擴張的重要基地 3 直接原因 蔣介石玩弄 假和平 陰謀敗露,要通過戰爭手段達到目的。解放戰爭的影響 人口外流 國共內戰前後,大量中國人為了躲避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