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幾十年,為什麼還要花在讀書上面

2021-03-04 06:28:34 字數 6295 閱讀 1542

1樓:簫聲落雪

不讀書,視野短,人生沒有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讀書時提公升自己內在的修養,讓自己在解除社會的時候能更好的發展自己的能力,或者在讀書的時候感觸不到,但是工作了,很明顯的感受到上沒有上大學的區別,而且本科是個敲門磚,很多的證書、很多的機會,很多都是建立在學歷的基礎上的,所以能讀書的時候好好讀書,就算走出學校也需要自己再學習相關方面的知識。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真正意思

3樓:蓅暒劃過夜空

不驚擾別人的寧靜,就是慈悲;不傷害別人的自尊,就是善良。人活著,發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活在當下開心過好每一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愛自己所愛的人,多和關心你的人在一起,不要等到失去,才想到珍惜。

煩惱的時候,明白人生就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活一天就少一天,不忘人恩,不唸人過,不思人非,不計人怨。不缺誰,不少誰。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認真地活。生氣也是一天,高興也是一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唯一的,過去就再也尋不回來。

擴充套件資料:

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 (rén shēng kǔ duǎn),意思是說苦於人生太短,這是乙個倒裝句,苦在此並非形容詞。和去日苦多一樣,並不是說過去的時間苦日子多,而是苦於人生過於短暫。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有時也引申為「人生是苦悶而短暫的」的含義,這裡的苦是形容詞。

及時行樂:

及時行樂,漢語成語,拼音是jí shí xíng lè,意思是不失時機,尋歡作樂。出自《西門行》。

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指消極性享樂。

示例:宋 無名氏《新刊大宋宣和遺事》:「人生如白駒過隙,倘不及時行樂,則老大徒傷悲也。」

(人生如白駒過隙,如果不及時行快樂,那麼老大徒傷悲啊)

清 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七十七回:白五爺道:「這有何妨。人生及時行樂,也是快事。他二人如此多情,兄台何如此之拘泥?請問尊姓。」

東漢 無名氏《古詩十九首·生年不滿百》:「 為樂當及時,何能待來茲」。

此時離行期尚遠,正當~,反要傷悲,豈不將好好時光都變成苦海嗎?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八回

明 汪廷訥《種玉記.第二八出》:「我和你正好向花前月底,及時行樂,相賞依違。」

4樓:帥氣的小宇宙

意思:人生如此短暫,應該及時享受生活,而不應該浪費美好的時光。

1、人生苦短出處:英國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2、及時行樂出處  :宋代佚名的《新刊大宋宣和遺事》:「人生如白駒過隙,倘不及時行樂,則老大徒傷悲也。」

白話譯文:人生短暫的,好像如同一匹白馬,突然過一條縫隙,如果不能夠及時行樂,那只能等自己找到了,再獨自傷心悲痛。

5樓:小妞妞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這句話的意思是:人生很短暫,人要在有限的生命中抓緊時間享受快樂的生活你的理解的很好。

比本來的含意進了一步

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乙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

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時間就是生命.

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簡單八個字,蘊含著豐富的內容。「人生苦短」,揭示了人生原本就注定寫滿了苦痛和滄桑,寫滿了短暫的匆忙,這是不可能迴避的現實。

而「及時行樂」,召示著一生積極的態度,一種自信的快樂,一種把苦難看淡把生命看重的一種精神。抱著這種思想行走一生,即使生命短暫,它也會閃爍著燦爛的光芒,即使人生最苦,它也會飄著令人回味的芬芳。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很短 不管怎麼樣 每天都要活得開心?

9樓:不能說吖

秦檜蓋棺論定,享受榮華富貴,千古罵名,你罵他也不疼,要是疼的話,火化死人都得疼醒,岳飛蓋棺論定,忠君愛國,戰爭刀光劍影,為國操勞,莫須有酷刑死,岳飛是不是太sb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人的一生很短暫,如白駒過隙。所以不要去糾結不確定的事情,為人做事要果敢,不虛度光陰,充實勤快的過好每一天,活在當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是, 努力拼搏,享受生活。無論是事業,成就,還是愛好,夢想, 都要去爭取。

然後再痛快得享受果實。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每個人理解的意思,你這樣理解也沒有問題

為什麼要創業?

13樓:駿逸諮詢

為什麼要創業?不同的創業目的,最終的結果大不一樣

14樓:納天藍逢杉

沒有人應該注定一生貧窮,只是很多人不願意改變。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去做多數人不願做的事情,如果你想成功,那就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去吧!無論你做什麼,做好事還是壞事,

都會有人說。不同的態度決定不同的結果,有人遇到問題找方法解決,有人遇到問題找藉口抱怨。成功不是你做了多少,而是你做對了多少。

人的前半生不要猶豫,人的後半生不要後悔,世上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去做的事。行動才能決定你的價值,九層之台,

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15樓:閃雲科技小程式

一、創業就是要把自己擺進去,自己的身份上要實現乙個大的轉變,我是誰?我要去做什麼?我將成為老闆,我將去實現人生的理想嗎?

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問題,其實在創業生涯中起著諸多決定性的作用。

二、創業其實是創造價值。馬雲先生曾經說過,如果你的事業對社會持續的產生價值,你走的每一步都是對的,那麼錢只是結果。我們先回到最初的問題,我們創業的目的是為了賺錢,在如今這個社會,沒有錢幾乎寸步難行,創業本身也是需要錢的,空手套白狼的專案幾乎都是**。

三、創業就是選擇了另外一種生活方式。就好比愛情是婚姻的墳墓一般,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這個只有當事人才了解,婚姻會讓人感覺不那麼自由,創業同樣如此,創業也一樣束縛著自由。創業給人們帶來快樂,也有可能帶來慘痛,所以我認為創業是一種生活方式,不斷追求更高更強的自己,既有危機四伏、壓力纏身的緊迫感,也有日進斗金、光鮮亮麗的幸福感。

創業很苦,但是堅持很酷!

旅途很累,但是終點很美!

前方的路很美

因為它未卜

走過的路很美

因為它永恆

16樓:同溫雙君

為了生活的更好一點而已!

創業的25條原則

1首先要選擇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2要當老闆為別人打工絕對不會成為巨富

3提供一種有效服務,或一種實際產品,靠寫作畫畫變成富翁的機會可以說無限小,而在營銷業,房地產業,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較大。

4如果要堅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

5不論你是演員還是商人都要盡量增加你的「觀眾」在小咖啡館唱歌的人賺錢一定比不上為大唱片公司錄唱片的人。地方商人不會比全國性商人賺錢多。

6找出一種需求然後滿足它,社會越來越複雜,人所需求的產品和服務越來越多,做先發現這些需求而且滿足他們的人,也是最先成為富翁的人。

6要敢採用新的產品和方法,它們會帶來新的財富。

8如果你受過專業教育或有特殊才能,要充分利用它。

9著手任何事前,先做研究,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和金錢。

10與其一直都想發大財,不如想象如何改進你的事業。事業進行順利,財富就會跟著來。

11可能的話進行一種家庭事業,那樣可以減少費用,控制也比較容易。

12盡可能減少開支,但不能犧牲你的品質,否則你等於慢性自殺。賺大錢的機會不大。

13跟同行朋友維持友誼,他們可能對你很有幫助。

14把盡量多的時間花在事業上,你必須先犧牲一點家庭和娛樂,直到事業站穩為止。

15要敢自己下決心。

16要敢說實話,拐彎抹角只會浪費時間。

17要敢承認自己的錯誤,犯錯不是罪過,犯錯不改才是罪過。

18不要因為失敗就裹足不前,失敗是難免的也是有價值的,從中可以學到正確的方法。

19一旦發現某種方法行不通,立即把它放棄。

20不冒承擔不起的風險。

21連續投資,不要讓你的利潤閒著。

22請一位高明的律師,他會替你節約更多的金錢和時間。

23請一位精明的會計師。

24請專家報稅,一位高明的稅務專家可以提你免很對稅。

25保持健康心理很心靈平靜,否則再有更多的錢也沒什麼用。

17樓:專注安全環保專案解讀

創業,在很多人心目中就是「艱難」的名詞形式!這個詞大家很熟悉,但是,大家僅僅是知道這個詞而已,又有多少人真正的知道它的含義?又有多少人真正體會過它的含義?

而加入到創業這個隊伍中的更是少之又少,為什麼?創業難?難在**?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們為什麼要創業。當前中國人才過剩,勞動力**越來越低,2023年大學生有73萬不能及時就業,而工作不如意的又何止千萬?而你找不到工作或者你不願意給人打工,你要做什麼?

唯有創業!國內創業環境的日趨完善創業文化日漸風靡,使得越來越多有思想有創意有能力的人走上創業之路,周圍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番事業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乙個必然!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把握住社會發展的大趨勢並適應這種趨勢才能成就自己的事業!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與其羨慕比別人翱翔的雄姿,不如造就自己堅實的雙翼;與其羨慕別人抱著自己的事業享受自己的生活,不如自己付出努力做一番事業,前提是你確實有好的創意,或者你能找到適合你的團隊一起創業!

其次,那麼我們要創業,它到底有什麼難度呢?當前又有哪些有利的條件呢?

創業難的第乙個問題就是資金!這是很多創業者有好的創意而不敢去實施的最主要的原因。大多數人自認為自己有好的創意,但是沒有資金,我想這個乙個有創業想法而沒有付諸實踐的人的通病!

其實,這是思想上的問題,資金根本就不是問題,如果你堅信你的專案創意獨特,迎合了市場發展和大眾生活的需求,你堅信它肯定會為你賺很多的錢,你還會擔心投資的問題嗎?這就好比說,有人承諾你只要你今天拿出1000,立刻就給你10000,我想即使你現在連吃飯都困難了,你肯定能想到辦法搞到那1000塊,為什麼?創業唯一不同的只是時間問題,前提是你的創意的確是經過論證和市場調研是可以實施的!

另一方面,你有那麼好的創意,而大量的投資公司為了獲得利潤也在尋尋覓覓,期望找到合適的專案,只要你們的想法一致,資金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創業難的第二個問題就是技術!現在隨著技術的不斷更新和公升級,掌握技術的人也越來越多,技術瓶徑早已被打破,只要你的創意吸引人,會有很多技術人員為了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或者說體現自己的價值參與到你的創業中來!

創業難的第三個問題就是團隊!你有了自己的專案,有了技術,可是創業不是乙個兩個人能做好的,如果你需要更多的人,那就要招募你的團隊,主要也是看你的創意,能得到大家的認同,自然會有人全力以赴的幫助你,因為他們也想通過這樣乙個好的創意實現自己的創業夢!

創業難的第四個問題就是風險!在過去,任何創業都不可能沒有風險!付出與回報是成正比的,你不承擔風險憑什麼比別人多擁有乙份事業?

沒有風險人人都可以去做,而你做成了意義又在**?風險也不是絕對的,網路創業的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低風險或者說是零風險!舉乙個很簡單的例子,hao123!

大家都很熟悉,不管是菜鳥還是高手,應該都或多或少的從hao123那裡得到不少的方便,而hao123僅僅是乙個個人**,它的初期投資成本幾乎為零,當它發展起來需要花高額的費用租用優質的伺服器和頻寬的時候,它已經盈利了!

現在創業又哪些優勢呢?首先,網際網路的發展加快了資訊的傳播和交流,各式各樣的服務可以方便的從網上獲得;其次,國家政策的鼓勵,中關村今年的風險資金儲備大約兩個億,創業者同時也能在各相關部門處得到相應的支援和鼓勵;三,社會上各種專業投資公司的湧現為創業者提供及時的資金支援。

既然這樣,創意有了,資金也不是難題,那你現在缺的是什麼?資訊!現在很多的創業**,創業論壇都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你想得到的創業資訊和法律幫助都能找到很好的答案!

雖然目前國內的創業環境文化都得到了改善,但是相比國外,我們的差距還是非常大的!我們大部分中國人的思想還是不夠開放,還是不能完全地接受創業!如何讓創業變得簡單,如何讓更多的人走上創業的道路,就成了我們這一代青年人要努力完成的任務了,包括改善國內的創業環境、促進創業文化的發展與完善等!

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建乙個創新與創業精神的棲息地,引領中國創業的發展方向!相信我們的民族經濟會隨著全社會創業浪潮的高漲出現突飛猛進的增長!讓我們一起為實現民族的振興作出自己的貢獻吧!

人生為什麼只有短短幾十年,人生一世,短短幾十年到底為了什麼?

體驗了酸甜苦辣,嚐遍了人生百味,就足夠了。因為,如果沒有限制時間,人們永遠都不會感受到緊迫感。人們永遠都不會珍惜。人生不在乎長或者短,人生最重要的是要了你想要的,做了你所想的,那你就沒有遺憾了,又怎麼會再去計較人生的長短呢 這是自然規律,這樣子子孫孫才會延續下去。想長生就去自己尋找唄,方法不是沒有,...

上聯,人生短短幾十年,求下聯,人生短短幾十載何必去想心愁事。請對下聯

下聯 命運沉浮總在天 橫批 生死看淡 人生短短幾十載何必去想心愁事。請對下聯 上聯 人生du 短短幾十載何必去zhi想心愁事。dao 下聯 天命難違一專 瞬間今朝有屬酒今朝醉。今朝有酒今朝醉 為膾炙人口的名句,出自唐代羅隱的 自遣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著表...

人生短短在世幾十年為了什麼而活,人生短短幾十年,活著竟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為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實現理想 追求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社會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人生本來是如此.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只要努力就精彩!遇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秒不放棄,下秒有奇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