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明城市你覺得從哪些方面做起

2021-03-04 06:28:34 字數 5267 閱讀 5546

1樓:快樂無限

建立文明城市要從你我做起。

建立文明城市的過程,是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的過程.綜合實力包括城市形象、文化品位、群眾生活水平等諸多方面.而這些無一不是以經濟健康發展為基礎的.

當前,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努力創造良好的招商、安商、親商、富商的投資環境,把長治建成八方賓客投資的熱土,發財的寶地.我們要通過建立活動,進一步提高長治的美譽度,進一步增強長治的對外吸引力,進一步激發市民對長治的自豪感,加快提公升長治的綜合競爭力,促進長治經濟社會更快更好發展。

建立文明城市的過程,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質的過程.沒有文明的市民,就沒有文明的城市.文明城市是由人來展現的.

提高市民素質是建立文明城市的根本任務,也是最艱鉅的任務.必須採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恆,常抓不懈,全面提高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愛護公物、鄰里和睦、不吐痰、不亂扔汙物等身邊小事做起,在維護城市文明形象的同時,來提公升自身的綜合素質,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樹立全社會的文明風尚.

建立文明城市的過程,就是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過程.建立文明城市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的真正目標就是要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構建和諧家園、創造文明新生活,實實在在地服務群眾、方便群眾、為群眾謀利益.這遠比一塊金牌、乙個稱號重要得多.

要把建立文明城市作為實踐「****」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作為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重要舉措,使建立工作從群眾身邊的具體事情入手,抓住細微之處,滿腔熱情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使人民群眾在參與中得到實惠,提高素質.只有這樣,建立工作才具有實實在在的意義,也才能真正體現「建立為民、群眾建立」的真諦.

真情付出,一定會結出碩果.文明的積澱是城市持續健康發展的不竭動力.我們要抱著以平常心,出不平常力,重結果更重過程的紮實態度,讓文明之花永遠綻放星城!

建立文明城市我們該做些什麼

2樓:深知你夢

注意文明在我們的口中。多一點禮貌用語,少一些粗話髒

話,多些對人說「你好」、「謝謝」。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大聲喧嘩。

注意文明在我們的手上。保持好我們城市的衛生環境,不隨地亂扔垃圾,不損害公共物品,不亂貼濫畫。

注意文明在我們的腳下。保護好我們城市的綠色環境,不隨意踐踏草坪,注意愛護我們的一草一木;不隨便亂穿馬路,遵守好交通法規。

注意文明在我們的心裡。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乙個遵紀守法、熱愛社會的好市民。

要廣泛參與文明城市建立活動。要用實際行動參與建立,履行文明規範,為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盡力量、添光彩。

在出行時要做到車輛、行人各行其道;車輛、行人無亂穿馬路、闖紅燈現象;交通暢通,無人為造成的嚴重阻塞現象;排隊候車,依次上、下車。

要遵守公共場所道德,不發生亂扔雜物、隨地吐痰、損壞花草樹木、吵架、鬥毆等不文明行為;在禁菸場所不吸菸現象;在影劇院、圖書院、會場等公共場所保持安靜、文明,不大聲喧嘩、嬉鬧等。

要愛護公用**、郵箱、報欄、座椅、沙井等公共設施。

在公交車上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及懷抱嬰兒者主動讓座;友善對待外來人員,耐心熱情回答陌生人的問詢;為孤、老、殘、弱提供志願服務。

我們要知曉建立全國文明城市這項活動,並能說出「全國文明城市」的評選標準和有關要求的基本內容。

在建立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我們也必須要敢於負責,要主動承擔責任。建立文明城市,我們也許沒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壯語,也許沒有轟轟烈烈的感天動地。建立文明城市,最需要的,就是承擔我們的責任,奉獻我們的赤誠,做好我們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

在工作中,我們要以愛崗敬業,拼搏奉獻的實際行動,為建立文明城市,貢獻力量。

在生活中,我們要以「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高尚品格,為建立文明城市,點染色彩!

建立文明城市不是某些部門、某幾個人的事,而是全體市民人的事!

這是我們不容退卻的神聖責任。這份責任,不是空洞的口號,不是華麗的裝飾,而是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是無怨無悔的拼搏付出,是汗水輝映出的無限執著!

3樓:陶萌圭雨伯

建立文明城市市民行為準則:

1、公民道德基本規範: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2、社會公德主要規範: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遵紀守法。

3、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4、家庭美德的主要規範: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個人文明。作為城市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每位公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亮色。

把一座城市建設的更美好,不僅僅是**的事,也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事。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為建立文明城市做出積極的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麗。

5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正值煙台市建立文明城市,作為乙個高中生,乙個新時代的知識分子,又該如何去做呢

1、安分守紀,首先做好乙個學生應該做的事。

2、加強自身素質鍛鍊,力爭成為新社會的新三好學生。

3、為建設文明城市出自己的乙份力,從小事做起。

4、擁護黨的領導,擁護市**。

5、在學校,嚴格遵守《日常行為規範》,用《規範》嚴格要求自己,自尊、自愛、自信、自強,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遵守紀律,誠實守信。在學習上,樹立「為中華崛起而勤奮讀書」的堅強信念,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樹立科學思想,掌握科學方法,擁有科學精神,刻苦學習科學知識,爭做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6、在家庭,尊重長輩,孝敬父母,珍惜父母的勞動成果,牢記父母的諄諄教誨,盡可能替父母分憂解難,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務,勤儉節約,棄陋習,樹新風,共建「五好文明家庭」。

7、在社會,遵守國家法紀,遵守交通規則,維護社會秩序,展示自身良好形象。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從細節小事做起,時時事事講文明、講禮貌,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積極參與「志願者行動」,爭當社會文明的先鋒。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手努力,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城市的跨越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

6樓:還是中國男子帥

熱愛祖國,建設羊城。

關心集體,服務人民。

艱苦創業,務實求新。

遵紀守法,維護安定。

崇尚科學,破除迷信。

急難相扶,家和睦鄰。

美化環境,健康身心。

文明禮貌,團結奮進。

禮貌待人,舉止文明。

見義勇為,樂於助人。

熱心公益,濟困扶貧。

遵守秩序,保護環境。

愛借公物,節約寸金。

講究衛生,美化羊城。

建立文明城市我們應該怎麼做? 10

7樓:乜言祁澤語

建立文明城市宣傳資料nbsp;

1、什麼是全國文明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城區)是指,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發展階段,堅持科學發展觀,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物質文明、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城區)。文明城市(城區)稱號是反映城市(城區)整體文明水平的綜合性榮譽稱號。

廣州已提出要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三大目標,其中,國家衛生城市是國家環境模範城市的前提,而「創衛」和「創模」又是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重要條件,三者相輔相成。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因其規模大、專案多、要求高、難度大,被視為統攬所有建立工作的「龍頭工程」。nbsp;

2、申報全國文明城市的條件有哪些?具體有以下四方面:

1、獲得並保持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城區)榮譽稱號;

2、申報前連續兩年人均gdp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3、申報前12個月內市委(區委)、市**(區**)主要領導天嚴重違紀、違法犯罪;

4、nbsp;申報前12個月內未發生有全國影響的重大安全事故、重大刑事案件。3、全國文明城市怎麼測評?對「省會/副省級市」的測評體系由「基本指標」和「特色指標」兩部分構成,總分為120分。

其中,「基本指標」共100分,用於測評申報城市的入選資格,主要反映建立文明城市的基本情況,分為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環境、規範守信的市場環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環境和紮實有效的建立活動等7個部分。37條指標,119個測評專案。

「特色指標」為20分,nbsp;用於從入選城市中遴選最後獲得榮譽稱號的城市,主要反映城市獲得重要榮譽的情況和考評組對入選城市整體印象nbsp;nbsp;等情況。測評時較多地安排了向群眾隨機問卷調查和實地隨機抽查考核。4、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重要意義體現在哪些方面?

建立文明城市,是貫徹「****」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是檢驗執政能力的試金石。通過建立活動,有利於把我區建設成為生態環境優美、社會治安良好、生活方便舒適、人際關係和諧、充滿蓬勃朝氣的現代化文明城區,真正為人民群眾創造乙個優美舒適的創業和生活環境,為我區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根據市委、市**的工作部署,我市力爭在2023年跨入首批全國文明城市行列,這是市委、市**的工作目標之一。

5、中共廣東省委九屆六次全會上提出了對幹部「理想、責任、能力、形象」的教育要求具體指什麼?理想就是堅定共產主義理想,責任就是增強執政為民責任,能力就是提高促進發展能力,形象就是塑造乾淨幹事形象。

6、中共廣東省委九屆六次全會上提出了開展「愛國、守法、該信、知禮」現代公民教育活動具體內容有什麼?以「愛國」為核心、「守法」為重點、「誠信」為關鍵、「知禮」為基礎,具體有以下:nbsp;nbsp;nbsp;nbsp;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增強愛國情感。

包括廣泛開展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教育;廣泛開展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優秀文化傳統和革命傳統教育;廣泛開展重大節慶、紀念日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廣泛開展國防教育.開展知法守法教育,增強法制觀念.包括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民主法制教育;廣泛普及法律知識:廣泛開展面向群眾的法律服務.開展誠實守信教育,加強信用建設.包括大力加強政務誠信建設;大力加強企業誠信建設;大力加強社會誠信建設.開展知禮向善教育,優化人際環境.包括大力開展群眾性讀書活動:大力構建文明和諧社群:

大力推行文明禮儀規範.7、**文明委要求在全社會大力倡導的20宇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具體指什麼?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8、建立全國文明城市,作為廣大市民應如何做?市民參與率等於建立成功率。

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是一項系統工程,不僅需要各部門通力合作,更需要廣大市民自覺參與,並在參與過程中提公升自身素質.市民是城市的主體,市民素質是城市文明的靈魂,提公升市民素質是建立文明城市的群眾基礎和根本所在。每乙個人都應當為自己能夠參與到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中而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同時也必須認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作為乙個市民.首先要知曉建立,關心建立,融入建立.要參與改造環境、移風易俗的實踐,形成健康、科學、文明的行為和生活方式,爭當文明市

建立文明城市我們應該應怎麼做,建立文明城市我們該做些什麼

建立文明城市市民行為準則 1 公民道德基本規範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2 社會公德主要規範 文明禮貌 助人為樂 愛護公物 保護環 遵紀守法。3 職業道德的主要規範 愛崗敬業 誠實守信 辦事公道 服務群眾 奉獻社會。4 家庭美德的主要規範 尊老愛幼 男女平等 夫妻和睦 勤儉...

青少年為建立文明城市應如何做,創文明城市青少年應該怎樣做

一 保持環境清潔。我們應將垃圾分類後扔進紙簍裡 不隨地吐痰 經常打掃衛生並適時整理家裡的物品 少用或不用汽車。居委會可以通過出黑板報 印發宣傳單 口頭解說等的手法發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 對不保持環境清潔的人進行教育 罰款。二 遵守交通規則。我們可以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遵守交通 不亂闖紅燈等...

文明城市學生該怎麼做,中學生建立文明城市應該怎麼做

同學們,文明城 這個詞,你們一定感到很熟悉,可是你們真正了解 文明城 這個詞的含義呢?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什麼是全國文明城呢?全國文明城市是指堅持科學發展觀,經濟和社會名項事業全面進步,物質文明 政治文明 精神文明和社會文明和諧發展,精神建設取得顯著的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它是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