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學四年級上冊數學學習重點是什麼

2021-03-04 06:23:54 字數 1903 閱讀 3033

1樓:xy快樂鳥

平行四邊形和梯形、統計,是小學四年級上冊數學的難點。

大數的認識,兩位數的乘、除法,角度的認識,是重點。

四年級數學主要學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主要學習整數和小學的加減混合運算,三角形的特徵,多位數乘除法。單位換算

【希望得到好評!謝謝,祝您學習愉快!】

3樓:論證一座城

統計 大數 角的量度 三位數乘兩位數 小數 運算定律簡便運算 四則運算 位置與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於北徐貝格 不到好多不得不服不對

5樓:愛車逍客

發個大結局范冰冰我要吃v讓人v色

6樓:匿名使用者

mr min jing ding ge di er

適合小學四年級數學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7樓:新野旁觀者

數學無疑是小學考試中比重最大的一門科目,有的同學學起數學得心應手,有的同學卻雖然學的很努力,但是卻不見進展,究竟學習數學有沒有什麼方法呢?

下面我們就來告訴你一些有效的學習數學的方法!

1、思考:思考是數學學習方法的核心。在學這門課中,思考有重大意義。

解數學題時,首先要觀察、分析、思考。思考往往能發現題目的特點,找出解題的突破口、簡便的解題方法。在我們周圍,凡是真正學得好的同學,都有勤於思考,經常開動腦筋的習慣,於是腦子就越用越靈,勤於思考變成了善於思考。

2、動手試一試:動手有助於消化學習過的知識,做到融會貫通。課下,我常常把老師講過的公式進行推導,推導時不要看書,要默記。

這樣就能使自己對公式掌握滾瓜爛熟,可為公式變形計算打下紮實的基礎。

3、培養創造精神:所謂創造,就是想出新辦法,做出新成績,建立新理論。創造,就要不侷限於老師、課本講的方法。

平時,有一些難度高的題目,我在聽懂了老師講的方法後,還要自己去找一找有沒有另外的解法,這樣能加深對題目的理解,能比較幾種解法的利弊,使解題思維達到乙個更高的境界。

科學的數學學習方法在課內課外應注意些什麼呢?

第一,認真聽老師講課。聽講時要做到全神貫注,聚精會神,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不能開小差,更切忌一邊講話一邊聽講。其次要專心凝聽老師講的每乙個字,因為數學是以嚴謹著稱的,一字之差就非同小可,一字之間就隱藏玄機無限。

聽講時還要注意記筆記。上課還要積極舉手發言,舉手發言的好處可真不少!①可以鞏固當堂學到的知識。

②鍛鍊了自己的口才。③那些模糊不清的觀念和錯誤能得到老師的指教。真是一舉三得。

總之,聽講要做到手到、口到、眼到、耳到、心到。

第二,課外練習。孔子曰:「學而時習之」。

課後作業也是學習和鞏固數學的重要環節。同學們應該注意解題的精度和速度。精度就是準確度,專心致志地獨立完成作業,力求一次性準確,而一旦有了錯,要及時改正。

而速度是為了鍛鍊自己注意力集中,有緊迫感。你可以這樣做的,在開始做作業時定好鬧鐘,放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再做作業,這樣有助於提高作業速度。考試時,就不會緊張,也不會顧此失彼了。

第三,複習、預習。對數學的複習,預習可以定在每天晚上,在完成當天作業後,將第二天要學的新知識簡要地看一看,再回憶一下老師已講過的內容。睡覺時躺在床上,腦海裡再像看電影一樣將老師上課的過程「看」一遍,如果有什麼疑難,記下來,第二天研究一下,或者問老師同學,一定要弄懂。

每個星期天應該做乙個一星期功課的小結複習、預習。這樣對學數學有好處,並掌握得牢固,就不會忘記了。

第四,提高。在完成作業和預習、複習之後,可以做一些爬坡題。做這類題,盡可能自己獨立思考,努力找出隱藏的條件,這是解題的關鍵。

如果實在想不出來就需要看一看參考書,以及請教師長和同學。總之,要做到多看、多做、多問、虛心、勤奮,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這才是關鍵的關鍵。

四年級上冊數學配套練習冊答案,四年級上冊數學配套練習冊答案1516頁

我會填 1 2,沒有,1,直線。2.射線,頂點,邊 3.頂點,邊,版邊。4.角2。5.3,10,5,15。6.6,3,8,9。我會選 直線 1.7.射線 2.4.9 線段權 3.5。題目發來,幫你的人得開個書店,不成?題目發來,幫你的人,還要為你們準備書 小學四年級上冊數學配套練習冊第3頁全部答案 ...

寫四年級上冊數學日記,寫一篇四年級上冊數學日記

爺爺算賬比我快 我正和妹妹玩得高興,奶奶非把我叫去,讓我給她算一筆賬.奶奶買了3斤4兩的雞蛋,每斤的價錢是3元5角,奶奶付了12元,應該找回多少錢?奶奶的話音剛落,爺爺就說道 找1角錢!我不相信爺爺能算得這麼快,便用我學過的數學知識進行計算 單價乘數量 總價 付出的錢一花的錢 找回的錢,正好與爺爺的...

四年級數學廣角題目,四年級上冊數學廣角題目

3 13 23 33 43.293 個位是3的 30個 30 31 32 39 十位是3的 10個300 百位是3的 1個 30 10 1 41 300 41 259 3 13 23 33 43.293 個位是3的 30個 30 31 32 39 十位是3的 10個300 百位是3的 1個 個位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