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產品指的是什麼?求解釋,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22:21 字數 3341 閱讀 7716

1樓:二姐聊保險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買**、**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乙個科學的診斷,防控風險。

2樓:手機使用者

銀行理財產品一般指的是銀行短期的存款,比如幾十天、一百多天的那種,但是一般起存金額是五萬或者十萬,主要適合資金短期內有用處的,比如做生意之類的。

3樓:718烏龜

應該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畫。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承擔。

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4樓:drar_迪麗熱巴

銀行理財產品,按照標準的解釋,應該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畫。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雙方承擔。

根據幣種不同理財產品包括人民幣理財產品和外幣理財產品兩大類。

1.人民幣理財產品

銀行人民幣理財是指銀行以高信用等級人民幣債券(含國債、金融債、央行票據、其他債券等)的投資收益為保障,面向個人客戶發行,到期向客戶支付本金和收益的低風險理財產品。

收益率高、安全性強是人民幣理財的主要特點。銀行推出的人民幣理財產品,大致可分為兩類。

(1)傳統型產品主要有**、債券、金融**等,此類產品風險低,收益確定,一般收益在3%左右。

(2)人民幣結構性存款該類產品與匯率掛鉤,與外幣同類產品從本質上來說沒有多少差異,風險略高於傳統型產品。

2.外幣理財產品

2023年,**市場大幅波動,「保本增值」已逐漸成為理財新風向。在此背景下,各大銀行紛紛推出外幣理財產品迴避短期**市場風險。

從銀行外幣理財產品來看,「多國貨幣」、「高息」、「短期」成為最熱門的宣傳詞彙。

(1)光大銀行2023年3月17el推出高收益外幣理財a計畫產品,其中美元一年期固定收益產品,預期年收益率為7.2%;港幣一年期固定收益產品,預期年收益率為6.5%;美元一年期固定收益產品,預期年收益率相比於銀行存款收益很誘人。

(2)荷蘭銀行曾推出「多元貨幣指數」掛鉤結構性存款和「一籃子強勢貨幣」掛鉤結構性存款兩款理財新品。「多元貨幣指數」掛鉤結構性存款,通過跟蹤全球包括澳大利亞、巴西等八個國家的貨幣表現,分享超額回報。

5樓:釗鉼

理財產品,即由商業銀行和正規金融機構自行設計並發行的產品,將募集到的資金根據產品合同約定投入相關金融市場及購買相關金融產品,獲取投資收益後,根據合同約定分配給投資人的一類理財產品。

自2023年初露鋒芒以來,銀行理財產品的樣式種類、發行款數與資金規模都開始急劇膨脹。2023年, 儘管面臨國內經濟增長速度回落、境內外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場動盪不安的局面,銀行理財產品的銷售仍然創下歷史新高。

銀行理財產品新募集資金規模超過保險理財 產品、信託理財產品、公募**等理財產品,成為推動國內理財市場發展的主要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三種保本理財產品投資優缺點

第一類:

人民幣固定收益產品

優點:此類產品多為短期產品,運作模式以債券投資和信託募集資金為主,收益率一般為3%~5%,本金有保障。這類產品適合年齡較大、風險承受能力較低的投資者。

但若處於加息週期中,可能會出現產品到期後難跑贏儲蓄存款利率的情況,建議投資者應盡量迴避長期產品。

缺點:此類產品暗藏的風險是收益可能不如存款。

第二類:

人民幣結構性產品

優點:它是銀行通過購買**組合、股指或者商品期權等,以募集投資者的資金作為相應對沖來操作的理財產品,大部分偏好掛鉤票,且較集中在幾大藍籌股上。

缺點:這類產品雖然保本金,但如果因為投資者自身原因導致產品提前終止,則本金保證條款不再適用。大部分結構性產品都是到期後才能100%歸還本金的。

第三類:

新股申購類產品

優點:雖然新股申購產品是浮動收益產品,一段時間以來「破發」也令新股產品遭遇「寒流」,但是多家銀行推出的單只新股申購產品,相對來說風險較低,本金保障比較高。

缺點:需要注意的是,此類產品存在中籤率的問題,假如中籤率較低,那麼收益就會受到影響。

6樓:二姐聊保險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買**、**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乙個科學的診斷,防控風險。

7樓:招商銀行

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信託、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建議您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8樓:我愛老婆毛毛蟲

理財產品,即由商業銀行和正規金融機構自行設計並發行,將募集到的資金根據產品合同約定投入相關金融市場及購買相關金融產品,獲取投資收益後,根據合同約定分配給投資人的一類理財產品。

其收益計算方式為:假定理財本金為 10 萬元人民幣,投資於該產品的參考年化淨收益率為 5.4%,實際理財期為62 天,則投資者的收益= 100000×5.

4%×62/360=930元。

9樓:輕財經

銀行理財產品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

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畫。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雙方承擔。

銀監會出台的《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管理暫行辦法》對於「個人理財業務」的界定是,「商業銀行為個人客戶提供的財務分析、財務規劃、投資顧問、資產管理等專業化服務活動」。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按照管理運作方式的不同,分為理財顧問服務和綜合理財服務。我們一般所說的「銀行理財產品」,其實是指其中的綜合理財服務。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理財指的是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增值為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銀行的定期存款外的理財產品,現在一般指保險公司放在銀行來進行銷售的保險產品,或者其他金融公司(比如:***公司的馬年紀念金幣,元寶等等的)放在銀行銷售的***產品。產品的特點都一般,收益不是很高,就是借銀行的平台好賣,因為大陸人相信銀行,所以現在每家銀行最少有三家保險公司的保險在銷售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錢交給銀行,銀行去投資。銀行賺100給你20。不能提前支取

什麼是銀行理財產品,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銀行理財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畫。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雙方承擔。銀行理財也是具有風險的,所以在選購銀行理財產品一般選用國...

銀行理財產品和網上理財產品的區別

我感覺銀行的理財產品比網上的要可靠些。畢竟大多數銀行都是國家級別的,網上的理財產品誰知道是誰做的?理財有風險,要慎重考慮。銀行理財產品 風險較小 收益低 門檻高 網上理財產品 風險沒有銀行理財產品低 收益較高 門檻低,網上理財關鍵是選擇平台,好的平台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其實銀行理財80 都是代銷 產...

銀行理財產品可靠嗎,各大銀行理財產品安全嗎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來,源一定要理性看待 銀行的bai理財產品也不例外 du,一般來說,銀行zhi理財還是dao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 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 通貨膨脹風險 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銀行理財要變了,風險等級劃分為6級,最高的激進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