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兒童骨的結構和成分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6:19:15 字數 457 閱讀 3102

1樓:一灣潛水

3-6歲兒童的骨骼中,有機物、無機鹽各佔一半。由於比例上的差異,所以小兒骨骼有以下特點:(1)需要不斷鈣化。

小兒處於生長發育的重要時期,身高的不斷增長,實際上是骨骼的不斷增長。骨骼最初是以軟骨的形式出現的,軟骨必須經過鈣化,才能成為堅硬的骨骼。在骨骼鈣化的過程中,需要鈣、磷為原料,還需要維生素d,以促進鈣、磷的吸收和利用。

小兒機體如果缺少維生素d,會患佝僂病(軟骨病)。因此,多帶孩子曬太陽,可以預防佝僂病的發生。(2)富於彈性、易變形。

小兒的骨骼柔軟、彈性大,容易受不良姿勢的影響而發生變形,如駝背、脊柱側彎等。因此,要特別注意小兒的坐、走、站的正確姿勢。

前兒童的肌肉中水分多,蛋白質及糖原少,如走步、跑步、爬行等動作。這類動作的結構較為簡單,幼兒較容易學會和掌握,也比較容易形成自動化。由於幼兒的年齡小,耐力比較差,容易產生疲勞,所以對於幼兒來說,不適合進行長時間的跑步。

兒童發展心理學和學前兒童發展心理學有什麼區別嗎

當然不是啦 兒童發展心理學是0 18歲吧 大概 學前當然是6歲以前嘍 很明顯兒童發展心理學不止關注學前兒童 而且感覺說到學前兒童就是以學校學習階段進行劃分 前者比較系統後者針對性更強 學前兒童心理學與學前兒童發展心理學的區別,學前教育專業裡有什麼區別?學前心理學 研究從出生到入學前兒童 即0 6歲 ...

螢光物質有哪些結構特徵,螢光的物質有什麼特點

首先從分子結構上說具有p p共軛雙鍵的分子能發射較強的螢光,p電子共軛程度越大,螢光強度就越大,大多數含芳香環 雜環的化合物能發出螢光 再從取代基對分子發射螢光的影響來說苯環上取代給電子基團,使p共軛程度公升高 螢光強度增加比如 ch3,nh2 oh or等 螢光的物質有什麼特點 螢光是物質吸收光後...

妖神和花千骨有什麼必然的聯絡,花千骨是什麼情況下變成妖神的。

聯絡大概就是女主的瑪麗蘇設定吧。霸道總裁妖神內心os,出塵絕艷擁有主角光環的女主你已經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妖神是花千骨身懷洪荒之力然後因為糖寶的死然後變得,花千骨就是原來的花千骨。可以說,花千骨就是妖神,妖神就是花千骨。花千骨出生的時候妖星墜落到她身上,她一出生就身懷異香,其實花千骨是世間最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