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發生的火災,現在還能追究物業責任嗎

2021-03-04 06:17:42 字數 1895 閱讀 5940

1樓:紅色獵人

幾月份的事情,如果沒有造**員**而僅僅是財產損失的話一般這種事情就兩年有效訴訟時效。

家裡小區發生火災物業公司有什麼責任和義務嗎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小區發生火災物業公司有配合消防進行滅火和保障業主安全的責任和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十八條 同一建築物由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共用消防設施進行維護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範服務。

第十九條 生產、儲存、經營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場所不得與居住場所設定在同一建築物內,並應當與居住場所保持安全距離。生產、儲存、經營其他物品的場所與居住場所設定在同一建築物內的,應當符合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

3樓:紅色的鬥牛士

如果有證據證明物業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瑕疵。物業公司應承擔相應的責任。

如果因消防通道堵塞及相關道路存在障礙物,導致消防車輛無法及時進入火場,延誤救火,說明物業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瑕疵。物業公司作為住戶小區的物業管理單位,有責任保障小區內業主的財產安全。物業公司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應承擔相應的責任。

如果小區消防栓設定不合理以及消防栓水壓不足,致消防隊員實施救火時水壓不夠,增加滅火難度,一定程度上說明小區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設施維護上存在疏漏。物業有保障小區業主財產安全的義務,否則將承擔相應責任。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產生火災,還要看具體甚麼情況。如果物業在小區內對消防設施裝備都是定期保護的,比如消防幫浦正常使用、滅火器到位且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暢通等,在火災產生的時候物業組織了人員滅火並報告了消防部門,1般物業不承當責任,固然物業自己的緣由致使火災那就另外一回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方式火災完全是業主消防安全監管不到位,物業公司沒有責任和義務。

我國消防法規定,業主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家庭內部的各種安全措施,包括用電、用水、用氣安全,由於是業主、使用人的使用不當造成的損失由業主或使用人承擔責任,參加了家庭財產責任險的家庭由保險公司賠償。

物業公司在日常管理中應當加強業主、使用人的防火、防災、防盜的宣傳,發現有安全隱患及時通知業主、使用人整改,對家庭的安全防範物業公司沒有義務進行監管。

6樓:杭美途

義務:發生事故後,以最快速度響應,去滅火。把損失降到最低。

責任,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

小區居民家發生火災,物業負什麼責任

7樓:

產生火災,還要看具體甚麼情況。如果物業在小區內對消防設施裝備都是定期保護的,比如消防幫浦正常使用、滅火器到位且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暢通等,在火災產生的時候物業組織了人員滅火並報告了消防部門,1般物業不承當責任,固然物業自己的緣由致使火災那就另外一回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關於火災後的物業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對少賠償得法院來判決,有幾點看法:一物業公司在處理過程中存在一定的過錯,首先是接到鄰居反映後沒有及時的到現場檢視,採取緊急措施,將損失控制在最小,而是採取不予理睬的態度,在這點上是無作為的,

二、物業公司即使是沒有鑰匙但是可以報警求助,或者採取緊急避險的方式可以在有第三人在場的情況下強制性開門進入,綜上兩點物業在管理過程中沒有進到安全防範和消防應急處理的義務,造成了你損失擴大。有一定的賠償責任,漏電保護開關是屬於你家庭的自用設施,你應該自己進行維護,物業公司是沒有這個義務的,即使維護也是受你的委託,屬於有償服務的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首先是鑰匙的問題,沒有及時拿到鑰匙進入,其次是煙霧警報系統沒用。

10則2023年發生的與地理知識有關的時事新聞材料

2012.01.01日本 當地時間1日下午2點28分左右 北京時間1日下午1點28分 震源深度約370公里,震級為里氏7.0級。2012.01.09索羅門群島 發生6.6級 2012.01.21墨西哥 南部發生6級 2012年4月11日印尼亞齊省附近發生8.6級 2012年7月16日本暴雨洪水已致3...

甲公司2023年發生如下交易性金融資產的有關會計分錄

1 借 交易性金融資產 成本 140000 應收股利 4000 投資收益 720 貸 銀行存款 144720 2 借 銀行存款 4000 貸 應收股利 4000 3 借 應收股利 800 貸 投資收益 800 4 借 銀行存款 200000 貸 交易性金融資產 成本 140000 投資收益 6000...

2023年開了一本郵政的存摺,現在還能取錢嗎

如果是開的一卡一折版,還有一張銀行卡可同時訪問款,銀行卡信凳取款明細不會體首坦兆現在內存摺上,存摺者租上面的金額數不容一定是賬戶上的實際餘額數,如果原來的賬戶上面有零錢的話,也會因為年費而被扣光,沒有錢的賬戶時間久了會被系統自動登出的,不需要你自己登出賬戶就沒有了。可以的,只要裡面有錢就可以取 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