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應屆畢業本科生能考特崗教師嗎,應屆本科生無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特崗教師嗎

2021-03-04 06:17:42 字數 1315 閱讀 8174

1樓:中公教育

30歲以下的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生可以考特崗教師,但必須有教師資格證。

2樓:中公教育

非應屆畢業生本課程一般是可以報考特崗教師的。

具體詳細要求還是要檢視當地相關特崗教師公告。

3樓:最愛聽風

1、首先要確定所報的特崗教師崗位是否為幼教?如果是就可以,不是就不行; 2、幼教資格證不能教小學。因為我國的教師資格證實行向下相容的制度,即高階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相容低階別的。

順序為高校教師→高中/中職教師→初中教師→小學教師→幼兒園教師,反過來就不行。所以,幼教資格證不能相容更高階別的小學教師資格。如果要擔任小學教師,必須重新參加認證。

應屆本科生無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特崗教師嗎

4樓:優路教育

(1)特崗教師是國家針對中西部貧困地區農村教學點實施的一種教師選用政策,能夠有效改善農村地區教育資源缺乏和城鄉教育懸殊的問題。為什麼農村老師不足呢,一是因為農村條件艱苦,剛畢業的大學生從農村考大學出來,很少願意扎根農村,而是希望在城市打拼,二是農村地區教師待遇較差,有些農村老師家境困難、條件差,能夠堅持在一線教學的年輕教師,特別是男教師可以說是鳳毛麟角。

(2)而特崗教師政策,考生通過考試後與當地教育局簽訂用人合同,服務期為三年,三年內考生不能違約,否則會繳納一定數量的違約金。令無數考生們,選擇報考特崗教師的主要原因是,三年服務期考核合格,為百分之百解決編制問題,在服務期間工資待遇與當地公辦教師保持一致;即使服務期滿不打算繼續在這裡教學,考生可以在考城市的教師編制、考公務員、自主創業等方面享受加分特權和其他便利條件。

(3)下面我們討論一下,應屆本科生無教師資格證是否可以報考特崗教師的問題。據我統計,截止2023年,只有河南在招聘特崗教師時明確規定,應屆畢業生報考特崗教師,無需參加教師資****,只要通過特崗考試就給頒發教師資格證。當然2023年是最後一年。

其他地區,有些要求應屆畢業生在面試之前提交教師資格證書,有的要求考生在辦理入職手續之前提供教師資格證。所以,請各位以當地考生公告為準。

(4)最後需要提醒的是,特崗教師考試有年齡限制,必須在30歲以內考生才能報考;多數地區要求考生教師資格證學科型別與任教崗位一致,將來是否想招教考試那樣規定大學所學專業與教師資格證型別和任教學科一致我們不得而知。

5樓:中公教育

報考特崗教師一般需要在上崗前取得教師資格證就可以。

但是報考那個地市的特崗教師根據相關公告。

檢視公告是不是需要在上崗前取得教師資格證。

6樓:殘若惜雨

可以報考需要上崗前取得教師資格證

往屆畢業生參加特崗教師,本科畢業2019屆畢業的,今年考教師

你是今年畢業的,按照我們這邊的政策是可以參加特崗考試的,不需要有教師資格證。但是往屆的話是必須要教師資格證的,只過了一門是不行的,必須要拿到教師資格證才可以參加考試 往屆畢業生教師資格證認證中可以申報考教師特崗嗎 特崗教師考試報考條件各地市要求不一樣,具體以你想報考的地區的招聘公告及職位表條件為準,...

應屆生才可以考公務員嗎,非應屆畢業生能考公務員嗎

不是的,國家公務員的報考條件是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8年10月15日至1996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2015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不全是應屆生可以考公務員的,非...

專科能考2023年特崗研究生嗎,專科能考2023年特崗研究生嗎

可以考,聘為特崗教師的,先到設崗縣的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服務三年,並在職學習研究生課程。第四年,到培養學校脫產集中學習一年,畢業時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和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證書。今年剛考上特崗,自學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嗎 自考文憑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終身可查的。考研 考職業資格證書 單位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