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了,孩子能不能跟著媽媽姓,二胎孩子能隨母親的姓嗎

2021-03-04 06:16:05 字數 3699 閱讀 3868

1樓:布冬舊聞

不管是一胎還是二胎,孩子出生後跟誰姓,只需夫妻商定即可,並無規定。

《婚姻法》第二十二條明確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回頭讓肌膚更

婚姻法中有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性。

3樓:slime___沉淪

可以啊 一胎也可以

二胎孩子能隨母親的姓嗎

4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二胎孩子能隨母親的姓嗎"當然可以。《婚姻法》第二十二條 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對於二胎姓氏,夫妻之間可以協商,形成共識。

二胎隨媽媽姓,可以理解嗎

5樓:布冬舊聞

當然可以理解。

《婚姻法》第二十二條明確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

尤其是現在夫妻雙方很多都屬於獨生子女,在該夫妻已生育兩個子女的情況下,讓兩個子女分別隨父、母姓,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書阮阮

可以啊,我以後孩子就是大的跟爸爸,小的跟媽媽。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兩胎都隨媽媽也無所謂的。

二胎家庭,你會允許乙個孩子跟媽媽姓嗎?

8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我是可以接受了,因為畢竟都是自己的孩子,其實真沒有太多的問題。

9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線上都沒有什麼作用,但是裡面流著的還是自己的血脈。

10樓:哈哈哈

我覺得相對而言的話應該還是會允許的吧,還是很不錯的不是嗎?

11樓:鹹魚的夢想

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是會的,現在思想不應該太迂腐了。

12樓:一生半夢

自從實行第

二胎政策以來,我周圍的許多父母已經開始計劃生育第二胎,即生下一胎,並為其以後的生活增加保障

。其中,我表妹也有這個計畫,前幾天還跟我徹夜長談了此事。但是最後她否決了這個計畫,原因在於表妹夫不答應讓二孩跟表妹姓。

表妹對此很委屈,認為自己辛辛苦苦生了兩個孩子,兒子已經跟了爸爸姓氏,怎麼二胎就不能跟自己姓了?

「不同意,倆孩子不是乙個姓氏,會讓別人以為我是後爸。」這是90年代後父親的看法。他堅決反對這個問題,因為原因對孩子們有好處。

乙個家庭中的兩個孩子是不同的姓氏。與其他人一起出去很奇怪,因為普通家庭是同乙個姓,這不僅給孩子帶來很多麻煩,而且被質疑為「親爹」的身份。因此,如果您有第二個孩子,他將永遠不允許孩子與母親同姓。

「同意,跟誰姓氏無所謂,反正已經有乙個跟我姓氏了。」我對這個答案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在許多城市,大多數第二胎家庭與父母的名字分開了。令我驚訝的是,這個答案來自乙個五十多歲的中年成功人士。

是一家公司的創始人。在他的孩子中,有乙個姓氏,在他看來這並不重要。

他認為自己的兒子有y染色體,因此與父親同姓。他的女兒是x染色體,因此以母親的姓氏為準,這是理所當然的,社會文明正在進步,女性的血液同樣重要。另外,他不覺得兩個孩子有不同的姓氏來麻煩自己,畢竟,職業生涯中遇到的困難比這困難得多。

除了這個答案外,表妹也感到驚訝和驚訝,乙個60歲的男人實際上可以公平地對待性別差異,而且許多年輕人仍然對孩子的命名權有所重視,這種對比確實很明顯。然而除了羨慕對方的太太外,我們還是要面對的還是不成熟的枕邊人。

二胎政策開放後,二胎孩子要不要跟母親姓

13樓:13862590347林

二胎政策開放後,二胎孩子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究竟是隨父姓還是隨母姓,由孩子的父母自己協商。

生二胎能不能和媽媽姓

14樓:布冬舊聞

當然可以,只要夫妻商定並取得一致意見即可。

《婚姻法》第二十二條明確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因此,第二個子女隨誰姓,只需你們夫妻自行商定即可,旁人不能干涉你們夫妻的決定。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二胎隨媽媽姓是不是一般家庭都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跟誰姓的問題,看似很小,其實反映的是大問題,必須認真對待。

首先,它反映的是傳統和現代的衝突。傳統思想認為:小孩就必須跟父親姓。

小孩子如果跟母親姓了,那外婆還是外婆嗎?爺爺還叫爺爺嗎?舅舅還是舅舅嗎?

伯伯還成其為伯伯嗎?作為父親,自己的孩子都不跟自己姓,那這個父親成了什麼了?不就是倒插門了嗎?

可是,現代思想認為:母親和父親是平等的,在兒女的姓氏權上也應該是平等的。況且現在大多數的父母都只有乙個孩子,憑什麼生女兒的就低人一等,連傳姓氏的權利都沒有。

如果生兒子的很牛,那就讓你的兒子乙個人去生孩子吧!

這兩種觀點都有道理,但是都比較偏頗,都應該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問題。

其次,它反映的是二胎政策與獨生子女政策的衝突。

之前,很多人的婚姻都是以獨生子女政策為基礎所建構的婚姻。因為子女要跟男方姓,所以,男方在婚姻中的付出(包括彩禮、房子等物質付出以及為子女而操勞的精神付出),一般來說會比女方多許多。現在,獨生子女政策忽然取消了,能生二胎了。

如果生兩個孩子分別跟父親和母親姓,那麼,之前男方家庭的付出不就顯得有些虧嗎?特別是第一胎生女兒的,如果第二胎生了男孩,那麼,就成了兒子跟女方姓,而女兒跟男方姓。這就更讓男方不平衡了。

可是,如果兩個孩子都跟男方姓了,女方心理又一定不好受!畢竟,「女兒也是傳代人」的觀念經過這些年的宣傳,已經深入人心了。

針對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是開誠布公地談,不要不好意思,更不要幻想對方能夠理解自己。在關鍵時刻能夠為對方著想的人,畢竟是少數。如果實在談不通,那就別生了吧!

如果在不可調和的矛盾中勉強生個孩子,對這個孩子是極不公平的。

16樓:o0粗

一般都是跟爸爸姓,無論是幾胎。

要跟媽媽姓,要麼就是離婚後生的小孩,要麼就是結婚時就提前說好。

如果二胎跟媽媽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什麼弊端嗎

17樓:奇農嘉嘉普

沒有弊端。

《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第二十二條 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第二十三條 父母有保護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在未成年子女對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時,父母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18樓:印葉上

孩子不會因為跟誰姓而有什麼弊端的。

二胎要不要跟孩子媽媽的姓

19樓:13862590347林

孩子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二胎要不要讓孩子姓媽媽的姓,由孩子的父母自己商量後決定。

二胎男孩就不能隨媽媽姓了嗎,二胎隨媽媽姓是不是一般家庭都這樣

我和你差不多情況,雙獨,生兩個男寶。不同的是,婆家的態度,結婚前,公婆就和我說,我們可以生兩個,第一胎無論男女都跟他家姓,第二胎無論男女都跟我姓,但在當時我都想沒影的事,就先聽著。真到了又生了男寶後,公婆和老公的態度就非常明朗化了,堅持二寶跟我姓,說這樣對我爸媽也是一種安慰和交待,反倒是我和爸媽有點...

高齡生過二胎的媽媽後悔了,43歲生二胎孩子聰明嗎

43歲的二胎孩子是否聰明,並不能一概而論。孩子的聰明與否,只是個相對說,而不是絕對說。比如說,就算43歲生二胎的孩子不夠聰明,難道23歲生的二胎孩子就一定聰明嗎?但一般情況下,年齡越大,指望優生優育的機率就越小。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ddr3l 1600mhz 應該是低電壓版的記憶體條,1...

為了二胎姓父姓還是母姓已經產生分歧了,還要再生嗎

既然是二胎打算,乙個父姓乙個母姓非常公平呀,而且又不是姓氏不一樣,就不是兩家的孩子了。生孩子女方會很辛苦,要不要生,我覺得優先問女方,在女方同意生的情況下,女方 女方父母 男方父母,再三方協商孩子姓氏問題。連這種事都搞不定嗎?結婚前不想清楚。呵呵 如果連姓都不能達成共識,以後的教育問題,各種問題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