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斯特立托夫斯克和約的合約的來龍去脈

2021-03-04 06:14:32 字數 1463 閱讀 7017

1樓:唯愛小侽

2023年12月3日,談判開始,德國提出了把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的區域性和拉脫維亞、白俄羅斯的全部割讓給德國並賠款30億盧布的苛刻條件,這引起了布林什維克黨內嚴重的分歧。列寧主張接受德國的條件,簽訂和約,為新生政權爭得喘息機會,季維諾也夫、索柯里尼柯夫、史達林、阿爾喬姆、斯塔索娃、斯維爾德洛夫等六名**委員支援列寧;布哈林為代表的「左派共產主義者」反對簽訂和約,主張對帝國主義繼續世界大戰,**委員布勃諾夫、烏裡茨基、洛莫夫支援布哈林;托洛茨基則主張停戰,復員軍隊,但不與德國簽約(即不戰不和),**委員克列斯廷斯基、捷爾任斯基、越飛支援托洛茨基。

2023年1月2日,蘇俄**召開**和地方負責人會議。60人出席的會議上,贊成布哈林主張的32人,贊成托洛茨基主張的16人,贊成列寧主張的僅15人。最終,列寧的主張因處於少數而未能被通過。

2023年1月24日,蘇俄**召開**會議,重新表決簽約的問題。托洛茨基的主張以9票對7票的多數通過,列寧的主張仍然沒有被多數所接受。

1月30日,布列斯特談判恢復。作為外交人民委員(即***長)、談判代表團團長,托洛茨基臨行前與列寧約定:如果德國下了最後通牒就讓步簽約。

結果德國果然向蘇俄下了最後通牒,托洛茨基向列寧電報詢問對策,列寧立即復電堅持:接受德國條件,立即簽約。但是托洛茨基沒有接受列寧的建議,而是發表了拒絕簽約的宣告,率團離開布列斯特。

結果,德國開始對蘇俄大舉進攻。

2月18日,在十分緊急的情況下,蘇俄**委員會舉行了的緊急會議。會上,列寧的主張又被以6:7的票數否決。

隨後,**又連夜開會,經過激烈的爭論,托洛茨基轉而支援列寧,會議結果以7票贊成、5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列寧的提案。蘇俄**連夜通知德國方面,同意簽約。

但是,德國在得到通知後任沒有停止進攻,並於2月23日提出更加苛刻的條件。蘇俄***又召開有15名委員參加的緊急會議。會議中,大多數委員表示不贊成列寧的主張。

列寧只得提出,如果這種空談繼續下去,他就要辭職,退出**和**委員會。布哈林對此毫不在乎,史達林也未發生動搖。托洛茨基不同意列寧的意見,但為了防止列寧辭職和黨的**,他的態度發生變化。

在他的影響下,出現了4票棄權。結果列寧的主張以7票贊成、4票棄權、4票反對獲得通過。 2月24日,蘇俄**重新派出了談判代表團與德國進行談判。

3月3日,布列斯特和約正式簽訂。按照合約,蘇俄割讓323萬平方公里領土,賠款60億馬克。托洛茨基被解除了外交人民委員的職務。

但蘇俄成功地退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為剛剛誕生的蘇維埃政權爭取了喘息的時間。

德國戰敗後,於11月11日同協約國簽訂了停戰協定,蘇俄**立即於11月12日宣布廢除此條約,使得該條約的內容實際上成了一紙空文。

2023年,蘇聯與德國魏瑪**簽署了拉帕洛條約。兩國藉此宣布放棄在布列斯特-立陶夫斯克條約及一戰後向對方提出的領土和金錢之要求。 一般認為,這是蘇俄**以空間換時間的成功外交。

它充分地利用了國際間的矛盾,使新生的蘇俄**有了鞏固政權的時間,為此後維護政權創造了有利條件。而且,由於此一外交策略的成功,列寧的個人聲望也達到了頂峰。

奈克斯特和奈克瑟斯有什麼不同,奈克斯特奧特曼和奈克瑟斯奧特曼還有諾亞奧特曼到底是什麼關係?

奈克斯特應該是奈克瑟斯的前世,在 奈克瑟斯 奧特曼 tv版第25話,劇情提及了在姬失準 奈克瑟斯的適能者 之前還有一人變成了奧特曼,這個人就是真木,而這個奧特曼的代號就是next。而,next,正是nexus的前身。於是我們可以瞭解到,其實奈克斯特就是奈克瑟斯.奈克斯特資料 奈克瑟斯 奧特曼資料 身...

布列斯特要塞當時為什麼沒有蘇聯援軍

這麼說吧,部隊援軍應該是友鄰部隊和上級部隊,要塞的部隊屬於蘇聯西南方面軍,衛國戰爭爆發開始前,西南方面軍兵力高達85萬,下屬6個集團軍,69個步兵師,11個騎兵師,28個裝甲旅。戰爭開始後,西南方面軍幾乎被殲滅,60萬人被俘虜,20萬人犧牲或受傷,怎麼可能會有援軍。德軍進攻的很快,周圍的蘇軍已經退到...

表面吉布斯能比表面吉布斯能和表面張力是否為同一概念

由於恆溫恆壓下,可逆非體積功等於系統的吉布斯自由能變化,正因如此,表面張力也可叫表面吉布斯能 表面張力,表面吉布斯自由能和表面功是不是同乙個物理量 不是,同乙個量綱,不同意義。力學和功的概念 表面吉布斯能與表面張力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 由於恆溫恆壓下,可逆非體積功等於系統的吉布斯自由能變化,正因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