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貨架應該怎麼擺放才能使倉庫貨架利用率最大

2021-03-04 06:12:56 字數 3699 閱讀 2337

1樓:【魂歸寂寞

基本原則是在:留出足夠的作業通道的基礎上盡量擺放最多的貨架

具體的方式就要看貨架本身的規格和倉庫的建築尺寸來定了

2樓:充電光束

庫區一分為二,中間為叉車作業通道,兩側擺放貨架,貨架與貨架之間空出作業需求寬度即可.高度以貨物所能允許堆放的高度上限\貨架的受重上限\作業裝置所能承受的高度上限為準即可。

倉庫中的倉儲貨架如何布局才能達到最大利用率

3樓:順力智慧型物流裝備

庫房貨架的布局方式可分為以下幾種形式:

(1)、單間庫房貨架。在走道的一面或者兩面布置房間,沿房間的周邊設定服務設施。這些房間以自然採光為主,輔以人工照明。

這種庫房貨架優點是:室內環境安靜、干擾小,同室人員易於建立較為密切的人際關係。缺點是:

空間不夠開闊,倉儲人員與相關工作單元之間聯絡不是很直接。單間庫房貨架適用於需要有小間倉儲功能的機構,或規模不大的單位,或企業的倉儲用房。根據使用需要,若機構規模較大,也可以把若干小單間庫房貨架相組合,構成倉儲區域。

(2)、成組式庫房貨架。適用於容納20人以下工作人員的中等庫房貨架。除服務用房為公共使用之外,成組式庫房貨架具有相對獨立的倉儲功能。

通常庫房貨架內部空間分隔為接待會客室、倉儲(包括高階管理人員的倉儲)等空間,根據功能需要和建築設施的可能性,亦可設定會議室、盟洗室等。由於成組式庫房貨架既充分利用了大樓的各項公共服務設施,又具有相對獨立、分隔開的倉儲功能,因此,成組式庫房貨架是企業、單位出租倉儲用房的上佳選擇,近年來興建高層出租樓的內部空間設計與布局,有很大比例都採用成組式倉儲形式。

(3)、開放式布局。這是一種布置大進深空間的方法,也稱大空間庫房貨架或開敞式庫房貨架。

開放式布局有利於倉儲人員、倉儲組團之間的聯絡,提高了倉儲設施、裝置的利用率,減少了公共運輸面積和結構面積,從而提高了倉儲建築的使用積率。但是大空間庫房貨架需處理好空調的隔聲、吸聲,對倉儲裝置、隔斷等設施裝置進行優化設計,以克服開放式布局容易出現的室內嘈雜、混亂、相互干擾較大的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能夠分配好適當的人力進行有效運作是也高效倉儲管理之一。

2、在倉儲整個運作的過程中,倉儲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倉庫的設計布局是否合理直接影響著整個倉儲管理工作效率。因此有乙個合理的貨架設計方案和貨物擺放布局。作為整個倉儲系統的樞紐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讓企業從源頭上提高整個倉儲工作效率。

解決倉儲難題。

3、倉儲的功能現在已不僅是單純的儲存功能了,現在可以通過一些組合包裝、貼電子標籤標識區分,配以叉車、堆垛機等裝置,輔以電腦,做到自動化管理,大大的提高倉儲管理工作,減少企業的成本。

4、企業在整個倉儲管理過種中還要有乙個良好的倉庫管理系統;這樣能夠實現訪問方便快捷,讓企業倉儲管理輕鬆簡單。

5、企業在做倉庫布局時應該要考慮進出貨口,區域區分,產品分類、通道、消防等;輔以告示牌。

倉庫貨架擺放原則是怎樣的

5樓:幸福千羽夢

為使達到最高的效率和儲存量,倉庫貨架和貨物要遵循一定的原則:

1、銷售量大或者**商品應該擺放在靠近倉庫出口處或進口處的貨架上;

2、銷售量大或**商品應放置在**貨架中間的**位置。

之所以不把靠近倉庫出口處的貨架都擺上銷售量大的商品,是因為貨架中間的貨物不需要揀貨人彎腰墊腳,利於快速揀貨,快速出貨。銷量小的產品放在貨架的最下層或最上層。

但在具體執行過程中需要按照貨架的具體情況來處理,比如**貨架的**位置已經被別的產品霸佔,那就要把**產品放在次**貨架了。此外,**商品和長銷商品到底誰佔據**位置也需要賣家根據自身情況去決定。不過大致準則是一樣的:

將出貨量大、體積較大的商品擺放在接近出口的位置。

揀貨路線

揀貨路線和揀貨方式沒有最優選項,只有最適合的選項。而揀貨路線和揀貨方式的設計又依託於貨架、商品的擺放、標識。

小倉庫的存放商品有限,出貨量也有限,不需要太複雜的揀貨路線和揀貨方式。而較大的倉庫存放較多的商品,出貨量也較大,揀貨員的勞動量會比較大,合理科學的揀貨路線、揀貨方式能夠大大提供揀貨效率,降低揀貨員的工作量。

對於倉庫貨架來說,提高空間利用率,最大程度的提高儲存空間範圍,這個是最重要的問題,空間利用率越大,經濟效益也是越大的。因為貨架是儲存貨物的架子,所以在設計貨架的時候,要根據貨物本身的形狀、大小、重量等資料,來設計貨架的長度、寬度,以及貨架與貨架直接通到距離等,通常靠牆的貨架要放單排貨架,而不靠牆的就放雙排貨架。

在倉庫貨架擺放的設計中,不單單是要注重提供空間利用率,不能僅僅考慮貨架最多能放多少個,因為倉庫的空間利用率越高,相對於實際操作的可行性及方便性就會降低,舉個例子,像靠牆的擺放的單排貨架,就是實際操作可行性的表現,如果靠牆的一邊放雙排的話,那麼裡排的倉庫貨架就不便訪問貨品了,而不靠牆的倉庫貨架單排擺放的話,就會造成空間的浪費,以為每排貨架都是有距離的,一般距離設為1公尺,這樣方便訪問貨品。

總之要全面了解倉庫環境如倉庫面積、型別、通道、高度、地面、消防防設施等;相關的裝置:如叉車、堆高機、電梯。叉車需要的過道。

轉彎長度等。遵循貨物流通要順暢,要做到不管是人工還是機械都能夠進行自如。

6樓:東莞神馬貨架

便於查詢,光亮度,整潔

要實現高效率的物流倉庫,贏得這樣市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倉庫貨架的規劃和倉庫中其他配套設施的精準磨合度的高度息息相關。首當其衝的是人力的配置和倉庫貨架的規劃,這就要求使用者的考慮是否周全的問題,所有的裝置製作和擺放位置和貨架的合理擺放是否能方便人工作業或者機器作業。儘量減少庫房運作是的延誤率和失誤率;

2.接著就是認真規劃好倉庫貨架的擺放和貨物的排位問題。要想貨物流通的時候暢通無阻,貨架必須根據場地的尺寸、倉庫的承重柱位置、下水管、消防箱來設定貨架的擺放,以保證通道一定是避開以上所說的外在客觀因素;

3.然後就是貨物擺放與貨架擺放相互配合原則。貨架按照貨物的熱銷程度來豎序排列,最靠前的擺放的是熱銷產品,其次是平銷產品,最後的是滯銷產品。

這樣就能保證最短的距離堆放周轉較高的產品的原則;

4.貨架在設計擺放的時候一定要尊循不走回頭路和冤枉路的原則,規劃貨架通道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貨物無論是儲存還是取貨的時候都是直線進行,大大提高周轉速度;

7樓:能達倉儲貨架

1.貨物存放的時候一定要將同一客戶或者是同乙個**商的貨物集中的擺放在乙個位置,有利於進行分類配送出貨和統計;

2.進出頻繁的貨物一定要擺放在靠近進出口的位置,並且使用先進先出的貨架型別存放,使得裝卸搬運最便捷;

3.貨架通道兩側的底層盡量擺放的是大體積和大重量的貨物;

4.貨物的型別分類存放很重要,特性相近的盡量存放在一起。

8樓:貨架

怎樣擺放愈加契合商家的需求,貨架廠小編簡略介紹下。

擺放中,有的人常常重視最

多能放多少個庫房貨架,以為擺放的倉儲貨架越多,庫房的利用率就越高,而對於實際操作的可行性及方便性卻會經常被疏忽。像靠牆的一邊只有放單排的貨架,如果靠牆的一邊放雙排的話,那麼裡面的貨架無法放進產品去,取出來也會非常困難.而不靠牆放單排貨架就會造成太大的糟蹋空間。

三組雙面倉儲貨架相連,正面兩組端架,有利於整個表明成果及整個通道高深莫測。

(2)、筆直原則:在倉儲貨架中,對產品的擺放要求在於貨品的特殊性。周邊為單面背架,兩頭擺放雙面倉儲貨架,不利於空間十足操縱,及選貨利便方便。

貨架的規劃應確保貨品在儲存時有恰當的面積和空間,使貨品能有效地安置成水平排列展現其種類的不同。

9樓:沂水**網

歸類存放、互斥存放、隔離存放

倉庫貨架有什麼作用,倉庫貨架的好處是什麼

提高倉庫利用率 便於貨物管理 提高倉庫週轉效率 你知道嗎?貨架的不同種類擁有不同的作用 重型托盤貨架 貨架採用優質冷軋鋼板經輥壓成型,立柱可高達6米而中間無接縫,橫樑選用優質方鋼,貨架承重力大,不易變形,橫樑與立柱之間掛件為圓柱凸起插入,貨架連線可靠 拆裝容易,並使用鎖釘,貨架以防叉車工作時將橫樑挑...

電商倉庫貨架擺放需要注意哪些原則

在倉儲貨架擺放中,有的人常常注重最多能放多少個倉儲貨架,認為擺放的倉儲貨架越多,倉庫的利用率就越高,而對於實際操作的可行性及方便性卻會經常被忽略。因此每排貨架都要有距離的.一般的距離要留1m,最低也要留0.8m。產品的擺放對於整體的美觀是緊密相連的,在倉儲貨架中,對產品的擺放要求在於貨物的特殊性,主...

倉庫貨架一般多少錢,倉庫貨架價格一般是多少

對於倉庫貨架來說,沒有一般多少錢,只有具體多少錢。而要知道具體多少錢,就要得到設計方案,然後 然而設計方案及 表的給出是根據貨架選型 貨物的情況 人員的情況 倉儲的情況而定的。倉庫貨架採購動用的資金一定是小不了的,基本都是幾十萬,幾百萬。倉庫貨架很多種類的 普通的層板貨架,橫樑貨架,移動貨架,穿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