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得幣是合法的嗎,比位元幣合法嗎?

2021-03-04 06:11:23 字數 1989 閱讀 2476

1樓:冰

在一些國家是合法的,已經有國家寫入了法律

2樓:誠心為您諮詢

位元幣是不合法的。

在中國大陸,只有人民幣才是合法的貨幣。

位元幣(bitcoin:位元金)最早是一種網路虛擬貨幣,可以購買現實生活當中的物品。

《人民幣管理條例》規定,禁止製作和發售代幣票券。由於代幣票券的定義並沒有明確的司法解釋,如果位元幣被納入到「代幣票券」中,則位元幣在中國的法律前景面臨不確定性。

3樓:磨鐵細針

比得幣建議你看郎教授郎眼財經分析

4樓:大岳口服裝加工

是叫位元幣,是合法的。

比位元幣合法嗎?

5樓:公西雨燕第默

沒誰說它非法。但也沒有乙個國家承認它合法。

目前來說,它還只是乙個數學與金融理論猜想的實驗,如果以後它的功能與用途如果發生了很大變化、侵犯了國家貨幣利益的話,有可能會被判定為非法。

中國的虛擬貨幣合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央行釋出《關於防範位元幣風險的通知》,後又傳出央行約談1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相關負責人,明確要求其不得給位元幣、萊特幣等交易**提供支付與清算業務。國內位元幣**從7000元左右一路跌至3300元。更有分析稱位元幣將退出中國,真的會這樣嗎?

加大了對位元幣的監管力度

2023年12月5日央行等五部委釋出《關於防範位元幣風險的通知》,稱位元幣不是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並不是真正意義的貨幣。此舉導致位元幣交易****。

更有訊息稱,銀行與位元幣交易平台的合作也不被監管層支援,這基本上關閉了位元幣平台上充值和提現的可能,也就是阻斷了國內位元幣和人民幣的相互兌換。

位元幣交易平台如「位元幣中國」和okcoin也恢復收取0.3%的交易手續費,並提高提現手續費至1%。有分析認為這是為了防止大量投資者套現退出。

種種跡象顯示,位元幣在中國處境越來越惡劣。不過位元幣退出中國的結論,可能言過其實。

一、位元幣作為商品可以自由買賣

央行雖然不承認位元幣的法定貨幣地位,但是沒有否認位元幣作為一種商品的合法性,不禁止投資、買賣位元幣。普通民眾在自擔風險前提下擁有參與的自由。

二、位元幣交易尚未崩盤

一位位元幣玩家表示,目前位元幣的交易**並沒有低到導致交易崩盤的地步。位元幣的**仍然高於位元幣的成本價,即挖礦的**。

三、交易渠道並未堵死

雖然部分第三方支付已經停止支援位元幣交易,並且銀行也不樂觀,但是位元幣交易平台還可以用其他第三方支付介面,或者用國外的支付介面支付。有位元幣交易平台正在考慮將伺服器轉到國外。

上述位元幣玩家表示,他有一次提現,是個人賬戶給他匯款。也就是說,位元幣交易存在繞過第三方支付的可能。

同時,現金交易也是一種可能的交易方式。

四、位元幣交易最大風險不是監管

位元幣交易最大的風險不是**監管,而是安全隱患。

位元幣存在被黑客盜取的風險。如果出現大規模的位元幣丟失,會直接影響市場交易的公平性,這是真正的「釜底抽薪」。

不過目前來看,位元幣的安全隱患尚未完全暴露出來。

總體風險加大

必須承認,**加大監管力度導致位元幣交易的風險進一步上公升。

而且,交易門檻較之前顯然也是大幅提高。

本質上說,作為一種投資手段,位元幣的風險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沒有最終的人來接盤,即使位元幣十分緊缺,也缺乏真正的價值,而只有有限的基於網上的使用價值。找不到最後的接盤者,位元幣很可能就像泡沫一樣,最終消失。

7樓:咯叫滿

虛擬貨幣,不犯法也不違法,在使用過程中被騙就不受法律保護,所有人可以自由買賣。

8樓:賸g43nu縈

幣匯交易所上面可以交易。

9樓:幣玩知道

虛擬貨幣可以在中幣網交易位元幣 萊特幣 以太幣。

幣幣通合法嗎,馬克幣合法嗎

這是一家p2p網貸公司,看不到資質沒辦法識別合法不合法,p2p網貸的風險是很高的,一般人不建議參與投資。馬克幣合法嗎 親,只有央行才可以發行貨幣,其他任何途徑都是不合法的。而且p2p平台倒閉潮,小心龐氏 血本無歸!銀行存款的保險,也只能保50萬而已,你認為其他渠道能安全過銀行了麼?目前是銀行保本型短...

光彩gcb慈善幣是傳銷合法嗎

傳銷在我國是違法的。根本不存在合法一說 違法傳銷行為,虛擬貨幣 朋友,傳消永遠不合法 你知哪些呢,歡迎交流 光彩幣原來是美國雷達實驗室開發的雷達幣支付系統。它是轉殖人家的,難怪查詢不到開原始碼,不敢公布啊 商業是什麼意思 商業,是一種有組織的提供顧客所需的商品與服務行為。大多數的商業行為是通過以成本...

位元幣是什麼位元幣還有收藏意義嗎

位元幣 bitcoin 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在2009年提出,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釋出的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p2p網路。位元幣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乙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與大多數貨幣不同,位元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位元幣經濟使用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