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屋頂安裝光伏發電有危害嗎,在農村屋頂使用光伏發電有哪些利弊?

2021-03-04 06:08:14 字數 3989 閱讀 4896

1樓:小粑粑兒

沒有危害。

光伏發電的原理是純物理效應,將照射在電池板上的光轉化為電能,又不通過你的身體轉化,怎會對人體有傷害,而且你家房頂被蓋到的地方還可免受日曬風吹。

光伏發電簡介:

光伏發電是利用 半導體介面的 光生伏特效應而將 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一種技術。

主要由太陽電池板(元件)、控制器和 逆變器三大部分組成,主要部件由電子元器件構成。

太陽能電池經過 串聯後進行封裝保護可形成大面積的 太陽電池元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發電裝置。

在農村屋頂使用光伏發電有哪些利弊?

2樓:靜默如初

優點:1、投資小:大型地面電站動輒投資數十億,家用光伏電站只需數萬元就可以安裝。

2、能省電:白天用家用光伏電站發的電,省電費!

3、能賺錢:每發一度電都有0.42元的國家補貼,用不完的電還可以賣給國家電網,過去花錢用電,現在賣電賺錢,收益率高達10%以上!

4、能遮陽:當屋頂大面積鋪設了光伏元件電池後,能有效降低建築室內溫度2-3℃,還間接節省了空調的用電。

5、能減排:乙個裝機容量為3千瓦的小型分布式發電系統,年發電量為3650度,25年即可發電91250度,相當於節約標準煤36.5噸,減排二氧化碳94.

9噸,減排二氧化硫0.8噸。

缺點:1、支架安裝不穩,刮颱風了,把板子刮下來砸到人。

2、冬天發電量是夏天的20%。

3、有一定的成本,收回年限大約在5-6年左右。

4、間歇性工作,白天發的電不能存到晚上利用

光伏發電現狀:

目前,家庭光伏市場分為農村家庭光伏,城市家庭光伏兩大類。

農村家庭光伏主要集中在農村自建住房,以及新農村統一建設住房。一般是低層建築。城市家庭光伏主要集中在高檔別墅去,以及城市周邊的城中村自建房。

農村家庭光伏佔據了中國的絕大部分市場,根據最新的住建部公布資料顯示,全國有4億家庭,其中自有屋頂建築的家庭,保守市場估計在3000萬戶。而城市別墅和城中村自建房市場保有量也在2000萬戶以上。

按照每戶平均3-5kw,投資3-5萬的規模來看,整個家庭光伏的市場容量在1.5萬億到2.5萬億規模以上!

3樓:袁淑意

發的電不能儲存起來在需要時用,這價值不高啊

農村屋頂安裝光伏發電有危害嗎

4樓:小粑粑兒

沒有危害。

光伏發電的原理是純物理效應,將照射在電池板上的光轉化為電能,又不通過你的身體轉化,怎會對人體有傷害,而且你家房頂被蓋到的地方還可免受日曬風吹。

光伏發電簡介:

光伏發電是利用 半導體介面的 光生伏特效應而將 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一種技術。

主要由太陽電池板(元件)、控制器和 逆變器三大部分組成,主要部件由電子元器件構成。

太陽能電池經過 串聯後進行封裝保護可形成大面積的 太陽電池元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發電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屋頂安裝光伏對房屋對人有危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屋頂安裝光伏發電有微顯嗎

7樓:開啟詞

屋頂光伏發電有輻射嗎

農村屋頂上按光伏發電好嗎?

8樓:貓貓圖圖圖

農村房屋屋頂一般都可以安裝光伏發電的:

屋頂承重主要是光伏元件和光伏支架。以我們的晶科260w光伏元件一般重量在19.0kg(41.

9磅),元件尺寸(1650*992*40);支架(規格41*62*3000),熱鍍鋅鋼材重量大約在2.5kg/公尺。

農村裡面用電量都不是很大,一般安裝3kw、5kw足夠了,3kw需要12塊晶科高效元件,5kw需要20塊晶科高效元件。

安裝光伏電站還有很多好處:

給屋頂加了一層保障,可以遮陽,可以防水:光伏電池板的遮陽效果是顯著的,有業主介紹,自從安裝光伏發電系統以後,在最高溫天氣,頂層房間溫度比原來降低約6℃左右。安裝光伏電站,不僅節省了從電網購買的電能,還通過隔熱降低了室內溫度,節省了空調能耗,達到雙倍節能的效果。

多了乙個額外賺錢的渠道:家用光伏電站是國家鼓勵的專案,每發一度電都有0.42元的國家補貼(部分地方還有地方補貼),用不完的電還可以賣給國家電網,過去花錢用電,現在賣電賺錢,收益率高達10%以上。

投資與環保並重:乙個裝機容量為3千瓦的小型分布式發電系統,年發電量為3650度,25年即可發電91250度,相當於節約標準煤36.5噸,減排二氧化碳94.

9噸,減排二氧化硫0.8噸,達到投資與環保並重的雙重目的。

9樓:上海光旺新能源

目前,家庭光伏市場分為農

農村家裡的屋頂安裝光伏發電站 如果要拆遷有什麼補償

10樓:long1209龍是我

1、農村光伏發電系統拆遷

應當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進行補償。

2、《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3、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4、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5、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6、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11樓:虧死算了歐耶

國家規定,光伏發電系統拆遷應當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進行補償,補償金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等三方面的補償。 所以,如果要拆遷,光伏使用者可以得到兩部分補償:

乙個是光伏系統本身價值的補償,另乙個則是光伏未來幾年發電總收入的補償。

另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留好光伏安裝的許可證明以及購銷合同等可以證明光伏價值的資料。因為如果遇到拆遷,只有拿出這些材料才會獲得相應的補償金!

保定周邊某縣已經發生了幾例安裝兆陽寶光伏電站後又進行了拆遷的案例,具體補償方案有如下兩個:

方案一:按照裝置總價的80%~100%進行補償,拆除的家用光伏電站裝置自行處理,可以轉賣,也可以異地安裝。

方案二:按照裝置總價的1.2~1.5倍進行賠償,但家用光伏電站裝置將被拆除帶走。

12樓:爆頭了了哦他了

不給 因為你是小產權

屋頂安裝家庭光伏發電站,會對屋頂安全有影響嗎?

13樓:郭小小是我

沒有的。

工廠屋頂比家庭屋頂更適合安裝光伏系統

廠房屋頂安裝光伏發展系統,效益高收益大。

光伏發電需要有陽光照射的場地,可以說場地面積越大,效益就越大。

在家庭光伏系統中,家庭的用電量不大,家庭消耗不完,所以系統發出的大部分電量都輸送到電網上,賣給了電網公司,賺取收益。

家庭屋頂光伏電站

而與之相比,更適合建光伏電站的是面積更大,光照更充足的工廠廠房屋頂,因為工廠可以把光伏系統發出的電力直接用於工廠生產,執行中。我們知道,工廠一天用電量很大,電費少則上千多則幾萬。而如果建設光伏屋頂電站,利用光伏發電所發的電量進行工廠生產活動,不僅能為企業節省電費開支,更減輕了國家電網的供電壓力。

一些地區的地方**在大力扶持家庭屋頂光伏電站的同時,已經將面積更大用電量更多的廠房屋頂當做未來分布式光伏發電系統發展的方向。

廠房屋頂光伏系統**成本快

工廠用電量大,且工業用電電價本就比普通居民電價要高。浙江嘉興某工廠在廠房屋頂安裝500kw的光伏電站,總投資300萬元,每天發電量在2500度左右,在3年內就能收回成本。而按照光伏電站使用壽命30年計算,這個電站至少能為此工廠創造2000萬元的價值。

大面積建設的屋頂電站發電量高,收益高,且便於維護,經濟效益顯著。因此也成為未來分布式光伏發電建設的重點專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會安排專業設計團隊上門測量,設計方案都是經過資料驗證的,要對房屋承重、結構不產生負面影響才行。另外安裝光伏之後,還能對原本的屋頂起到保護作用,室內溫度也會「冬暖夏涼」,同時也很美觀時尚。

農村房屋頂上安裝光伏發電適合嗎,農村屋頂上按光伏發電好嗎?

農村房屋屋頂一般都可以安裝光伏發電的 屋頂承重主要是光伏元件和光伏支架。以我們的晶科260w光伏元件一般重量在19.0kg 41.9磅 元件尺寸 1650 992 40 支架 規格41 62 3000 熱鍍鋅鋼材重量大約在2.5kg 公尺。農村裡面用電量都不是很大,一般安裝3kw 5kw足夠了,3k...

農村安裝光伏發電申辦扶貧有哪些補助

只有地方 可以向上面申請 現行地方補貼每度0.25元,地方 和上面溝通 扶貧款分配上調整 理論上是可以加很多!湖北隨州就是案例!光伏扶貧是統一組織的,不是所有農村都可以申請 農村家裡的屋頂安裝光伏發電站 如果要拆遷有什麼補償 1 農村光伏發電系統拆遷 應當依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進行補償...

光伏有什麼好處,安裝光伏發電有什麼好處?

好處就是,當普及了光伏發電技術,你每月交的電費就少了,未來人民可以用利用太陽光發電,不怕沒有石油煤用盡了沒有電 我們用的石油,天然氣,煤炭等資源是有限的,按照現在的速度,也就幾十年就用完了,而太陽能是取之不盡的,光伏可以將太陽光轉化為電能,可以利用這個思想,製作新能源汽車,電動車,新能源手機,只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