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大概是做什麼的,有沒有的平台

2021-03-04 06:05:07 字數 1305 閱讀 116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物聯網?

從技術層面來理解,我對物聯網的解釋是:

物聯網是通過各種感測技術

(rfid、感測器、***、攝像機、雷射掃瞄器……)、各種通訊手段(有線、無線、長距、短距……),將任何物體與網際網路相連線,採集其聲、光、熱、電、力學、化學、生物、位置等各種需要的資訊,與網際網路結合形成的乙個巨大網路。物聯網的最終目標是實現萬物互聯,即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的互聯互通。

物聯網的「物」指的是能夠連線到網路的任何物品,當網路連線被新增到這些「物」上時,這些「物」就被賦予了智慧型概念,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機或智慧型冰箱。每年在消費電子展(ces)上,都會有大量新的物聯網裝置讓您感到有趣和驚訝,比如,連網尿布會告訴您什麼時候需要更換嬰兒尿布,還有智慧型枕頭可以防止您配偶打鼾。

物聯網的架構/組成?

1.感知識別層。感知層是物聯網整體架構的基礎,是物理世界和資訊世界融合的重要一環。

在感知層,我們可以通過感測器感知物體本身以及周圍的資訊,讓物體也具備了「開口說話,釋出資訊」的能力,比如聲音感測器、壓力感測器、光強感測器等。感知層負責為物聯網採集和獲取資訊。

2.網路構建層。感知到的資訊如何傳遞出去呢?

這就要提到網路層了,網路層在整個物聯網架構中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它負責向上層傳輸感知資訊和向下層傳輸命令。網路層把感知層採集而來的資訊傳輸給物聯雲平台,也負責把物聯雲平台下達的指令傳輸給應用層,具有紐帶作用。網路層主要是通過物聯網、網際網路以及移動通訊網路等傳輸海量資訊。

3.平台管理層。平台層是物聯網整體架構的核心,它主要解決資料如何儲存、如何檢索、如何使用以及資料安全與隱私保護等問題。

平台管理層負責把感知層收集到的資訊通過大資料、雲計算等技術進行有效地整合和利用,為我們應用到具體領域提供科學有效的指導。

4.綜合應用層。物聯網最終是要應用到各個行業中去,物體傳輸的資訊在物聯雲平台處理後,我們會把挖掘出來的有價值的資訊應用到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比如智慧型物流、智慧型醫療、食品安全、智慧型園區等。

物聯網應用現階段正處在快速增長期,隨著技術的突破和需求的增加,物聯網應用的領域會越來越多。

構成物聯網的不僅僅只有裝置,還有從大量資料中收集的見解,以及基於資料採取的行動。

國內物聯網平台舉例:

網際網路領域 :

、小公尺|小公尺iot開發者平台

通訊領域 :

中國移動| one***、華為|ocean connect、中國通訊服務| ccs開放物聯網平台

不同平台擅長的領域不同,連線管理、裝置管理、應用使能都是基本的功能和服務。題主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進行選擇。

物聯網就是智慧型家居嗎?物聯網畢業後做什麼的?不要複製貼上,通俗一點,不然看不懂謝謝

物聯網也不止做家居這塊吧,網上看的訊息很多,有個研究這方面的人 說,物聯網的麵內很廣,容大到以後下水道的井蓋都會用上這方面的技術,還有現在的共享單車之類的這一塊也算物聯網的一部分吧,你要學最好學研發設計這塊,以後搞理論研發。物聯bai網,簡單點說就是電子產品自己會du去聯網,zhi電子產品也包含da...

北京心智通是做什麼的?有沒有年齡限制啊

北京心智通效果應該是比較靠譜的了,並且給簽約培養,我帶孩子諮 詢過也體驗過,打算寒假孩子放假的時候去報名。你如果是成年人的話應該是不收的,可以找其他的學校。有人了解北京心智通嗎?學弟還是學妹呀?實話說我推薦計算機,電控,機械這些學院,就業好些,給水聽說過,你還沒進入大學,不知道專業與就業的關係,不是...

新陸職校裡有沒有幼教專業,出來是做什麼的

新陸職校裡有幼教專業,出來主要是從事幼兒教育與管理。就是幼兒的學前教育。幼兒教育主要指的是對3 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幼兒教育是學前教育或說早期教育的後半階段,前面與o 3歲的嬰兒教育銜接,後面與初等教育銜接,是乙個人教育與發展的重要而特殊的階段。重要 指的是它是乙個人發展的奠基時期,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