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每一天為作文題,以珍惜每一天為作文題。450字

2021-03-04 06:05:06 字數 5374 閱讀 9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曾說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長歌行一詩中「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在此刻我想到了一篇散文《匆匆》,從這一篇散文中我體會到了時間就是光陰啊!金錢是永遠買不到時間的。我更學會珍惜時間。

當你每一天都玩著電腦或看著電視時,實話告訴你,你這是浪費自己的光陰,聽我說一句吧!不要白白浪費光陰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吧,總比在這玩電腦有意義一些吧!明白了嗎?

如果明白了就用你的行動告訴我。

一天的時間是要珍惜的,如果你把時間放在沒有用的地方,那麼你會給你的一生留下陰影,到時候你就知到什麼叫珍惜自己的每一天了,把亂七八糟的事情放開,花一些時間用在學習和看書上吧!名人曾說過「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如果沒有時間,你有在多的時間也無法展現出來。

你的努力還是白費心思,的到了最後還是前功盡棄,所以要在一天的時間裡把一些時間抽出來,用來展現自己優秀的才能吧!

記得有一次,我們北流的天氣很惡劣,在那天,學習的許多樹木都被巨大的龍捲風吹段,呼——呼——呼的聲音,這種聲音可怕極了,教育局決定放假一天,老師樣我們寫一篇關於龍捲風的日記,回到了家,我立刻開啟家門,和龍捲風決鬥,可是我完全把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給忘記了。如果我當初不只顧著玩的話,那我的日記一定會寫完的,我那天後悔極了,如果我好好珍惜這一天,那麼我的作業還不會完?還不會被老師告家長,還可以玩呢!

時間是有限的,你如果把一天的時間計畫好,就不會浪費一天的時間了,我是這樣設計的:星期六早上七點鐘起床,七到七點半遲早餐,七點半到九點鐘鍛鍊身體,九到十一點半寫作業,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吃午飯,吃完午飯,休息三十分鐘,十二點到二點睡午覺,二點到四點做讀書筆記,四點到四點半整理房間,四點半到五點半吃晚飯,休息三十分鐘,六點到七點出去娛樂,七點到八點洗澡,八點到九點看電視,九點到六點睡覺。這就是我一天的計畫,你的呢?

爸爸,如果你看到了這封書信,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每一天,你記得一定要做自己的計畫,不要浪費一分鐘,不要浪費自己的每一天哦!在每一天裡將是你最美好的一天哦!

這是我教給你的第一堂課。期待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共同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是充實的。

以「珍惜」為主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不少於450字。

2樓:析綺納喇公尺

殘花當殘花落盡時,彎腰撿起揣入懷中讓那花香永駐心田

-----題記

現實中總是有一些應該珍惜的東西,就像是盛開的花朵終會凋零。珍惜盛開的花朵,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時間會像巨大的磨盤一樣將所有的東西都磨散。

無論是多麼堅固的友情還是那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愛情都會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殆盡......

在小學時我有乙個鐵的不能再鐵的哥們光軍兄,我們可謂是形影不離啊,一下課就湊到一起聊一些超級無聊的東西不過我們卻能在這超級無聊中找到樂趣,這可能也只有我們兩人能完成吧......於是在六年級下學期,老師讓我們自己的學生選同桌的時候我就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光軍兄。有一次光軍兄被另外的乙個傢伙搶走了,我心中鬱悶得很!恨得我直想拿板磚拍他......

哦...我們在學習方面也有極高的默契!在考數學的時候我們一起下降,一起不及格,一起聽不懂甚至一起批判數學老師的法西斯政策太過殘暴,直至最後被同學們成為「一體化」的朋友。

隨著日月交替一次又一次,我們公升入了初中,我與光軍兄的友誼之花到了它的凋零期,看這殘花落盡,可悲之感油然而生。我們生疏了,在一起的話語少了,貌似見面後的話語隻成了寒暄......

殘花當殘花落盡時,彎腰撿起揣入懷中讓那花香永駐心田

-----題記

現實中總是有一些應該珍惜的東西,就像是盛開的花朵終會凋零。珍惜盛開的花朵,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時間會像巨大的磨盤一樣將所有的東西都磨散。

無論是多麼堅固的友情還是那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愛情都會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殆盡......

在小學時我有乙個鐵的不能再鐵的哥們光軍兄,我們可謂是形影不離啊,一下課就湊到一起聊一些超級無聊的東西不過我們卻能在這超級無聊中找到樂趣,這可能也只有我們兩人能完成吧......於是在六年級下學期,老師讓我們自己的學生選同桌的時候我就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光軍兄。有一次光軍兄被另外的乙個傢伙搶走了,我心中鬱悶得很!恨得我直想拿板磚拍他......

哦...我們在學習方面也有極高的默契!在考數學的時候我們一起下降,一起不及格,一起聽不懂甚至一起批判數學老師的法西斯政策太過殘暴,直至最後被同學們成為「一體化」的朋友。

隨著日月交替一次又一次,我們公升入了初中,我與光軍兄的友誼之花到了它的凋零期,看這殘花落盡,可悲之感油然而生。我們生疏了,在一起的話語少了,貌似見面後的話語隻成了寒暄...「考的怎麼樣?」「還行」「好好學!

」之後便又無語,各自回到各自的班級去滋潤各自新綻放的花朵。

光軍兄繼續與新的鐵哥們在那超級無聊中尋找著快樂,而我似乎沒有了那份童真,不知我的境界是提公升了還是降低了......而我的鐵哥們又成了旺財兄、小強兄和健仔兄。貌似一體化的陣容又進一步擴大了,我不知以後這三朵友誼之花是否又會成為殘花,確是只知道了珍惜,因為當殘花再次落定後悔也晚了...這樣一來就算是殘花再次落定我也不再後悔,因為那餐花落前的花香被我珍藏並永遠停駐在我的心田。

3樓:匿名使用者

夜,落下了帷幕。當黑暗將光明吞噬,寂寞把我包圍時,回憶便湧上心頭。這是離自己靈魂最近的時靜靜地,聆聽心的呼吸。

時間的原野裡,回憶是一朵開在時光盡頭的花,綻放著思念。光陰在這片土地上,種下了無盡的思念和回憶。

回憶是最美的思念方式,回憶是過去最清晰的背影,回憶是時間的沉澱,回憶像說書老人,一點點解說塵封的過去。回憶,像蜻蜓點水般,只輕輕的一碰,時間的漣漪便蔓延開來,擴散到好遠好遠,穿越過去未來。回憶,像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甜而苦,香而醇,像乙個晶瑩剔透的玻璃杯,透明易碎。

回憶很奇怪,痛苦的回憶讓你把它抓得更緊,不願將它拋棄。回憶的城堡裡,痛過的不痛了,哭過的淚幹了,擁有的過去了,苦的變成甜了……

回憶,沒有先兆,會在不對的地方,不適宜的時間出現,一點點抓住你的神經不放手。回憶,可能挑在暖風曛人,旭陽初公升的春季,也可能在涼風拂面,在庭院裡搖扇聊天,仰望星空的瞬間出現,或者伴著秋風,踩著落葉而來,又可能走進雪景,乘著寒風而來。當孤獨,寧靜壓迫的我喘不過氣,只能逃進回憶的城堡,再把過去一點點撕開,與時間反抗。

然後淚湧而出,將回憶淹沒。回憶是種很微妙的感覺,沒有聲音,卻能讓你聽到心的聲音;無形,卻時刻讓你感受到它的存在。當夜深人靜時,便可翻開回憶,觸控它的痕跡,感受曾經的氣息,慢慢的,當黑暗不斷蔓延開來的時候,枕著它,進入夢鄉。

4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一切,珍惜生命,珍惜父母的關愛,珍惜水,這些可以做為主題

「珍惜每一天」為主題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照抄哦,給你些靈感

已經不能確切地記得什麼時候開始讓「珍惜生活每一天」成為我人生的引導,但是我能夠確切地知道,這句話一直在影響我的人生,在每乙個重要階段,靠著這句話的引領,我達到了乙個又乙個目標。

歲月如歌,轉瞬即逝,驀然回首,早已是而立之年。人生在世,幾番沉浮,一朝頓悟,珍惜生活每一天。

已經不能確切地記得什麼時候開始讓「珍惜生活每一天」成為我人生的引導,但是我能夠確切地知道,這句話一直在影響我的人生,在每乙個重要階段,靠著這句話的引領,我達到了乙個又乙個目標。

「珍惜生活每一天」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和執行方式。而我的理解比較簡單:「想一天,過一天」或「想明天,過今天」,對於這句話的執行也比較簡單,就是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然後根據這個目標結合現實的情況,想想明天要做什麼,然後再做今天要做的。

在我的理解中,珍惜是由「想」和「過」組成,即思想和行動,且思想在前,行動在後;每一天只包含「明天」和「今天」,即將來和現在,將來在前,現在在後。總結起來便是:行動為思想來服務,今天是明天的基礎。

正如我們現在的生活,先要想好生活,才能過好生活,只有先想出生活的目標,然後每天都朝著這個生活目標踏踏實實地過活,最後才能有好的生活,才能做到珍惜生活。

恰如我們現在的工作,先要想好明天,才能過好今天,只有先想好明天的目標,然後今天按照這個目標去努力工作,才能實現明天的目標;「明天的目標」所設定的時間週期越長,那麼就能越接近個人的事業目標。達到工作目標,也就意味著會得到相應的回報,這種回報又會直接體現在生活上。

因此,「珍惜生活每一天」又包含了「珍惜工作每一天」,實際上也就是「珍惜每一天」!

「珍惜每一天」代表著每天都會有收穫,這是乙個量的積累過程,同時隱含著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後會產生質變而達到目的的意思。「珍惜每一天」也代表著每天都會有滿意,而不會有後悔的意思。

以上的道理很容易明白,但是做起來確實比較困難,「珍惜一天」容易,「珍惜每一天」難,這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

作為一般人,如何才能比較容易的做到「珍惜每一天」呢?說來也比較容易,那就是「想」的時候,將設定目標的時間週期縮短一些,目標定得容易些,短時間就能比較容易達到想要的目標,形成乙個短期的刺激過程,這樣周而復始,便能逐漸向「珍惜每一天」靠近。

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今天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去看了馮小剛導演的作品唐山大**,應該說這是一部悲劇,很多人看完了都會哭.親情.親情是多麼可貴.

劇中的小女孩沒有了媽媽,我知道了沒有媽媽的痛苦,和母愛的力量!

我們要真惜時間珍惜每一天。即使有災難來臨,我們也要振作起來,把災難打的遠遠的! 加油!為了我們的家園 !!!!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否珍惜過忙完一天,是否用每一天的時間來充實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不要總依賴別人

以關愛為主題的作文450字。

8樓:鐘鴻卓步東

關愛是一片天空,給人無限的希望;關愛是一片森林;關愛是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人們美好的未來。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有很多別人關心我的事情,現拾起記憶中的一朵浪花,與你分享。

還記得在我四年級時有乙個同桌,他是乙個非常調皮的男生,他說話總是帶口頭禪,愛罵罵咧咧,平時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們兩個總計較,所以有過肩碰肩坐著卻連乙個半月沒有開口說話的記錄。

一天早晨,我忽然覺得身上很熱,難受不已,媽媽給我量了量完體溫後,啊!38度,唉!我發高燒了,頭還很疼。

媽媽給我吃了安瑞克退燒藥,讓我再家休息不要去學校了,我只是覺的頭暈目眩,身子直打晃。沒辦法,今天只能請假在家休息了,到了下午四點多,大概是消炎藥吃對了,燒退了一些,我感覺身子輕鬆了一些,頭疼也好多了,明天就可以上學去了,可是今天的老師發的作業本和留的作業怎麼辦?誰會幫我帶回來呢?

正在我焦急的時候,突然家裡門鈴響了,媽媽開啟門一看,竟然是我的調皮同桌,他一改往日吊兒郎當的樣子,進屋後,將我的作業本放下後,馬上把今天老師留的作業告訴了我,並給我認真地講起了今天所學的課程。直到講到6點鐘我家要吃晚飯了,見媽媽要留他在我家吃飯,他才離開。第二天上學時,我一樣不拉地將寫完的作業完整無缺的交給了老師。

這件小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每當我回首往事時,都會遺憾自己女孩子的小氣,當時為何不待他更溫和一些,因為他幫助過我,給了我乙份關愛。

老師常對我們講:關愛是一句問侯,給人春天的溫暖;關愛是乙個眼神,給人無聲的祝福…生活中只有充滿愛,才會讓我們的心靈變的博大,我也記住了老師的教誨,做乙個誠實而又熱忱的人,由衷地去關愛身邊的人

座右銘 珍惜好每一天的時間,做好每一天的事情。去創造精彩的未來

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海倫 凱勒 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求一條警醒自己珍惜時間的座右銘 5 警句有哪些 座右銘的經典 1 我的座右銘是事必躬親 鞏鞏幻想者 2 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馮兩努 香港著名推銷商 3 造...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題目應該怎樣起

熱愛生活,珍惜生命 人生如白駒過隙,我們應該怎樣才能珍惜我們短暫的生命呢?是碌碌無為還是勤奮向上,全靠我們自己掌握了。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創作了 命運交響曲 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寫出了許多優秀作品 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和書中人物保爾 可察金 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他們每乙個個感人的事蹟都展示了他...

求以珍惜的話題作文,求一篇以珍惜的話題作文

珍惜,是我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 一張最普通的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會在最用心的珍惜中,變得不一般。在清風浮雲下微閉雙眼,突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因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誼,也會在心靈間架起一條七彩斑斕的虹,連線兩顆因為珍惜而感動的心,縱然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