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世為了什麼,人生一世為了什麼佛家輪迴說來也有道理

2021-03-04 06:05:06 字數 3283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哦。不同的人看法不同,但都是有目標有追求的。

人活著時刻都在學著。

昨天與今天的區別就是;總感覺昨天很幼稚,而今天還不算成熟,因為還有明天。

在學識方面沒有畢業兩個字。

人生到底又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答案。而最真實的解答卻是自己即將老死之前的那一聲感嘆!因為那是乙個人對他一生的解讀與感悟!

人的一生走到結尾或許得到的是一種解脫,到那時該放下的都應該放下了,至少在這個世界上你曾經來過、哭過、笑過、恨過也愛過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偷快學本事,幸福美滿成小家,喜歡就開心,知足就常樂,心態常調整,開心與鬱悶只一念之差,換思考常理解!祝幸福一世!開心每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追尋人生的真諦,準確的來說是為了追尋自己活著的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是活著。

人生一世為了什麼佛家輪迴 說來也有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下面淨空法師有關這個問題的開示:

「我們在這個世間,到底為什麼

6樓:一葉一沙

去的時候比來時更清淨

人生一世到底是為了什麼》

7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一世為了什麼呢 這個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了 有人說趁年輕要拼命的賺錢 以後可以過的舒服點 這些人將目前沒有拼命賺錢的人叫做目光短淺 是的,他們目光長遠--無可厚非,看到了二三十年後 可是如果你目光再長遠些 等你到暮老之年 你是否會因當初一味枯燥掙錢 而沒有足夠的時間體會一下豐富多彩的生活 沒有感受其他世間的樂趣 而改變想法 人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 只是為了掙錢 還是為了體會、欣賞大千世界 如果說掙錢是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 那如果因為賺錢而耽誤了享受 是否是本末倒置? 錢掙多少算多呢 等你認為已經掙了足夠的錢了 還真的有時間去感受世間的一切嗎 青春在記時 歲月一去不復返 乙個有錢的老頭子 真的還能體會到乙個年輕能所能感受到一切嗎-- 哪怕是個窮下子 所以我還在迷惑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 兩條路擺在面前 我該怎麼走 拼命的去賺錢就一定能賺到嗎 賺到了還真的有足夠的世間看看這個世界嗎 賺了錢能夠帶走嗎 賺了錢還是為了留給子孫 子孫真的會因為你留給他點錢 而能過著真正的幸福生活 掙錢歸根到底還是在勞動 其實勞動就是改造世界 現在世界已經面目全非了 我們還想要世界變成什麼樣啊 資源更快的枯竭 環境汙染的更加嚴重 勞動-掙錢- 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 物質上的佔有 面子上的虛偽 有了電視又怎麼樣 有了汽車又怎麼樣 就算是能夠快速的掌握資訊 就算是能夠更有效率的生活 所有的這一切還不是為了掙錢 有空調還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舒服欲 沒有空調還不是能活著 還不是多燒點煤 多弄幾個核電站 多些核輻射 看來有了核輻射人們才能過的好 多少幾噸煤日子才過的幸福 古代人沒有所有的這些東西 還不一樣的生活 環境還更好 社會關係還更淳樸 討厭社會的黑暗 人們的鉤心鬥角

滿意請採納

人生一世,為了什麼?

8樓:亙古卍匆匆

不為開始

不為結束

只為乙個簡單或是複雜的過程

人生就像在一艘小船上 死後 就各往各的世界去了

9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回父母、妻子、丈答夫、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10樓:yg秋的天空

人生一世,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活著!因為我們來了,所以我們就要活著,為追求高品質的生活而忙綠地活著。

11樓:迷途老狗

努力做為自己,為親人,為他人,高調一點為社會!不枉世上走一遭!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體驗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快樂、艱苦都必須好好的體驗一把,不要畏首畏尾,勇敢的闖吧,不管結局如何,總之你是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很多。人爭一口氣啊。為了活下去,當然努力地在社會中生存。

14樓:乙個小笨蛋

如果說是為了服務別人,那純粹是放p的。活著其實就是為了享受生活,當然享受的前提是之前的努力奮鬥!!!

15樓:葉塵鳶

佛說 從來處來 往去處去 為了什麼誰都說不准 活到最後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希望你的答案是令人欣慰的 聖經中有道 塵歸塵 土歸土 在世者修行自己就好 至少讓自己的內心平靜 當然 誰都難以平靜 誰都有自己的情緒

16樓:牛鼻子灑

為了找尋活著的意義!

17樓:長士恩竇羅

最簡單的可以說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但這種活著的含義就是等死。所以不要為了活著才活著。我只能說這些了,我也一直想不通這個問題,很費解呀

人生一世,究竟是為了什麼,又是圖的什麼

18樓:心有陽光

總感覺,這個問題很好 人與人之間有人情味,有真心,人活的有人樣,人有良心理智,尊嚴人格,我覺得人得有這些品質 失去了這些,人活的不像人了,感覺很迷茫,痛苦

人生一世到底為的是什麼如何的如何意味著什麼麼,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接觸乙個新的環境時,第

一認知的是價值判斷,這個環境中推崇怎樣的價值,對人與人之間的約束是怎樣的等等,第二認知的是層次判斷:各種事物在整個環境中處於怎樣的地位,有著怎樣的聯絡,這些聯絡最後構成了人們對環境怎樣的判斷;第三的認知是行為判斷,再這樣的環境總應該做乙個怎樣的人,也就是為自己選擇乙個環境中的位置,成為環境的一部分。

思考人生,就是在思考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意義,以及應該做怎樣的乙個人,成為這個世界裡怎樣的一環。不同的地位與職位有著不同的價值,而這價值就是人活著的意義。人是社會動物,必須從社會中才能懂得人生的意義,而人之所以為人這是因為人有道德,道德便是人的價值所在。

思考人生一世的意義,首先你要有自己的追求,同時你要對這個世界有著最起碼的認識,至少最近五十年的歷史該懂點吧,然後在談人生究竟為了什麼!!

人活一世,為得是什麼 人活一世,是為了什麼?

在戰爭年代,這個不用想。在和平年代,能開開心心生活就好。這個問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所以活著的目標不一樣,但不可否認,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比如 金錢 全力 富貴 幸福等等。人活一世,是為了什麼?人活一世,到底為了什麼?人首先是活著,再就是如何更好地活,其實信仰就是...

人活一世的意義是什麼人活一世究竟為了什麼,他的意義何在?

樓主你好,每個人活著的意義是不同的 在於如何看待自己和定位自己 有的人生意義就是過個幸福生活就算達到了 有的要站在世界的頂點 有的要脫離世間凡塵 看你如何定位自己在社會的存在 取決你的眼光 當你看到的越多 想的也就越多 感覺自己的意義就開始不一樣 不想和動物一樣沒有思考的度過 就學會象神一樣俯視人間...

人活一世到底為了什麼,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人生很迷茫,但並不缺少動力 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人老了就是可憐!辛苦一輩子!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