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相關專業的你,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2021-03-04 05:58:54 字數 4459 閱讀 6368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相關專業的你,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根據您的學歷,可以從事各種級別的教學工作:高等、中等、初等學校;

如果您有較高的學歷可以從事數學理論研究工作;

如果您對計算數學有很深的功底,可以從事結構計算、軌道計算、金融保險精算師;

如果您對概率統計學的很好那你就業前景十分"美好" ;

總之數學分支很多,學的好、學的精、包括軟體,建模技術等等,等等。當然學好不易!

就寫這些吧,供你參考。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畢業後究竟能從事些什麼職業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對口的工作都不好找,畢業後可以不用考慮專業,現在很多任務作都和專業沒太大關係的,大學期間要多接觸社會,積累經驗。實際的工作能力和社會經驗才是以後工作的關鍵,

就這個專業而言,很多學校大二或大三會分幾個方向:金融數學,教育數學,計算數學。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進行學習

最好的發展就是考研,數學專業考研還是有一定優勢的。

3樓:c流氓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畢業後從事的崗位比較少,大概集中在金融,教育和科研計算這三個方面,找工作比較難,不過考研也不失為乙個比較好的出路。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無論是進行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還是從事金融保險,國際經濟與**、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知識。可見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從事其他相關專業的基礎。

隨著科技事業的發展和普及,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的聯絡將會更加緊密,數學知識將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可以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

4樓:餜槉

1、it業職員:兼顧專業與職業發展需要

就業分析: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母專業」。該專業的畢業生如欲「轉行」進入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等職業,具備先天的優勢。

「在改進乙個軟體的速度、效率,需要新的思想和方法方面,數學高手創新能力比一般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還要強。」某知名it公司工程師說。在一項針對it行業230名成功人士的抽樣調查表明,其中200名屬於以數學專業或其相關專業為依託實現職業再選擇的人。

2、商務人員:專業有優勢,職業前景好

就業分析:金融數學家已經是華爾街最搶手的人才之一。最簡單的例子是,保險公司中地位和收入最高的,可能就是總精算師。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和紐約大學等著名學府,都已經設立了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儘管如此,在美國很吃香的保險精算師,很多都是數學專業出身。

5樓:素顏以對時代

其實國外有很多數學專業的畢業了進入it行業,學數學的再學程式設計比一般人有優勢,有助於建立邏輯思維。先把c、c++學好了吧,至少這是最基礎的,編個小程式什麼的,面試時候會讓你做,建議你鑽研下演算法,數學專業有利於學這個,而且做演算法的收入也高,至於其他的程式語言,其實都是通的,學會了基礎,別的入手也會快,有很多貼吧、**、***學習的地方,用心找是很多的,不過程式設計學精了,出頭的話一般人最少要五年到十年,前期很漫長。

數學源自於古希臘語,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的基本要素是:

邏輯和直觀、分析和推理、共性和個性。

6樓:9小王子非魚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專業知識過硬可以勝任科研機構、**機關、企業的相關技術工作和管理管理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工作。可以從事與計算相關的工作,包括對數學基礎要求較好的,影象處理、機器學習等。做程式設計師,資料分析師等有一定的基礎優勢。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應掌握的能力:

1.具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受到比較嚴格的科學思維訓練,初步掌握數學科學的思想方法。

2.具有應用數學知識去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建立數學模型的初步能力,了解應用領域的基本知識。

3.能熟練使用計算機(包括常用語言、工具及一些數學軟體),具有編寫簡單應用程式的能力。

4.了解國家科學技術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了解數學科學的某些新發展和應用前景。

6.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教學能力。

數學系出來的畢業生可從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7樓: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該專業以基礎數學和應用數學為主要方向。

基礎數學是數學科學的核心。它不僅是其它應用性數學分支的基礎,而且也為自然科學、技術科學及社會科學提供必不可少的語言、工具和方法;應用數學則以數學方法和計算機技術及資訊科技為主要工具,通過研究和建立數學模型,解決現代科學技術及資訊、管理、經濟、金融、社會和人文科學中提出的大量實際問題和理論問題。該專業的畢業生具有紮實的數學理論基礎和借助數學和計算機技術解決實際課題的能力,從而具備了較廣泛的適應性和較強的發展潛力。

該專業為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輸送數學、應用數學及相關學科的研究生。畢業生可以在工農業、交通運輸、天文氣象、航空航天、地質礦產、財政金融、保險核算、軍事等部門從事與應用數學相關的工作、在高等學院校擔任基礎數學或應用數學的教學與科研;在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管理科學和工程設計等研究院所承擔理論和實際課題;在計算中心、計算站承擔數學模型和應用軟體的研究與開發的工作。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該專業是研究以資訊產業(計算機、自動化、通訊等)為中心的基礎理論、應用基礎理論並密切聯絡實際的應用性學科,包括四個研究方向:計算數學、控制科學、資訊科學和運籌科學。

計算數學方向主要研究與各類科學計算相關的計算方法、對各種演算法作理論研究和數值分析,設計數值模擬方法,研製專用或通用的應用軟體和數值軟體;控制科學方向以數學和計算機為主要工具,研究社會、經濟、金融、軍事等各種系統的建模、分析、設計和控制問題;資訊科學方向研究用計算機對訊號、語言、文字、圖形、影象進行資訊處理的原理、方法和相應的軟硬體系統;運籌科學方向結合數學、電腦科學,為各類系統的規劃設計、管理執行和優化決策提供理論依據。

該專業為計算、控制、資訊、運籌及相關學科輸送研究生。畢業生適應於在科研單位、高等院校、企業集團、計算中心、經濟資訊等部門從事科學計算和軟體研製、系統分析、計算機輔助管理和控制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系的學生從事職業,要看你進一步研究生方向的選擇,較多到經濟、金融、保險、計算機、軟體業、管理學等等最尖端的領域。

數學系畢業生可以幹的工作:

1、金融界、it界。

數學專業畢業的研究生早已是金融界、it界、科研界的「香餑餑」。

2、數學教師。

我國數學教師需求量最大。數學教師十分搶手。拓寬師資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這無疑為數學教育專業畢業生就業提供了很大的發展空間。

3、程式開發。

計算數學是伴隨著計算機的出現而迅猛發展起來的新學科,涉及計算物理、計算化學、計算力學、計算材料學、環境科學、地球科學、金融保險等眾多交叉學科。它運用現代數學理論與方法解決各類科學與工程問題,分析和提高計算的可靠性、有效性和精確性,研究各類數值軟體的開發技術。

4、公務員。

主要到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 發、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

報考數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呢

9樓:穠華

數學專業較常見的就業領域包括教育、金融和it行業,崗位涉及教師、資料分析師和程式設計師,由於這幾個崗位的人才需求量比較大,所以就業前景還是不錯,而且這些崗位在薪資待遇和上公升空間方面都具有一定的優勢。

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本科生來說,如未來想有更強的崗位競爭力,最好讀一下研究生,因為無論是教育、金融還是it領域,對學歷都有一定的要求,且讀研之後在崗位級別上也會有一定的提公升。

以it行業為例,研究生畢業往往會從事研發級開發崗位,相對於普通的應用級開發崗位來說,研發級崗位的薪資待遇會更高,而且職業生命週期會更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選擇數學因為他今後準備進行數學研究,但也有很多人更傾向於將數學知識作為工具,從事別的工作。數學系學生讀研和出國的比例在理科專業中一直名列前茅。目前,生物科學、資訊科學、經濟學等領域對數學人才的需求都很大,數學專業畢業生的就業面相對較寬。

據了解,北大數學學院的本科畢業生大部分都選擇了深造,其中大約30%出國留學,50%保送攻讀國內研究生,參加就業的學生在20%左右,主要從事計算機和金融保險方面工作。

清華數學系的本科畢業生中70%以上攻讀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其中有一部分學生直接出國留學。選擇就業的學生主要去往資訊產業方面的公司,如華為、聯想、西門子等,還有一些去往中國銀行、中國人壽保險等金融單位。

北師大數學學院畢業生中除考取研究生或出國留學外,主要在**機關、科研機構、金融行業、高科技企業等從事管理或開發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學點金融知識,去**公司工作,會比別人有優勢

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你好,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 1 企業bai網路營銷業務 代表性崗位 網路營銷人員 主要是利用 為企業開拓網上業務 網路品牌管理 客戶服務等工作。2 網上國際 代表性崗位du 外貿電子商務人員 利用網路平臺開發國際市場,zhi進行國際 3 新型網路服務商的內容服務 代表性崗位 運營人da...

環境工程專業畢業後,你從事於什麼工作了?

環境工程專業畢業之後的話,主要是去地方上的林業局以及環保局工作,我在環境工程專業畢業之後,我去了當地的環保局,在環保局裡我主要是負責城市的綠化美化工作,我通過我的雙手將整個城市變得非常美麗,為此我非常的感到自豪。我是環境工程學院畢業的,我和同學很多都是在從一些設計師工程師之類的工作,做一些工程設計圖...

英語專業的畢業後一般從事什麼工作

目前英語如果本專業要找對口工作一般都要求口語很好,如果是口語很好工作就很好找,如果不是一般都是去有外貿部的公司做銷售專員跟單什麼的,也就是用外語發發郵件什麼的。英語專業已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呢?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在國際地位上越來越重要。從而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學習商務英語的。商務英語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