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規定散養雞子多少不用做環評

2021-03-04 05:57:18 字數 4626 閱讀 969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 18596-2001中1.2.2的規定:

對於具有不同畜禽種類的養殖場和養殖區,其規模可將雞、牛的養殖量換算成豬的養殖量,換算比例為:30只蛋雞折算1頭豬,60只肉雞折算成1頭豬,1頭奶牛折算成10頭豬,1頭肉牛折算成5頭豬。

根據2023年6月1日起執行的新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中規定,年出欄生豬5000頭(其他畜禽種類折合豬的養殖規模)及以上;涉及環境敏感區的需要編制環評報告書,其他的只需要填寫登記表即可。所以,經過換算蛋雞1萬5千隻以上的需要編制報告書,肉雞3萬只以上的需要編制報告書。其餘的只需要填寫登記表備案即可,無需環評,直接備案。

環保部對小型養殖廠的法律法規是什麼,10畝以內做不做環評

2樓:冷雨冷宵雲

現在環保只對散養戶沒有硬性的環保要求,但也要求糞肥還田,建沼氣池,統一治理。國家規定養殖場(小區),必須要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但**必須要做環評報告,達不到要求不給辦。想要爭取國家補貼專案必須有合格證。

農村養殖多少才應該到當地環保局審批

3樓:u愛浪的浪子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規定,豬常

年存欄量3000頭以上;肉牛常年存欄量600頭以上;奶牛常年存欄量500頭以上;家禽常年存欄量10萬只以上;年加工2萬噸及以上;魚油提取及製品製造;年加工10萬噸及以上的;涉及環境敏感區的涉及環境敏感區的養殖場,應編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其他規模的養殖場應編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

4樓:狸平遲

是的,養殖戶建場前先要到環保局拿到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才能開建,否則就是違建。

一、環境評價報告   觸及律條:《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二十五條、《環境影響評價法》第十六條、《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環境保護部令第二號)第四條、《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六條等。   核心條文: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規定,豬常年存欄量三000頭以上;肉牛常年存欄量陸00頭以上;奶牛常年存欄量500頭以上;家禽常年存欄量一0萬只以上;涉及環境敏感區的養殖場,應編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其他規模的養殖場應編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   處理:

《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建設單位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重新報批或者報請重新審核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擅自開工建設的,由有權審批該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限期補辦手續; 逾期不補辦手續的,可以處五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建設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二、禁養區   觸及律條:《水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條,第五十九條,第六十條,   核心條文:《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七條,禁止在下列區域內建設畜禽養殖場:

(一)生活飲用水水源保護區、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及緩衝區;(二)城市和城鎮中居民區、文教科研區、醫療區等人口集中地區;(三)縣級人民**依法劃定的禁養區域;(四)國家或地方法律、法規規定需特殊保護的其他區域。原創   根據《全國畜禽養殖汙染防治"十二五"規劃》,最遲二0一5年以前,全國都要劃定禁養區。《水汙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條規定:

在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內新建、改建、擴建與供水設施和保護水源無關的建設專案,在飲用水水源二級保護區內新建、改建、擴建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和在飲用水水源準保護區內新建、擴建對水體汙染嚴重的建設專案,或者改建建設專案增加排汙量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報經有批准權的人民**批准,責令拆除或者關閉,其中《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頒布前(二00一年5月吧日頒布)已建成的、地處禁養區域內的畜禽養殖場應限期搬遷或關閉。

三、違反"三同時"制度   觸及律條:《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第十八條、第二十條,《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管理辦法》第九條,《環境保**》第二十六條。   核心條文:

《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八條,畜禽養殖場汙染防治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使用;畜禽廢渣綜合利用措施必須在畜禽養殖場投入運營的同時予以落實。   處理:《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建設專案投入試生產超過三個月,建設單位未申請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的,由審批該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或者環境影響登記表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辦理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手續;逾期未辦理的,責令停止試生產,可以處5萬元以下的罰款。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第二十八條:建設專案需要配套建設的環境保護設施未建成、未經驗收或者經驗收不合格,主體工程正式投入生產或者使用的,由審批該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或者環境影響登記表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生產或者使用,可以處一0萬元以下的罰款。

四、未安裝自動監控裝置   觸及律條:《汙染源自動監控管理辦法》第十六條,第十八條,《水汙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條。   處理:

《汙染源自動監控管理辦法》第十六條,違反本辦法規定,現有排汙單位未按規定的期限完成安裝自動監控裝置及其配套設施的,由縣級以上環境保護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可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十八條:違反本辦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地方環境保護部門按以下規定處理:

(一)故意不正常使用水汙染物排放自動監控系統,或者未經環境保護部門批准,擅自拆除、閒置、破壞水汙染物排放自動監控系統,排放汙染物超過規定標準的。有前款第(一)項行為的,根據《水汙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條的規定,責令恢復正常使用或者限期重新安裝使用,並處一0萬元以下的罰款。   5、汙水排放   觸及律條:

《水汙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條,《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十六條,《環境保**》第二十六條,《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三十四條,《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二十條,《畜牧法》第四十六條,《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六條。   核心條文:《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畜禽養殖場必須設定畜禽廢渣的儲存設施和場所,採取對儲存場所地面進行水泥硬化等措施,防止畜禽廢渣滲漏、散落、溢流、雨水淋失、惡臭氣味等對周圍環境造成汙染和危害。

畜禽養殖場應當保持環境整潔,採取清汙分流和糞尿的乾濕分離等措施,實現清潔養殖。   處理:《水汙染防治法》第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七十三條、第七十五條、第七十六條,《環境保**》第二十六條、第三十七條,《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七十一條等條文均有責令和罰款處罰。

  《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八條:未採取有效措施,致使儲存的畜禽廢渣滲漏、散落、溢流、雨水淋失、散發惡臭氣味等對周圍環境造成汙染和危害的,由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限期改正,並處以一000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   陸、排放惡臭氣體   觸及律條:

《大氣汙染防治法》第四十條,向大氣排放惡臭氣體的排汙單位,必須採取措施防止周圍居民區受到汙染。   處理:《大氣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六條:

未採取有效汙染防治措施,向大氣排放惡臭氣體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依法行使監督管理權的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限期改正,可以處五萬元以下罰款。   漆、亂扔死豬   觸及律條:《動物防疫法》第二十一條,染疫動物及其排洩物、染疫動物產品,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動物屍體,運載工具中的動物排洩物以及墊料、包裝物、容器等汙染物,應當按照***獸醫主管部門的規定處理,不得隨意處置。

  處理:《動物防疫法》第七十五條,違反本法規定,不按照***獸醫主管部門規定處置染疫動物及其排洩物、染疫動物產品,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動物屍體,運載工具中的動物排洩物以及墊料、包裝物、容器等汙染物以及其他經檢疫不合格的動物、動物產品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無害化處理,所需處理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可以處三千元以下罰款。   吧、不交排汙費   涉及的條文超過五條,罰款數萬元。

  觸及律條:《水汙染防治法》第二十條、第二十一條,《排放汙染物申報登記管理規定》第二條,《排汙費徵收使用管理條例》第二條,《水汙染防治法》第二十四條,《排汙費徵收使用管理條例》第十五條   核心條文:《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條,在依法實施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的區域內,畜禽養殖場必須按規定取得《排汙許可證》,並按照《排汙許可證》的規定排放汙染物。

  處理:《水汙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條規定拒報或者謊報***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規定的有關水汙染物排放申報登記事項的,由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排放汙染物申報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五條:

排汙單位拒報或謊報排汙申報登記事項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可依法處以三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並限期補辦排汙申報登記手續。   9、拒絕配合檢查   觸及律條:《環境保**》第十四條、《水汙染防治法》第二十七條、《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十五條   核心條文:

《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二條,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有權對本轄區範圍內的畜禽養殖場的環境保護工作進行現場檢查,索取資料,採集樣品、監測分析。被檢查單位和個人必須如實反映情況,提供必要資料。   處理:

根據情況不同依據《環境保**》第三十五條、《水汙染防治法》第七十條處罰。其中《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第七十條:拒絕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現場檢查的,由執行現場檢查的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或者在檢查時弄虛作假的,處二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的罰款。

  一0、未制定應中國預案   觸及律條:《水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七條,規定可能發生水汙染事故的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制定水汙染事故的應中國預案,做好應中國準備,並定期進行演練。豬場也不例外。

  處理:依據《水汙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條,(一)不按照規定制定水汙染事故的應中國預案的;(二)水汙染事故發生後,未及時啟動水汙染事故的應中國預案,採取有關應中國措施的,由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處二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國家環保局對養豬場有哪些規定,環保局對養豬場的地方要求有哪些?

是國家規定的。今年也許是史上養豬人最堅苦的一年,先是年初開始的豬價大跳水,然後是史上最嚴環保法出台,讓養豬的朋友們無所適從,不知該怎樣去做才好 最近國家給養豬戶指明了方向,要求所有的養豬場必須辦好8個證件,否則禁止從事養豬生產 主要證件如下 國家最新規定,養豬場必須擁有這8個證件,否則一律關停處理!...

環保局舉報電話是多少,環保局的投訴電話是多少?

回答提問 請問,養殖場地離居民區要多少距離 回答稍等查一下 申請備案的畜禽養殖場 養殖小區應當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距離鐵路 公路 城鎮和居民區 學校 醫院等公共場所1000公尺以上 二 距離其他畜禽養殖場或者養殖小區1000公尺以上 三 距離畜禽屠宰場 畜禽產品加工廠 畜禽交易市場 垃圾及汙水處理...

鄰居養雞,太臭,環保局管嗎,鄰居家養雞臭氣難聞怎麼舉報

如果是規模化的養雞場,它所產生的環境問題,不用說環保局都必須管!要是家庭散養的畜禽,環保局是不會受理的。解決方案 1 村委會協調解決 雞舍換地方 2 協調不成的你可以起訴。不管,請村委會或街道辦協調一下 在農村裡住戶旁有養雞 修建時住戶沒阻攔,現在要到環保局告養殖場太臭,環保局會不會管?1 環保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