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4 05:54:11 字數 923 閱讀 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表現在: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表現在哪些方面

2樓:夢想世界

是「在國際交往中自覺地展示我們中國人的氣度和風采,不亢不卑,落落大方,

決不會做有損國格的事情」

3樓:‖︵·夏尜鸞

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表現在: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表現在哪些方面

4樓:

)①中華民族精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因此認為自強不息是中華民族精神表現的觀點是正確的。(2分)②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必須立足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發揮「主心骨」的作用 ;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正確對待外來思想文化的影響;與弘揚時代精神相結合。

因此,認為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只要自強不息是不正確的。(4分)(答到其中任意三點給滿分。)

什麼是民族精神,我國民族精神的主要內容是哪些

5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民族精神是反映在長期的歷史程序和積澱中形成的民族意識、民族文化、民族習俗、民族性格、民族信仰、民族宗教,民族價值觀念和價值追求等共同特質。

我國民族精神的主要內容是: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在反對民族**、抗擊外來侵略,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中,表現出的不畏**、勇往直前、前赴後繼、捨生忘死、堅貞不屈的精神,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

6樓:明天會更

中國的民族精神就是要團結。團結才是硬道理。

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的不同,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最主要的差別是維度的不同。古代和近代的戰爭基本上都是點的戰爭,也就是一維戰爭。受制於科技水平 生產力的限制,所有的戰術行動基本都圍繞著地圖上的乙個點進行,這就是為什麼古代和近代戰爭往往都會有各種以地名命名的會戰的原因。到了現代戰爭,戰爭已經擴充套件到天空,乃至太空。戰爭變成了三維 乃至四維的戰爭。德...

政治經濟制度對德育的制約作用表現在哪些方面

社會政治經濟制度對教育的制約作用表現在政治經濟制度決定教育的性質 目的 領導權 受教育權等。教育對社會政治經濟制度具有反作用。這種反作用主要表現為 教育培養出具有一定階級意識的人,以維護和鞏固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制度 教育通過影響社會 道德風尚為政治經濟制度服務 教育對社會政治經濟制度不起決定作用。2...

醣類的營養學,醣類的營養學意義表現在哪些方面

多種食物皆含有豐富的醣類,包括水果 汽水 麵包 意式麵食 豆類 馬鈴薯 公尺糠 稻公尺及麥類。醣類是生物中的常見能量 卻不是人類的必須營養。醣類也不是任何其他分子的必須組成部份,而人體也可以從蛋白及脂肪獲取能量。腦部及腦神經一般不能燃燒脂肪以獲取能量,但可以使用葡萄糖或酮糖代替。人體能從醣異生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