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護理學實踐與學習指導第四版跟第五版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52:38 字數 1829 閱讀 9502

1樓:隔壁隔壁

最新的內科護理學是參照臨床專業本科第6版編寫的

本科內科護理學課本共有幾個版本,最新版本是第幾版

2樓:丫雅

最新的是第五版,是由尤黎明、吳瑛主編的,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序號課程bai**課程名du稱信用票據

1 3706道德

zhi和法律依據2

2 3707,***dao思想,***理論版和「****」權重要思想概論4

3 4729大學語言嗎? ?4

42899實驗生理學4含0.5點(2900)5 2864微生物學與免疫學基礎4

6 2903藥理學(一)4含實驗1學分(2904)7 3179生物化學(3 )4含實驗1學分(3180)8 2901包括實驗病理學6 1學分(2902)9 2997基礎護理8

10 2998內科護理學(一)8

11 3001外科護理(一)8

12 2996護理倫理4

13 2113 4

14 0488醫學心理健康教育3

15 3000營養學婦產科3

16 3002護理(一)4選舉測試兒科護理17 3003(一)4

人民衛生出版社的內科護理學第四版的課件內容內容這麼少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是全國高等醫藥教材建設研究會·衛生部規劃教材之一,是我國高等護理學專業歷史最長、版次最多的教材之一。本書以人為本和整體護理的理念,反映臨床護理服務向預防、**、健康指導、社群人群干預、家庭護理等領域的擴充套件。緊跟臨床實際工作的發展,反映醫學和護理學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的政策法規。

汲取國外護理學發展的先進之處,同時立足於我國國情,使教材符合我國護理學專業的課程特色。本教材主要供我國高等護理學專業普通教育本科學生使用,也可供高等專科、高等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學生和臨床護理工作者使用和參考。

內容推薦

本書第四版編寫的基本思路是:一是堅持以人為本和整體護理的理念,反映臨床護理服務向預防、**、健康指導、社群人群干預、家庭護理等領域的擴充套件。二是注意知識的更新和疾病譜的變化,緊跟臨床實際工作的發展,反映醫學和護理學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的政策法規。

三是明確教材的學科定位,在應用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基礎上,突出護理學專業特色,在內容取捨上符合護理學專業本科的專業培養目標、人才規格和業務要求。四是汲取國外護理學發展的先進之處,同時立足於我國國情,使教材符合我國護理學專業的課程特色。五是遵循教材編寫的「三基」、「五性」、「三特定」原則,強調全書結構體例規範,編寫風格一致,內容科學嚴謹。

在修訂過程中,本書具體作了如下調整和努力:①明確護理程式是一種體現整體護理觀的、科學的臨床思維和工作方法,繼續以護理程式為框架編寫,分為完整、簡略兩種格式,以此培養學生主動思維、及時發現和正確解決臨床護理問題的能力。在本書第一章「緒論」中,闡述了對整體護理觀、護理程式和護理診斷/問題的基本理解和應用方法,並在全書貫穿了這一思路。

②進一步完善護理診斷/問題在教材中的應用和相應護理措施的組織,規範「健康指導」的編寫,突出重點,充實內容。③更新和補充了臨床新的診斷、**和護理的方法、技術,例如心、腦血管介入性診斷及**、胃腸道內鏡檢查及**、造血幹細胞移植的護理等;適當增加了病種,例如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人禽流行**冒、肺血栓栓塞症等;部分章節內容作了較大的改動。④根據全套教材的整體規劃,本書仍然包括了內科各系統專科、傳染病、神經系統疾病病人的護理,而將理化因素所致疾病等內容歸人其他教材。

⑤書末增加了參考文獻、中英文名詞對照索引;編寫了《內科護理學學習指導及習題集》,內容包括學習要求與重點難點、自測習題與參***、個案護理計畫範例、見習與實習指導等;還編制了配套光碟。

護理學類 內科護理學 與護理學類 內科學 有什麼區別

內科學就是臨床的知識 比如疾病的 發病機制 分類 臨床表現 診斷 鑑別診斷 預後等 護理內科學是包括臨床的知識與護理的內容 像是護理措施 潛在併發症 護理診斷等 但是臨床的內容可能會比純內科學要淺。內科護理學 是指內科相關疾病的護理常規 護理學類 內科學 是指基礎護理學中相關內科的護理問題集操作 內...

如何學好內科護理學,如何能更好的學習內科護理學?

你入學了嗎?如果是學生,你就按學校課程安排認真學好每門課程,積極參加臨床見習 實習就行,在所有課程中,解剖很重要,只有學好了,你才能在工作中弄清楚病人的問題出現在那個系統或器官,健康評估 或診斷學是學了基礎課進入臨床課學的,會教你怎麼做體格檢查,實驗室檢查 mr ct 心電圖等檢查前的準備 正常值 ...

內科護理學的心得體會,護理學的課程有哪些

一是堅持以人為本和整體護理的理念,反映臨床護理服務向預防 健康指導 社群人群干預 家庭護理等領域的擴充套件。二是注意知識的更新和疾病譜的變化,緊跟臨床實際工作的發展,反映醫學和護理學的新知識 新技術和新的政策法規。三是明確教材的學科定位,在應用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基礎上,突出護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