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溝腸桿菌感染的檢查,陰溝腸桿菌感染的診斷

2021-03-04 05:51:04 字數 2152 閱讀 6877

1樓:熱戀

1.病原學檢查(1)細菌培養  血培養及骨髓培養陽性是確診的主要依據。應盡可能在抗生素使用之前即在寒戰、高熱時採集標本,反覆多次送檢。

(2)細菌塗片  膿液、腦脊液、胸腔積液、腹水、淤點等直接塗片檢查,也可檢出病原菌,對快速診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2.血常規白細胞計數和中性粒細胞計數顯著增高,可有核左移。

但免疫力低下等機體反應較低者,或老年患者和患兒等白細胞數也可不高或減少。3.尿常規尿路感染時尿液混濁,白細胞大於10/hp,可伴有紅細胞、尿蛋白及管型等。

4.其他檢查鱟溶解物試驗(llt)是利用鱟細胞溶解物中的可凝性蛋白,在有內毒素存在時可形成凝膠的原理,測定各體液中的內毒素,陽性時有助於革蘭陰性桿菌敗血症的診斷。肺部感染患者,胸部x線檢查可見片狀或斑片狀陰影。

隨著分子生物學在臨床上的推廣應用,基因診斷技術將大大提高標本的陽性率。

陰溝腸桿菌感染的診斷

2樓:保護色

根據各系統的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可判斷感染發生的部位,細菌培養出陰溝腸桿菌為確診依據。應注意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感染的臨床表現可不典型。確診需血培養或塗片檢測到陰溝腸桿菌。

陰溝腸桿菌感染的臨床表現

3樓:曉風

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可表現為**、軟組織、呼吸道、泌尿道、中樞神經

系統、胃腸道和其他的器官的感染。1.敗血症多發生在老年患者或新生兒中,有時伴有其他細菌混合感染。

在**和兒童中常伴發熱,並多有寒戰。患者熱型不一,可為稽留熱、間歇熱、弛張熱等。可伴低血壓或休克。

患者多表現為白細胞計數增多,也有少部分患者表現為白細胞數減少。偶爾報道有血小板減少症、出血、黃疸、瀰散性血管內凝血。大多同時有**症狀,如紫癜、出血性水皰、膿疱瘡等。

2.下呼吸道感染患者一般有嚴重基礎疾病,尤以慢性阻塞性肺病及支氣管肺癌多見。感染者常使用過抗生素,或常在有各種因素所致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情況下發病:

如免疫抑制劑、激素應用、化療、放療等。誘發因素:以氣管插管呼吸機輔助呼吸最多,其他有氣管切開、胸腔穿刺、動靜脈插管、導尿、全身麻醉等。

可有發熱甚至高熱,多有咳痰,痰液,可為白色、膿性或帶血絲。但在老年患者中,症狀較少甚至無症狀。可有呼吸急促,心動過速。

感染可以表現為支氣管炎、肺炎、肺膿腫、胸腔積液。休克和轉移性病灶少見。3.

傷口感染常見於燒傷創口、手術切口的感染。隨著各種手術的開展,幾乎各處都可有該菌感染,尤以胸骨縱隔和脊柱後方相對多見。4.

軟組織感染為社群中感染的常見形式,如指甲下血腫、摔傷後軟組織感染。5.心內膜炎危險度最高的是靜脈藥癮者、人工瓣膜術後、心臟手術後患者。

6.腹部感染由於該菌的遷徙或腸道穿孔到達腹膜或其他臟器而發病。目前胃腸源性的感染中,該菌逐漸受重視,尤其在肝移植相關**染者中更為多見。

其他如肝的氣性壞疽,急性氣腫性膽囊炎和逆行胰膽管造影術後的敗血症,膽石淤積所致間歇梗阻的急性化膿性膽管炎,不伴腹水或穿孔的繼發於小腸梗阻後的腹膜炎等。7.泌尿道感染從無症狀性細菌尿到腎盂腎炎均可出現。

8.中樞神經系統感染陰溝腸桿菌可引起腦膜炎、腦室炎、腦膿腫等。9.

眼部感染眼部手術是常見誘因,白內障手術多在老年患者中進行,因而成為此類感染的常見原因。

陰溝腸桿菌感染的**

4樓:奶茶臒

1.病原**(1)如陰溝腸桿菌產生esbls,則首選碳青黴烯類抗生素如亞胺培南,復合製劑如頭孢哌酮/舒巴坦、哌拉西林/**巴坦鈉等和頭黴素類抗生素也可選用,但需加大劑量,喹諾酮類抗生素應根據各地的藥敏情況來選用。(2)如果陰溝腸桿菌產生ampc酶,可選用碳青黴烯類抗生素如亞胺培南和***頭孢菌素如頭孢吡肟、頭孢匹羅。

(3)如果陰溝腸桿菌同時產生上述兩種酶,則應選用碳青黴烯類抗生素進行**。2.對症**臥床休息,加強營養,補充適量維生素。

加強護理,尤其是口腔的護理。維持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監測心、肺、腎功能等。必要時給予輸血、血漿、人血白蛋白(白蛋白)和人血丙種球蛋白(丙種球蛋白),還需積極**原發病。

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正確**嚴重創傷、燒傷等基礎疾病,有助於保護和改善患者的機體免疫狀態;對於腫瘤或白血病患者,在放療或化療的同時加強支援**,適當應用免疫增強劑,高熱時可給予物理降溫,煩躁者給予鎮靜劑等。中毒症狀嚴重、出現感染性休克及dic(瀰散性血管內凝血)者,在有效的抗菌藥物**同時可給予短期(3~5天)腎上腺皮質激素**。

在報上看到,陰溝腸桿菌能致人肥胖,那麼消除這一病菌時否就能健

報告bai上說陰溝腸桿菌能致人肥胖du,這還只是在科學zhi研究階段得出的dao 結論。人體腸版道微生物與人權的關係是很複雜的,腸道各種微生物之間的相互作用也沒研究清楚。很難說單純的去減少某種細菌的量是否會對其他健康細菌造成影響。另外,陰溝腸桿菌能致人肥胖,也不等同於陰溝腸桿菌就是有害的,完全無用的...

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可以馬上檢查出來嗎

有碳實驗檢查,可以進行口腔和消化道的hp監測 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能引起便秘嗎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 一般是需要注意不要辛辣刺激及寒涼飲食,清淡飲食不要喝酒,三聯或者四聯抗幽門螺旋桿菌 需要注意有無胃部症狀的 幽門螺旋桿菌吃藥期間可以渴酸奶嗎 喝酸奶其實是為了多補充益生菌,但不要和藥物同時服用,會影響抑...

這樣的腸鏡檢查診斷報告是否正常

很正常的腸鏡結果呀。一般腸鏡報告都這樣報告 大致正常結腸粘膜像。要想得到腸粘膜完全正常的報告是基本上沒有的。因為如果腸腔內有大便或便水的話就有可能把特別小的病變漏掉。非常細心的做兩次結腸鏡頂多也只能觀察到90 的粘膜。所以只能報告大致正常結腸粘膜像。不要擔心。你沒問題啊,醫院就是看你沒問題才走的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