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有必要開啟快速啟動嗎,win10系統的啟用快速啟動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5:49:32 字數 5879 閱讀 7840

1樓:美麗的

可以關掉win10的快速啟動,快速啟動可以加速開機的速度,但是一些應用一些設定不需要快速啟動

如何關閉:

首先右擊左下角開始圖示,或者按win+x

在彈出的常用選單中選擇「電源選項」

在「電源選項」中選擇「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可以看到快速啟動是灰色的。

在設定中選擇「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這時候「快速啟動」就可以進行修改了。把前面的勾去掉。完成後選擇「儲存修改」

這樣設定快速啟動功能就關閉了,這樣電腦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以上方法無法關閉,建議u盤重灌系統

win10系統的啟用快速啟動有什麼作用?

2樓:南非烏雀

快速啟動將一些本該關閉的核心對話全部儲存到乙個名為hiberfil.sys的磁碟檔案中,下次開機時直接將這裡的內容寫回記憶體,從而提高系統啟動速度。

快速啟動會關閉使用者會話,但不再關閉核心會話,而是將其休眠。完全休眠包含大量正在由應用程式使用的記憶體頁,相比之下核心會話休眠資料要小得多,這將大大降低寫入磁碟所需的時間。

快速啟動開機速度之快的奧秘,就在於關機,直接的說就是關機的徹底程度,但是這樣的話,我們會發現快速啟動關機會比較慢,螢幕暗了之後,要過了好久電源才徹底關掉。

大家不要把它同休眠混淆,休眠儲存的是使用者會話和核心會話,而快速啟動關機採用的深度休眠模式只儲存了核心會話,使用者在關機前開啟使用的程式都將關閉。

3樓:司空飛掣城顏

1、按win+r調出執行對話方塊,然後輸入

gpedit.msc

回車,開啟策略組後依次展開【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關機】,然後雙擊右側的

「要求使用快速啟動」,設定為「已啟用」,如下圖

2、用任務管理器可以簡單測試是否成功,我們可以檢視正常執行時間來檢視是使用的快速啟動還是使用的休眠;

3、這時我們再開啟電源管理,可以看到策略組中的設定已經替代了電源管理中的快速啟動選項,在電源管理員快速啟動為不可設定狀態!

通過上述操作,我們就能夠重啟開啟win10系統「啟用快速啟動」的選項選單了,這樣一來我們在對系統開關機時,速度明顯的有所提公升

win10的快速啟動有沒有必要開啟

4樓:李辰正傳

可以關掉win10的快速啟動,快速啟動可以加速開機的速度,但是一些應用一些設定不需要快速啟動

如何關閉:

首先右擊左下角開始圖示,或者按win+x

在彈出的常用選單中選擇「電源選項」

在「電源選項」中選擇「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可以看到快速啟動是灰色的。

在設定中選擇「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這時候「快速啟動」就可以進行修改了。把前面的勾去掉。完成後選擇「儲存修改」

這樣設定快速啟動功能就關閉了,這樣電腦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以上方法無法關閉,建議u盤重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win 10 的快速啟動,只是在開機時關掉了一些自檢過程。其實在使用中對開機速度沒有太大的提公升。可以試著關閉試試。

win10的快速啟動有沒有什麼缺點

6樓:騰訊電腦管家

win10快速啟動的弊端一:一些應用程式可能在快速啟動時會出bug(這些一般是核心有驅動結果開發者可能忘記註冊之類的,但現在除非已經停止維護的一些上古應用外最新版基本都修復了這些問題)

win10快速啟動的弊端二:快速啟動會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你的硬碟壽命,因為每次關機後都會往硬碟裡寫入大量資料。所以小編建議,如果你是固態硬碟的話,可以考慮關閉快速啟動這個選項,畢竟固態硬碟有擦寫次數限制,機械硬碟的話則可以考慮開啟快速啟動。

7樓:江湖人稱王老

千萬別開 ,有次自動更新win10後, 預設開啟了快速啟動 結果筆記本自帶鍵盤部分鍵位不能用了, 後來查了才知道是快速啟動導致的。

win10怎麼開啟啟用快速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win10加快啟動。

方法一 1、按快捷鍵「win+r」 開啟 執行視窗

2、這時候輸入「msconfig」後 ,點選「確定」或者按「enter」鍵

3、這時候會開啟乙個名為「系統配置」的視窗,在「常規」選項框下 勾選「有選擇的啟動」下的「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4、後依次點選「引導——高階選項「在」引導高階選項「視窗勾選」處理器個數「 」處理器個數「下的數字選乙個最大的數 小編這裡是」4「,點選」確定「

5、接下來在」超時」對話方塊中輸入「3」,最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1、右擊「此電腦」(計算機) 點選「屬性」

2、這時候會開啟乙個系統的視窗,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這時候會彈出乙個「系統屬性」視窗,點選「啟動和恢復故障」下「設定」

4、在「啟動和恢復故障」視窗裡,把以下兩欄的時間改短一些,小編這裡改為「0」,你們可以改為「3」,然後「確定「

5、回到「系統屬性」視窗,點選「效能」下「設定」,在「效能選項視窗」點選「高階——更改」

6、點選「更改」後,來到」虛擬記憶體「視窗,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無分頁檔案」,勾選過後,點選「設定」,點選「設定」後會出現乙個「系統屬性」視窗,點選「是」,點選「是」後,點選」虛擬記憶體「視窗下的「確定」

7、「效能選項視窗」和「系統屬性」視窗點選確定後,一定要重啟電腦,重啟電腦後還會有操作

8、重啟後再來開啟下圖這個介面,然後又把「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了,最後儲存

方法三1、右擊開始圖示 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裡 (檢視方式為小圖示)。點選「電源選項」

3、在「電源選項」視窗裡 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後悔彈出「系統設定視窗」,在這個視窗裡 先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最後「儲存修改」

方法四1、按快捷鍵「win+r」。輸入「gpedit.msc」 確定

2、依次點選「管理模板——系統——關機」,然後雙擊「要求使用快速啟動」

3、彈出來的「要求使用快速啟動」視窗裡,勾選「已啟動」,最後點選「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10系統開啟「啟用快速啟動」功能的方法:

1、右鍵點選系統桌面的【開始】,在右鍵選單中左鍵點選:【命令提示符(管理員)】;

在開啟的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powercfg /h on(啟用windows休眠)(注意空格)命令,回車,沒有什麼提示,不要管它,退出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

2、右鍵點選系統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在右鍵選單中點選【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左鍵雙擊【電源選項】;

3、在開啟的電源選項視窗,我們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4、在系統設定視窗,我們可以看到關機設定中的「啟用快速啟動」功能項又恢復了,原因是windows10的系統關閉了windows休眠功能,所以「啟用快速啟動」功能也關閉了。

windows10系統關閉「啟用快速啟動」功能的方法。

1、右鍵點選系統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在右鍵選單中點選【命令提示符(管理員)】,開啟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powercfg /h off(關閉windows休眠)(注意空格)命令,回車,也沒有什麼提示,不要管它,退出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

2、右鍵點選系統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在右鍵選單中點選【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左鍵雙擊【電源選項】-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關機設定中「啟用快速啟動」的項消失了。

10樓:冰佑俊滿

快速啟動功能應該是都有的,即使硬體驅動暫時不支援,預設還是有這

一項。首先確定開啟了系統休眠功能(重要),開啟方法:右鍵開始選單,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輸入powercfg /h on 就可以重新開啟休眠功能。

右鍵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電源選項,找到左側鏈結選項中的【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找到【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單擊,單擊後向下找到【休眠】並勾選,最後儲存修改,然後就可以看到快速啟動選項了,直接勾選開啟即可。還有一種通過組策略直接開啟快速方法,如下:微軟徽標鍵win+r調出執行對話方塊,然後輸入 gpedit.

msc 回車,開啟策略組後依次【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關機】,然後雙擊右側的 「要求使用快速啟動」,設定為「已啟用」。

11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軟體的客服,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我們先開啟電腦的設定面板,開啟之後會進入到如下圖所示面板,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在面板上會有乙個「系統」按鈕,我們單擊該按鈕。

然後會進入到系統面板,此時我們會看到有乙個「電源和睡眠」選項,單擊該選項會進入到如圖所示,此時我們單擊「其他電源設定」按鈕。

接下來我們選擇「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選項卡。

然後我們單擊面板上的「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按鈕。

接下來就會看到有乙個「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選項卡,將該選項選上,選上之後單擊「儲存修改」按鈕即可。

以上就是關於windows10快速啟動設定的全部內容了。如果你也同樣想要體驗windows10快速開機的功能的話,那就趕緊把系統公升級為windows10系統後再按照上面的方法進行設定windows10快速啟動功能。

win10 快速啟動要不要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在乎開機速度的盡可以關閉快速啟動,一般開機40秒以內都是可以接受的,以前啟動速度和cpu效能和糸統優化有很大關糸,但現在有了固態硬碟和公升級到了w10糸統啟動速度己沒有多大意義,因為w10己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關機,它只是一種特殊的休眠形式,cpu依舊在工作,也依然在消耗電池儲電,如果每天都要使用電腦的話快捷開機固然是好,如果不是此類情況的話還是建議關閉快速啟動,讓電腦完全關機。另外對微軟公司的「快速啟動」的提法我覺得有誤導之嫌,不如叫做快捷啟動或簡捷啟動,留一條尾巴比較好,畢竟它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的開機啟動。

如果不追求秒速啟動的人來說,還是關閉快速啟動比較好,至少對於固態硬碟而言減少了不必要的讀寫次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關掉win10的快速啟動,快速啟動可以加速開機的速度,但是一些應用一些設定不需要快速啟動

如何關閉:

首先右擊左下角開始圖示,或者按win+x

在彈出的常用選單中選擇「電源選項」

在「電源選項」中選擇「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可以看到快速啟動是灰色的。

在設定中選擇「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這時候「快速啟動」就可以進行修改了。把前面的勾去掉。完成後選擇「儲存修改」

這樣設定快速啟動功能就關閉了,這樣電腦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以上方法無法關閉,建議u盤重灌系統

u盤重灌win10系統:

首先,需要將系統的gho或備份的gho檔案放到電腦或u盤中;

推薦win7系統/win7/

然後,製作乙個可以啟動電腦的u盤。

有了系統檔案gho和可啟動電腦的u盤,再設定電腦從u盤啟動。按del進入bios,將裡面的「first boot device」選擇為「usb-zip」:

然後,將u盤插入電腦,由於已經設定從u盤啟動,所以開機會自動從u盤啟動:

進入u盤介面,選擇第乙個windows pe即可進入u盤pe系統:

進入u盤pe系統後,啟動ghost程式:

選擇「local」,再選擇「paritition」,再選擇「from image」:

然後,按鍵盤上的tab跳格鍵找到gho檔案,再選擇「open」:

然後在接下來的視窗中選擇要安裝系統的硬碟:

接下來就是選擇要安裝系統的分割槽了,選好後按「ok」鍵繼續下一步:

接著會彈出詢問是否要還原到這個分割槽的確認對話方塊,選擇「yes」即:

好了,下面開始正式的安裝系統了,有詳細的進度條顯示:

進度條進行到100%時,安裝結束,會彈出一完成的對話方塊,選擇「reset ***puter」重啟電腦即可.

win10快速啟動怎麼設定,windows10怎麼設定快速啟動應用

進入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發現關機設定中的 啟用快速啟動 功能項不見了。windows10系統開啟 關閉 啟用快速啟動 功能的方法。windows10系統開啟 啟用快速啟動 功能的方法 右鍵點選系統桌面的 開始 在右鍵選單中左鍵點選 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在開啟的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

win10快速啟動和休眠有什麼用

不是一樣的 這個快速啟動的原理還是十分複雜的,並不是同等於休眠版,我說的盡可能好理 權解一些吧 休眠是保持電腦通電的情況下,不讓電腦的一些基礎程式和程序結束,而只是把不需要的程序結束,減小硬碟 cpu和其它硬體的電壓。快速啟動是把電腦的大部分程序全部結束掉 有些程序,如system是不會結束的 但是...

win10怎樣快速開啟任務管理器

win10系統任務管理器開啟三種方法 一 使用任務管理器快捷鍵。win10開啟任務管理器快捷鍵和win8是一樣的,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ctrl alt delete 三個鍵,就能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我們選擇點選 任務管理器 就可以開啟了。二 使用任務管理器命令。先使用 win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