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題1請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分析美國對華為企業的

2021-03-04 05:47:54 字數 700 閱讀 786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

經濟全球化,是全球生產力發展的必然結果,美國制裁華為,違背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是逆潮流的行徑。

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能促進生產力的發展,促進國際分工和全球資源的合理利用,符合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人民的利益。**保護主義,並不會讓美國更強大,所以是逆潮流行徑。

第二問華為的應對,制定正確的發展戰略,加強自主創新,保持核心競爭力,不斷培育良好的企業國際信譽與形象。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

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分析華為的成功對企業的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司要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其次,公司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依靠科技進步、科學管理等手段,形成自己的競爭優勢。再次,公司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和形象。

創立品牌,提供優質服務。

其他如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進行規範公司製改革;

進行「強強聯合";提高經營者的素質;提高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和素質;搞好公司文化環境等。

作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分析華為的成功對企業發展的啟

3樓:ofweek人才網

企業 ①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的關係 ;( 因為企業生產的是商品、要重視產品質量 ) ②掌握市場資訊,調整產品結構,面向市場組織生產適銷對路的商品 ; ③加強管理,提高勞動者的素質

請運用經濟生活的相關知識,說明中國該如何保持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保持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市場調節為基礎,堅持國家的巨集觀調控,優化資源配置 堅持和完善公有制為主體 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 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 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 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積極發展第三產業,推進產業結構的優化公升級。參與政...

運用經濟生活的有關知識說明推進長江經濟發展為什麼要堅持生態優

堅持生態優先,有利於長江經濟帶建設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主題要求,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主線。體現了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突出生態文明建設,堅持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推進長江經濟發展為什麼必須堅持生態優先戰略定位 堅持生態優先,有利於長江經濟帶建設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主題要...

運用經濟生活的有關知識說明創新的原因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重視創新,有利於推動生產力發展,有利於企業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強核心競爭力。重視創新,有利於我國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提公升勞動者素質,調整產業結構,推進資訊化 工業化,有利於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運用經濟生活有關知識,說明國家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的原因 公有制為主體 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