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政治試題,運用《經濟生活》中的相關知識,說明企業如何

2021-03-04 04:42:34 字數 2438 閱讀 8614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價值規律的要求,面向市場完善產品結構,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

2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著,注重提高產品質量,提高產品競爭力。

3採用先進的技術、科學管理等手段,提高資源利用率,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

4企業需要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在生產經營中注重節能減排。

5企業要加強自主創新,掌握自主智財權,形成競爭優勢。

6要遵守法律,企業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和形象。企業在追求利潤的同時,也要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

2樓:z小兮

1.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和企業形象;2.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實現所有權與經營權的分離,建立起對經營者的有效監督制約機制。

3.優化企業結構,實現生產的集中與優化;4.加強領導隊伍的建設,提高決策者的素質

3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經營,按時納稅,扶貧救濟。

請運用《經濟生活》知識簡要回答:企業應如何經營?

4樓:

如果我是企業經營者,要學習經濟知識,懂市場,緊跟市場需要,生產適銷對路的商品。要確立正確的企業的經營方向與戰略要不斷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加強企業科學管理,改進生產技術要合法誠信經營,遵守市場規則,樹立良好企業信譽與形象要積極承擔社會責任,關愛勞動者要積極貫徹國家產業政策,轉變發展方式,踐行科學發展觀。

5樓:戊辰年軒

這個問題問得好,那就要結合實際啊,多動腦`如果不懂可以問家長或是你的老師`還有就是上網查,現在網路很發達,答案很多的`參考一下,對你有幫助。

高中政治必修一 運用所學經濟生活知識,分析企業在擴大就業中應發揮怎樣的作用 5

6樓:淮安浙江人

本題應從兩個方面加以分析:

一是擴大就業的途徑,二是企業能做到的和應做到的,這二者的結合點就是本題的答案。

以下答案供參考:

(1)企業要加大自主創新和結構調整力度,提公升企業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開掘新的市場,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2)企業要自覺遵守《勞動合同法》,維護勞動者權益,承擔社會責任,不隨意裁員。

(3)企業要加強職業勞動就業培訓,使職工能適應企業轉型公升級和生存發展的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11屆高三政治第二輪專題檢測2:生產、勞動、經營 裡面的乙個題目,答案如下

答案:(1)企業要加大自主創新和結構調整力度,提公升企業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開掘新的市場,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2)企業要自覺遵守《勞動合同法》,維護勞動者權益,承擔社會責任,不隨意裁員。

(3)企業要加強職業勞動就業培訓,使職工能適應企業轉型公升級和生存發展的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根據市場所反應的供求關係適當調節生產規模,提高勞動生產率,生產適銷對路的高質量產品,從而擴大企業規模,減輕社會就業壓力

9樓:伶舟薰

發展生產,承擔社會責任,保護旁動者的合法權益

政治經濟生活試題:運用經濟生活相關知識,說明應該如何整治問題食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她兜裡放些零錢,在她不常用的兜裡放張一百。

運用《經濟生活》中消費的相關知識,說明應如何解決我國居民消費存在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物質決定意識,所謂倉廩實而知禮節,所以,首先必須大力發展經濟,使居民樹立正確的消費觀

請你從乙個企業家的視角,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回答: 問題 經濟生活知識 ⑴企業為什麼要生產適

12樓:不明

問題經濟生活知識

⑴企業為什麼要生產適銷對路的商品?

企業經營的直接目的是獲得利潤,消費者購買商品是為了獲得使用價值。生產者提供適銷對路的商品,就能夠獲得較大的市場份額,從中獲取更多的利潤。

⑵如何使商品適銷對路?

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開展調查研究,了解市場真實的需求和長遠的需求;

調查社會的消費能力,**居民的未來收入對產品銷售的影響;

了解其他企業生產該種產品的情況。

試題分析:企業之所以要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是因為企業經營的直接目的是營利。要想營利,產品必須適銷對路,才能賣出去,實現商品的價值,這樣生產者才能獲利。

如何使商品適銷對路,需要開展市場調查,了解市場需求,還要考察居民的購買能力和關注相關企業的生產等。該題屬開放型思維題目,只要和題意有關,言之有理即可。

點評:該題以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為引子,考察學生對企業經營目的和如何經營的理解和運用。可結合題中的具體命題回答,學生組織答案要條理、清晰,盡量體現知識的因果聯絡,對學生能力有較高的要求,難度較大。

高中經濟生活知識點,高三政治複習 經濟生活知識點解答?

經濟生活 第一課 神奇的貨幣 考點一 商品 貨幣 1.含義 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交換前 待售商品 交換中 商品 交換後 退出流通領域,為個人消費品 2.基本屬性 自然屬性 使用價值 社會屬性 價值 商品特有屬性 價值決定 使用價值 商品質量 品質 不能決定商品 使用價值大的商品不一定 貴。3.使用價...

高三政治複習經濟生活知識點解答,高三政治複習經濟生活知識點解答?

一 神奇的bai貨幣 1.商品 du 含義 用於zhi 交換的勞動產品 兩個條件dao 勞回動產品 用於交換答 兩個基本屬性 使用價值 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反映 人與物的關係,即人怎樣利用物是商品的自然屬性,不是特有屬性 價值 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反映 人與人的關係,即人與人之間...

博弈論在經濟生活中的運用,博弈論在經濟生活中的運用有哪些?

實際上社會 工作 生活中類似的博弈各種例子舉不勝舉。如公共產品的供給方面 如果大家都出錢,所有人的福利都會提高,甚至超過其出錢的比例,因為社會成本下降。問題是我出了錢,你不出錢,我得不償失 反之你出錢,我不出錢,我佔了便宜,利己主義得實惠。其結果每個人都作出了 不出錢 的 最優 選擇,導致的結果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