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詞語,暖心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5:43:13 字數 4833 閱讀 3869

1樓:嘉年華好快

: 晚舟夕照 瓊洲峽谷 煙雨紛飛 雨霧濛濛 孤風殘葉 綠舞紅飛 花落葉飄 風花雪夜 萬紫千紅 世外桃源 月隕星沉 曼聲度曲 莫言離殤 鳶飛唳天 沉魚落雁 ...

求比較暖心的四字成語 10

2樓:我是龍的傳人

永珍更新,龍騰虎躍,如魚得水,搏擊長空,馬到成功,生機盎然,賞心悅目,平安是福,一路順風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3樓:great方倩

如沐春風,春風拂面。

希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紙荒年 傾城佳人 寧缺毋濫 流景閒草 愛不復生 撲朔迷離遙不可及 在劫難逃 淪陷的痛 吞雲吐霧 徒增傷悲 夏至未至 遙遙無期晚舟夕照 瓊洲峽谷 煙雨紛飛 雨霧濛濛 孤風殘葉綠舞紅飛 花落葉飄 風花雪夜 萬紫千紅 世外桃源月隕星沉 曼聲度曲 莫言離殤 鳶飛唳天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花前月下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花好月圓

5樓:東師陳老師

晚舟夕照 瓊洲峽谷 煙雨紛飛 雨霧濛濛 孤風殘葉綠舞紅飛 花落葉飄 風花雪夜 萬紫千紅 世外桃源月隕星沉 曼聲度曲 莫言離殤 鳶飛唳天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花前月下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花好月圓

關於「暖心」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茜愛

助人為樂

、急公好義、樂於助人、樂善好施、**之美

1.助人為樂 [ zhù rén wéi lè ]幫助人,就是快樂。

2.樂於助人[lè yú zhù rén]很樂意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3.**之美[chéng rén zhī měi]成:成就。成全別人的好事。

4.樂善好施[lè shàn hào shī]樂:好,喜歡。 喜歡做善事,樂於拿財物接濟有困難的人。

5.急公好義[jí gōng hào yì]急:急於。 熱心公益,見義勇為。

形容"溫暖人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像郭德綱剛

大愛無疆、捨己救人、捨生忘死、助人為樂、虛懷若谷

1、大愛無疆[ dà ài wú jiāng ]:最高端的愛、頂級的愛是沒有疆界的,適用於任何方面、任何種類,不管什麼人都能感受得到,類似於西方所說的「博愛「。

2、捨己救人[ shě jǐ jiù rén ]:捨己:犧牲自己。不惜犧牲自己去救別人。

3、捨生忘死[ shě shēng wàng sǐ ]:不把個人的生死放在心上。

4、助人為樂[ zhù rén wéi lè ]:幫助人就是快樂。

5、虛懷若谷[ xū huái ruò gǔ ]:虛:謙虛;谷:山谷。胸懷象山谷一樣深廣。形容十分謙虛,能容納別人的意見。

形容溫暖的四字詞語

8樓:樊清竹羅醜

【春回大地】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春暖花香】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花香襲人。

【風和日暄】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風嬌日暖】嬌:柔媚。微風吹拂,陽光溫暖。

【風輕日暖】微風輕拂,日光溫暖。

【惠風和暢】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和風麗日】指天氣溫暖而晴朗。

【寒谷回春】寒冷貧瘠的山谷之地變得溫暖富庶起來。比喻生活、心情或其他事物由壞變好。

【日暖風和】陽光溫暖,微風各煦。形容天氣晴好。

【善言暖於布帛】好話比衣服還溫暖。形容有益的語言能給人很大的鼓舞和安慰。

【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風暖日麗】麗:美麗。風恬日暖,輕風柔和,陽光燦爛。形容天氣晴朗暖和。

【日麗風和】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9樓:

關於溫暖的成語

·和風麗日 ·冬日可愛 ·冬溫夏清 ·冬溫夏凊 ·春暖花開關於溫暖的詞語

·煦煦 ·咻呴 ·閒冰期 ·醺酣 ·暄熱 ·煦潤 ·喣濡 ·熏熏 ·暄暖 ·暄燠 ·煦嫗 ·煦暖 ·籲荼 ·日暖風和 ·熱糊 ·柔溫 ·柔暖 ·照昫 ·照昫·燠若 ·陽春 ·燠陽 ·燠暖 ·燠日 ·燠沐 ·燠室 ·氳熇 ·陽時 ·陽蓲 ·熨法 ·陽虛 ·魚上冰 ·溫柔鄉 ·溫溫然 ·溫煦 ·溫馨 ·溫裕 ·溫濕·溫馥 ·溫鬱 ·溫然 ·溫煗 ·溫黁 ·溫中 ·溫房 ·溫宮 ·溫氣 ·溫席 ·溫軟 ·溫奧 ·溫腝 ·溫熱 ·溫廬 ·體認 ·溼奧 ·嘔暖 ·暖玉鞍 ·暖煦 ·暖潔 ·煗老 ·暖老 ·暖燠 ·暖洋洋 ·暖心話 ·暖香 ·暖律 ·暖陽陽 ·暖絲絲 ·暖煦煦 ·暖碧 ·暖融融 ·冷暖 ·挾纊 ·椒房殿 ·含和·和暄 ·和澤 ·芳椒 ·分燠噓寒 ·冬暄 ·拂煦 ·白醉 ·避寒 ·保暖 ·安燠

關於溫暖的漢字

·暾關於溫暖的詩詞

·次韻子瞻十一月旦日鎖院賜酒及 ·明發祈門悟法寺,溪行險絕六首 ·瑞鷓鴣 ·漁家傲 詠鐵*先生出外常攜之 ·宮妃夜遊圖 ·十月 ·哀羊裘為孫八賦 ·十二年冬江西溫暖喜元八寄金石 ·春曉

10樓:封詩喬朝雨

噓寒問暖

噓寒:呵出熱氣使寒冷的人感到溫暖;問暖:指問寒問暖。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

惠風和暢

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和風麗日

謂天氣溫暖而晴朗。

光芒萬丈

形容光輝燦爛,照耀到遠方。

風和日暄

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佴之蠶室

居住於蠶室,指受宮刑。佴:被放置。蠶室,指密封之室,因受刑人怕風,所以室內溫暖嚴密。

冬日可愛

如同冬天裡的太陽那樣使人感到溫暖、親切。比喻人態度溫和慈愛,使人願意接近。

冬溫夏凊

凊:涼。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冬溫夏清

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春回大地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11樓:伍菱委路

春暖花開

春風拂面

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春風和氣

陽光明媚

晴空萬里

清風拂面

春意盎然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天朗氣清

豔陽普照

萬里無雲

碧空如洗

「暖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2樓:潘思瑀

助人為樂,雪中送炭,扶貧濟困,同舟共濟,大愛無疆,拾金不昧,抑惡揚善,誨人不倦,虛懷若谷,默默無聞。

釋義:助人為樂:幫助別人就是快樂。

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扶貧濟困:幫助那些貧窮的人脫離貧困,而且要隨時給予物資和精神上的幫助。

同舟共濟: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

大愛無疆:最高端的愛,頂級的愛是沒有疆界的。

拾金不昧:金:原指錢財,現泛指各種貴重物品;昧:隱藏。拾到東西並不隱瞞下來據為己有。指良好的僕人道德和社會風尚。

抑惡揚善:壓制壞人壞事,表揚好人好事。

誨人不倦: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

虛懷若谷:胸懷象山谷一樣深廣。形容十分謙虛,能容納別人的意見。

默默無聞:指做事無聲無息,無人知曉,做了好事不聲張,不圖名利,安安心心守本分,做好自己應該做的。

造句:他那張光滑而沉思的臉露出助人為樂的慈祥神色。

對該公司來說,這筆錢真可謂是雪中送炭。

國家的扶貧濟困的政策,幫助了很多貧困的人。

我們可以駕船航行,選擇方向,同舟共濟。

全國人民支援玉樹災區的事實充分表明:人間有情,大愛無疆。

我們從小就應該養成拾金不昧的品格。

若是把靈魂具體形象化來,實則是人們抑惡揚善,鞭策社會道德,追求理想生活的良好願望。

他們一絲不苟、誨人不倦的治學態度使我深受感動。

每個人都應有虛懷若谷的態度,遇事不固執己見。

他一直默默無聞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毫無怨言。

暖心 四字詞語

13樓:萬新福

助人為樂、雪中送炭、扶貧濟困、抑惡揚善、除暴安良、同舟共濟、大愛無疆、拾金不昧

助人為樂、誨人不倦、虛懷若谷、秉公執法、清正廉潔、

暖心4字成語有哪些

14樓:花花1和小白

1.雪中送炭xuě zhōng sòng tàn,意思是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2.扶貧濟困fú pín jì kùn:意思是扶持貧窮的人接濟困難的人。

3.懲惡揚善chéng è yáng shàn:道家理念,道家認為懲惡即是揚善。獎勵、宣揚善良的意志。

4.除暴安良chú bào ān liáng:剷除**勢力,安撫善良的人民。

5.同舟共濟tóng zhōu gòng jì:本意是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

6.拾金不昧 shí jīn bú mèi :指良好的人的道德和社會風尚。

15樓:year李星宸

晚舟夕照 瓊洲峽谷 煙雨紛飛 雨霧濛濛 孤風殘葉綠舞紅飛 花落葉飄 風花雪夜 萬紫千紅 世外桃源月隕星沉 曼聲度曲 莫言離殤 鳶飛唳天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花前月下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花好月圓夠不?

心的詞語有哪些,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心字開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心直口快 心急火燎 心急如焚 心煩意亂 心緒不寧 心悅誠服 心照不宣 心靈手巧 心安理得 心曠神怡 心不在焉 心花怒放 心馳神往 心如鐵石 心潮澎湃 心浮氣躁 心灰意冷 心無旁騖 心滿意足 心血來潮 心心相印 心存芥蒂 心勞日拙 心服口服 心明眼亮 心慈手軟 心猿意馬 心有...

以心字開頭的詞語,以心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心猿意馬 心無旁騖 心如刀割 心照不宣 心寬體胖 心如止水 心有靈犀 心力衰竭 心律失常 心曠神怡 心有餘悸 心心相印 心力交瘁 心甘情願 心馳神往 心不在焉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安理得 心灰意冷 心悅誠服 心亂如麻 心平氣和 心無掛礙 心神不寧 心煩意亂 心血來潮 心急如焚 如果有幫到您 請給予...

沒有上進心詞語,沒有上進心四字詞語

不思進取 拼音 b s j nq 翻譯 make no attempt to make progress 意思 不想努力上進,不想有所作為。出處 希望也故進取。清 梁啟超 飲冰室合集 文集 造句 我們在學習上要努力爭取好成績,不能不思進取。反義詞 奮勇爭先 近義詞 安於現狀 意境分析 人的一種常想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