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湖北湖南山西福建安徽電視台的台標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5:35:27 字數 4465 閱讀 9390

1樓:基因寶寶

湖北台標火鳳凰蘊涵著豐厚的楚文化和地域特色。楚人崇火,拜日,鳳凰圖騰雖不起源於楚,但卻與楚民族始祖火神緊密相連,成為楚人崇拜的圖騰之一。湖北電視台將鳳凰作為標誌,他明快而又流暢的線條以及紅黃漸變的色彩組合展示出鳳凰沖天而起的情景。

表達了湖北人民奮力拼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精神。同時「火鳳凰」的輕描淡寫的二筆代表了字母「tv」,也代表了流經湖北的長江與漢水。

湖南台標造型設計別具一格,給人聯想較多。台標其簡單流暢的橢圓形輪廓,左下方自然形成乙個缺口,形成魚的「大寫意」,中心呈現一粒稻公尺的「寫真」的放大形狀,象徵著有「魚公尺之鄉」美譽的湖南。從螢幕上看,金燦燦的台標恰似一條紐帶,代表著電視**的特定內涵,意味著湖南衛視是讓世界了解湖南,讓湖南走向世界的紐帶。

台標圖案同時蘊含著衛星運動的軌跡,東方的上空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新星。湖南衛視台標總體造型給人以穩定而不失活潑、嚴肅而不是呆板的感受。

山西是我國煤產業的重要基地,因此他的標誌就象一團火焰,火焰代表了山西人民艱苦奮鬥,生生不息的精神。同時標誌的外形又和山西省的地形圖十分相似,中間的曲線代表了途經晉中與晉南的山西最長的河流汾河。汾河不但傳承著山西人民的希望,也承載著山西五千年的文明。

福建由福州與建州各取一字而來,東南衛視於2023年5月1日零時啟用了新的台標。該台標以藍色和白色為基本色調。藍色代表了台灣海峽,而中間白色是福建的首字母「f」的變形。

這個「f」又形似乙隻白色的海鷗自由飛翔在台灣海峽上,寓意海峽兩岸同屬乙個國家,兩岸人民的交流與交往應不受任何政治限制。海鷗的一對翅膀正象一座橋梁聯絡著大陸與台灣,同時也預示福建省是祖國大陸與寶島台灣交往的視窗。

安徽台標安慶與徽州各取一字構成了今天安徽的名字。安徽電視台的標誌是以安徽著名景區黃山的「迎客松」為基本元素的,體現了安徽人民熱情好客的精神。同時迎客松的造型又如同安徽的首寫字母「a」,讓人一目了然。

湖北電視台的臺標有什麼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火鳳凰」蘊含著極深的楚文化內涵和地域特徵,形象勾畫出湖北 歷史文化的含義。楚人崇火、拜日、尚赤、尊鳳,鳳紋雖不起源於楚,卻與楚民族始祖火神(祝融)融為一體,成為楚人崇拜的圖騰 節目現場截圖(12張)之一,湖北電視台以鳳凰為象形,標誌並敷以驕陽似火的桔紅色調,進而凝聚為「火鳳凰」,有著深邃的歷史文化內涵。新台標「火鳳凰」以極其鮮明、富有動感的線條和紅黃漸變的色調,展示出沖天而起「火鳳凰」的生動形象,其簡潔、流暢的二筆代表「電視」英文縮寫tv,寓意流經湖北的長江和漢水。

「火鳳凰」有著積極向上的精神指向,極度簡化的「火鳳凰」崛起而飛,沖天而起,寓意一種積極向上、奮力拼搏的精神,也象徵著有史以來湖北人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精神。

湖南電視台,台標代表什麼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台標設計者為香港設計師鄧昭瑩,該台標啟用兩年來,社會各界人士好評如潮。台標融入了文化內涵,簡中見精,寓意深刻,給人美的享受。

湖南衛視台標造型設計別具一格,給人聯想較多。台標其簡單流暢的橢圓形輪廓,左下方自然形成乙個缺口,形成魚的「大寫意」,中心呈現一粒稻公尺的「寫真」的放大形狀,象徵著有「魚公尺之鄉」美譽的湖南。從螢幕上看,金燦燦的台標恰似一條紐帶,代表著電視**的特定內涵,意味著湖南衛視是讓世界了解湖南,讓湖南走向世界的紐帶。

台標圖案同時蘊含著衛星運動的軌跡,東方的上空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新星。湖南衛視台標總體造型給人以穩定而不失活潑、嚴肅而不是呆板的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衛視臺標的真正含義.

一、湖南衛視logo的形狀像乙隻魚頭(或魚嘴),中間的梭形像一粒公尺,寓意該台的出產地——有「魚公尺之鄉」美譽的湖南;這是表面的意思。

二、湖南衛視logo形狀同時像一根飄動的紐帶,象徵電視台和觀眾連線起來,是湖南衛視「親民」特點的表現;這是深層的意思。

三、該logo顏色採用象徵活力、年輕的橙黃色,與湖南衛視所追求的「打造中國最具活力電視品牌」相一致。

該logo整體設計大方時尚,其最成功之處在於,從一開始就沒有採用與「湖南」有關的漢字、字母,而是從造型上隱射,顯示出突破省級衛視地域性的長遠打算!事實已經證明湖南衛視完全做到了這點。

5樓:芯的速度

芒果臺嘛,積極向上青春無限

安徽電視台台標什麼意思

6樓:清湖水上飄

話說我們安徽衛視的台標是很有深意的。它有兩層含義:

1、首先裡面畫的是黃山有名的迎客松,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出來?仔細再看看很像的。

2、它也可以看成向左傾斜45度的大寫字母a。 也就是安徽拼音的首字母。

湖南衛視的臺標有什麼含義?

7樓:人間不值得

湖南衛視台標是乙個簡約圓潤的橢圓形輪廓,中間鏤空中乙個小橢圓缺口,大橢圓象徵魚頭,小橢圓象徵公尺粒,蘊含了魚公尺之鄉的含義,其環行部分黃色與金色的暖調色彩過渡,如初公升之旭日,象徵湖南電視人求實、開拓、創新、向上的精神風貌。湖南衛視的台標整體看起來像乙個橙黃的芒果,被很多喜歡湖南衛視的觀眾戲稱為「芒果臺」。

湖南衛視台標造型設計別具一格。從螢幕上看,金燦燦的台標恰似一條紐帶,代表著電視**的特定內涵,意味著湖南衛視是讓世界了解湖南,讓湖南走向世界的紐帶。台標圖案同時蘊含著衛星運動的軌跡,東方的上空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新星。

湖南衛視台標總體造型給人以穩定而不失活潑、嚴肅而不是呆板的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台標設計者為香港設計師鄧昭瑩,該台標啟用兩年來,社會各界人士好評如潮。台標融入了文化內涵,簡中見精,寓意深刻,給人美的享受。

湖南衛視台標造型設計別具一格,給人聯想較多。台標其簡單流暢的橢圓形輪廓,左下方自然形成乙個缺口,形成魚的「大寫意」,中心呈現一粒稻公尺的「寫真」的放大形狀,象徵著有「魚公尺之鄉」美譽的湖南。從螢幕上看,金燦燦的台標恰似一條紐帶,代表著電視**的特定內涵,意味著湖南衛視是讓世界了解湖南,讓湖南走向世界的紐帶。

台標圖案同時蘊含著衛星運動的軌跡,東方的上空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新星。湖南衛視台標總體造型給人以穩定而不失活潑、嚴肅而不是呆板的感受。當然,也有很多人說湖南衛視的台標像乙個芒果,因此稱湖南衛視為「芒果臺"。

9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衛視的台標其實是根據湖南的風物特產來構思創意的。

湖南洞庭湖,有著「魚公尺之鄉」的美譽,湖南衛視的台標拆分開來看,旁邊金色的外環象徵的是一條躍起的魚,而中心的鏤空則是一粒公尺的樣子。如果沒有經過一番仔細的思量,大概湖南衛視的台標意義,得難住不少人了。

10樓:初夏嶸

湖南衛視臺標的真正含義.

一、湖南衛視臺標的形狀像乙隻魚頭(或魚嘴),中間的梭形像一粒公尺,寓意該台的出產地——有「魚公尺之鄉」美譽的湖南;這是表面的意思。

二、湖南衛視台標形狀同時像一根飄動的紐帶,象徵電視台和觀眾連線起來,是湖南衛視「親民」特點的表現;這是深層的意思。

三、該台標顏色採用象徵活力、年輕的橙黃色,與湖南衛視所追求的「打造中國最具活力電視品牌」相一致。 該台標整體設計大方時尚,其最成功之處在於,從一開始就沒有採用與「湖南」有關的漢字、字母,而是從造型上隱射,顯示出突破省級衛視地域性的長遠打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臺」即湖南電視台,也稱湖南衛視。

2023年前,「芒果臺」是湖南衛視粉絲們對湖南衛視的暱稱;2023年,湖南衛視國際頻道在香港開播,並以「芒果臺」作為全新頻道呼號邁向全球。從此「芒果臺」將成為湖南衛視國際頻道的官方稱謂。由張若波擔任芒果臺總監。

名稱來由:

近幾年湖南衛視超女快男風生水起, 網路上的粉絲根據其台標顏色和形狀。親切地稱湖南台為「芒果臺」。湖南衛視的粉絲則被稱為「芒果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魚公尺之鄉的魚的意思

你好,請問江西衛視和安徽衛視的台標分別是什麼含義呢?

13樓:康康侃球

江西廣播電視台的台標具有明快的立體感,是江西的漢語拼音首字母「jx」的組合體,形似一朵美麗的杜鵑花。2023年,正式啟用了新台標。安徽衛視的標誌取自黃山的「迎客松」作為基本元素,迎客松體現了安徽人民熱情好客的精神,同時迎客松的造型又如同安徽的首寫字母「a」

安徽衛視台標有什麼寓意

14樓:blackpink_羅捷

安徽衛視的標誌取自黃山的「迎客松」作為基本元素,迎客松體現了安徽人民熱情好客的精神,同時迎客松的造型又如同安徽的首寫字母「a」 。

由於其台標白色部分形似海豚,安徽衛視又被稱為「海豚臺」。

安徽衛視吉祥物為海豚寶寶。該吉祥物由安徽衛視台標演化而來,繼承了安徽衛視第一代台標中的藍色,是乙個活潑可愛好動的蔚藍小海豚。表達出安徽衛視開放包容同時又具有親和力的傳媒性格。

15樓:泉壁杭春海

你好,安徽衛視台標是源於安徽黃山的迎客松。

16樓:milk亞泰

友映菱nmav4跕***你用胸懷開啟人們的海量

星星在雲層上面,天空的孩子揹負經卷

就在乙個瞬間

是湖南人好還是湖北人好,湖南人跟湖北人的區別?

去過一次武漢,那裡人很有禮貌,讓我們江南人很沒面子。武漢女孩也挺好。至於湖南不做平價,因為不用評價!認識很多湖北的人,性格很好,尤其是男的,超會照顧人,又豪爽.湖北人比較爽直一點吧!呵呵,只是大家的言論了,其實 都有好人和壞人啦。其實每個地方的人我覺得都好 都好,都是中國人,都比你這個挑事兒的人好 ...

湖北沙洋縣到湖南澧縣有多少公里,從湖南長沙到湖北荊門的交通方式

駕車路線 全程約186.7公里 起點 沙洋縣 1.荊門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平湖大道行駛450公尺,右轉進入漢津大道2 沿漢津大道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s1072.沿s107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x0203.沿x020行駛32.6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4.沿匝道行駛700公尺,...

現在湖北人還是戰國時期的楚人嗎,湖南湖北人進來,現在還有楚國人後代嗎?

是的,我是湖北人,古代稱為楚,荊楚,是楚國的發源地,楚文化的核心影響區域 夏朝,華夏文化已達湖北。商朝,湖北納入商的版圖。西周,湖北出現諸多小國,春秋戰國,屬楚國。秦始皇 前221年 湖北大部屬南郡,西北 西南一部分屬漢中 南陽 長沙 黔中和九江郡。西漢 西元前206 公元25年 湖北大部屬荊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