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非洲大陸的第一人是誰,跨越亞非兩個大洲的非洲國家是哪乙個

2021-03-04 05:32:20 字數 2322 閱讀 7112

1樓:我是龍的傳人

跨越非洲大陸的第一人是利文斯。

非洲大陸同與歐洲大陸相鄰,中間只相隔地中海和直布羅陀海峽,但是在很長時期內,在歐洲人的眼裡,非洲是個充滿神秘的地方。在公元6世紀古希臘的地圖上,只給出了埃及、利比亞、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的地圖,非洲其餘的地方是什麼樣子,人們一點也不清楚。

到了19世紀,歐洲出現了非洲探險熱,無數探險家踏上這塊土地,不斷地揭開了它的面紗。在這些探險家中,英國的利文斯通最為出色。

2023年6月,利文斯通與兩名同伴用了45天時間穿越了面積為63萬平方公里的卡拉哈里沙漠。從2023年到2023年,他又歷盡了艱難險阻,探明了南非最大的河流讚比西河的源頭。從2023年底到2023年5月,他行程3800多公里,完成了橫穿非洲南部的大探險。

後來,利文斯通又為了尋找尼羅河的源頭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探險,他雖然沒有找到尼羅河源頭,但是他的偉大壯舉為全世界所公認。利文斯通成為第乙個跨越非洲大陸的人。

人類起源於非洲.可是原始人是怎樣跨越海洋到達亞洲

2樓:霍畯浩

首先,「人類起源於非洲」這個觀點只是目前為大部分人支援的有關人類起源的觀點之一。真實度有待考證。

第二,遠古的大陸是彼此相連的,因此人類祖先不用跨越海洋就可以從非洲到達亞洲。後來由於板塊的不斷運動和海平面的變化,導致大陸彼此分離。這是「人類起源於非洲」這個觀點被人們廣為認同的主要原因之一。

3樓:古道兮風瘦馬啊

冰河時代末期白令海峽

完全冰封(今天俄羅斯和美國阿拉斯加之間的海峽),哺乳動物完全可以穿越,人類已經學會使用工具而且具備一定的遷徙能力。人類是那時候到達美洲的你說非洲原始人是不對的,美洲的土著民族印第安人基因和面容和亞洲人想似,亞洲人與印第安人有共同的祖先。當然亞洲人是非洲遷徙過來的,但是你說非洲原始人遷徙到美洲是不準確的。

跨越亞非兩個大洲的非洲國家是哪乙個 5

4樓:小月

埃及地跨亞、非兩洲,大部分位於非洲東北部.蘇伊士運河東的西奈半島位於亞洲西南角。西連利比亞,南接素檀,東臨紅海並與巴勒斯坦接壤,北瀕地中海,東南與約旦、沙地阿拉伯相望海岸線長2700多千公尺。

全境96%為沙漠。

滿意的請採納哦!

領土跨越兩個大洲的國家是( )、( )

5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地跨歐洲、亞洲。

俄羅斯:地跨歐洲、亞洲。

智利:地跨南美洲、大洋洲(復活節島位於大洋洲)巴拿馬:地跨南美洲、北美洲(巴拿馬運河即南北美洲分界)丹麥地跨歐洲、北美洲(北美格陵蘭島為丹麥領土)印度尼西亞地跨亞洲、大洋洲。

葡萄牙地跨歐洲、非洲。(在非洲有領土)

西班牙地跨歐洲、非洲。(在非洲有領土)

美國地跨北美洲、大洋洲(亞洲**在法律上並不屬於美國領土)埃及地跨非洲、亞洲。

土爾其地跨歐洲、亞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領土跨越 歐洲和亞洲 的國家是:

俄羅斯哈薩克

土耳其二、領土跨越 歐洲和非洲 的國家是:

葡萄牙西班牙

三、領土跨越 歐洲和南美洲 的國家是:

荷蘭英國

法國 (法屬蓋亞那)

四、領土跨越 亞洲和非洲 的國家是:

埃及五、領土跨越 亞洲和大洋洲 的國家是:

印度尼西亞

六、領土跨越 南美洲和大洋洲 的國家是:

智利七、領土跨越 北美洲和南美洲 的國家是:

巴拿馬 (巴拿馬運河的兩岸)

八、領土跨越 歐洲和北美洲 的國家是:

丹麥(北美格陵蘭島為丹麥領土)

九、領土跨越 北美洲和亞洲 的國家是:

美國地跨北美洲、大洋洲(亞洲**在法律上並不屬於美國領土)十、領土跨越 歐洲,大洋洲,南美洲(中美洲),和大洋洲 的國家是:法國十

一、領土跨越 歐洲,非洲,南美洲(中美洲) 的國家是:

英國 (大不列顛群島,非洲的幾個島嶼,百慕達,維京群島和一些大洋洲的島嶼等)

十二、如果承認南極洲的劃分,那麼,澳大利亞,智利,美國,挪威,紐西蘭等國也是領土跨越兩個大洲的國家。

7樓:裊裊嫋

跨越亞洲和歐洲的是俄羅斯'哈薩克四坦'土耳其 亞非是埃及 亞洲大洋洲是馬來西亞 歐洲和北美是丹麥的格陵蘭島 北美和南美是巴拿馬 thank you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地跨北美洲、大洋洲(亞洲**在法律上並不屬於美國領土)俄羅斯:地跨歐洲、亞洲。

9樓:北海道的熱帶魚

俄羅斯 美國 (亞洲**在法律上並不屬於美國領土)

rap第一人是誰,中國匪幫說唱第一人是誰?

the notorious b.i.g.首次正式錄音是1993年在mary j.blige重新混音的單曲 real love 隨後,the notorious b.i.g.發行首支個人單曲 party and bull 並被選入到電影 who s the man?的電影原聲碟。1994年9月13日,...

中國第一人是誰,中國第一人桌球大滿貫是誰?

人第一。因為據其透露,比他人強的人還沒出生。在 崇山峻嶺 之後會是誰第一呢?那麼我們可以分析下。在未來一兩年內,能贏 崇山峻嶺 的某某出生了。假設某某是個神童,在娘胎開始學棋,學棋三年後成為職業棋手,以在娘胎十月計,則是在某某出生二年另十月後。這種假設是合理的,因為既是能乾掉 崇山峻嶺 的人,必是不...

中國魔方第一人是誰,三階魔方中國第一人

速擰 王鷹豪,七次打破亞洲紀錄,二階打敗菲神。曹晟,全能選手,全專案平均第一,王鷹豪是單次。盲擰 林愷俊,15次打破世界盲擰紀錄,三四五階盲擰世界紀錄保持者,另外三速也可以,盲擰綜合世界第一,多盲世界第四。徐子博,杜宇生,徐子博三階平均第一,杜宇生三階速擰世界紀錄保持者,唯一乙個比四秒快的地球人 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