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財付通與中國銀聯是什麼關係

2021-03-04 05:30:47 字數 963 閱讀 6692

1樓:

簡單點來說說吧

中國銀聯的許可權比第三方支付大

第三方支付能做的事情他都能做

但是中國銀聯有乙個功能是第三方支付不能做的,現在來說,你在刷銀行卡卡的時候是通過中國銀聯進行結算的

收單行將單據交給中國銀聯,由銀聯向發卡行收取款項,再匯入收單行的帳號。由收單行將消費金額交給商戶。

銀聯在過程中收取一定的手續費用(刷卡金的0.1%)(由發卡銀行支付)。

想想每天多少人在刷卡,就知道中國銀聯有多牛逼了。

什麼叫第三方支付平台?什麼叫銀聯?之間有什麼關係?

2樓:pos機黑俠

你要簡單是吧?簡單。

銀聯,就是中國差不多全部銀行的銀行卡組織。中國銀聯就是乙個組織來的咯,所有銀聯卡的相關業務都要遵循它的規定。例如銀聯卡、pos機。

第三方支付平台就是鏈結銀聯和銀聯卡持卡人之間的平台啦!性質跟支付寶差不多。是鏈結消費者的銀行卡和商家的銀行卡交易的橋梁。

3樓:匯潮獸獸

買家,賣家,支付公司被稱為第三方,所以叫第三方支付平台,是獨立的,銀聯是個卡組織,國內的所有銀行都要加入銀聯體系

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為什麼是第三方支付? 第一方支付和第二方支付 指什麼?

4樓:牛仔雲商

什麼是第三方支付公司?

擁有央行認可資質的;提供支付結算的交易平台的獨立第三方機構。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業務範圍一般為:銀行卡收單,網際網路支付,預付費卡發行。

同時受地域限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業務型別有:以支付寶,財付通等網際網路支付企業,以銀聯商務,快錢等提供線下銀行卡收單服務的支付企業。

在支付行業中沒有第一支付和第二支付的概念,這裡是涉及到在支付過程中在交易資料扭轉的過程中涉及到的三個機構:銀行,銀聯,及第三方支付機構。

如果對您有幫助有採納,歡迎追問。

第三方支付中的第三方的含義是指什麼

第三方支付是指具備一定實力和信譽保障的獨立機構,通過與網聯對接而促成交易雙方進行交易的網路支付模式。在第三方支付模式,買方選購商品後,使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賬戶進行貨款支付 支付給第三方 並由第三方通知賣家貨款到賬 要求發貨 買方收到貨物,檢驗貨物,並且進行確認後,再通知第三方付款 第三方再將款項轉至...

關於第三方支付POS機,現在各種第三方費率是多少,哪個最好用,誰能告訴我嗎

刷卡機品牌 開店寶 費率 1000以下0.38 1000以上0.6 大機子,可以出小票,費率溫度,商戶全真,可出小票!秒到,不 秒到費!標準費率1000以下雲閃付0.38 1000以上0.6 個人覺得支付通機器不錯 國家最低費率是0.6,低於0.6的不要用,雖然費率低了,但是他會給你跳碼,虛假商戶,...

既然第三方支付平台不提供擔保,為什麼還要有第三方支付平台

第三方支付平台本身是不提供擔保的,他沒有擔保的職能。為什麼還要選擇第三方支付平台 三方支付平台是乙個資金通道,他作為第三方支付保障你的資金在交易過程不被挪用。國家對這個行業也一定的准入條件,不同的三方支付公司有不同的牌照。同時,三方支付可以幫助電商實現跨行的支付和結算。支付寶是 網設的第三方,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