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二的倍數又是五的倍數的數有哪些三位數

2021-03-04 05:29:17 字數 4589 閱讀 6552

1樓:農家成長的孩子

五年級找質數:這個數既是5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這個數可能是

2樓:趙志勳

先找出2和5的最小公倍數,眾所周知是10,再找是10的倍數的三位數即可

100,200,300,110,120等都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三位數末尾須必須是「0」就可以。

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最小兩位數是多少,最大三位數是多少

4樓:布拉不拉布拉

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最小兩位數是10,最大三位數是990。

2的倍數的特徵是末尾是偶數(0,2,4,6,8),5的倍數的特徵是末尾是0或5,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數字的特徵是末尾是「0」,在兩位數中最小的末尾是「0」的數字是「10」,三位數中最大的數字是「990」。

5樓:阿維

最小兩位數是10,最大三位數是990。

解析:此題考查公倍數的知識,先算出2和5的最小公倍數,再尋找其公倍數的倍數且滿足是最大三位數即可。

1、2和5是互質數,所以最小公倍數為2×5=10。

2、10的倍數且滿足是最大三位數的數是990。

最小公倍數常用結論:

1、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這兩個數的乘積。

2、如果兩個數有倍數關係,那麼較大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3、如果兩數不是互質,也沒有倍數關係時,可以把較大數依次擴大2倍、3倍、……看擴大到哪個數時最先成為較小數的倍數時,這個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求最小公倍數的方法:

1、列舉倍數法

列舉倍數法(定義求法)就是分別列舉出要求最小公倍數的那幾個數的一些倍數,從中找出除「0」以外最小的那個公倍數,就是最小公倍數。

如:求6和9的最小公倍數。

6的倍數有:6,12,18,24,30,36,42……

9的倍數有:9,18,27,36,45……

從上面可以看出6和8的最小公倍數是18。

2、分解質因數法

分解質因數法就是先把要求最小公倍數的那幾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然後將原來幾個數里所含該質因數的最多個數的每乙個質因數相乘,所得的積就是要求的最小公倍數。

如:求60、42的最小公倍數。

60=2×2×3×5 42=2×3×7

60和42的最小公倍數=2×3×2×5×7=420 。

這種方法是把60和42分別質因數後,觀察相同的質因數只取乙個(如2,3),把各自獨有的質因數全部乘進去,所得的積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兩位數是10,最大三位數是990。

因為啊2跟5的最小公倍數是2*5=10

所以既滿足2的倍數,又要滿足5的倍數,那一定是10的倍數

7樓:

105,90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2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末

位上的數字是否是偶數即個位上是0、2、4、6、8的數是2的倍數。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3的倍數的方法:各個數字上的數字和是否是3的倍數;各個數字上數字遇3就劃掉,最後剩餘的數就是除以3的餘數!

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4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的末二位上的數是否是4的倍數數。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5的倍數的方法:

個位上是0或5的數是5的倍數。2、5的倍數的特徵:10的倍數,個位上是0的數是2、5的倍數。

2、3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要是0、2、4、6、8的數各個數字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3的倍數。3、5的倍數的特徵:

個位上是0或5的數,各個數字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3的倍數。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6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末位上的數字是否是偶數且各個數字上的數字和是否是3的倍數。

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7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每三位一組,奇數字組的和對七的餘數減偶數字組的和對七的餘數(或各奇數字組對七的餘數的和減偶數字組對七的餘數的和,結果負數加7)是否是7的整倍數。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8的倍數的方法:

末尾三位上的數字是否是8的倍數。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9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的各個數字和是否是9的倍數。

各個數字上數字遇9就劃掉,最後剩餘的數就是除以9的餘數!判斷乙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10的倍數的方法:末位上的數字是否是0。

希望對你學業有所幫助!

什麼既是二的倍數又是五的倍數的最大三位數

8樓:行雲ang流水

9902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是0、2、4、6、8的數是2的倍數。

5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是0或5的數是5的倍數。

2、5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是0的數是2、5的倍數。

2、3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要是0、2、4、6、8的數各個數字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3的倍數。

3、5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是0或5的數,各個數字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3的倍數。

9的倍數的特徵:乙個數各個數字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9的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990 求採納,謝謝

什麼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最大三位數

10樓:楓橋映月夜泊

990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最大三位數。

是5的倍數,個位數肯定是0或5,是2的倍數,個位數肯定是0,2,4,6,8。

所以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數,其個位數肯定是0,最大的三位數是990。

1.乙個整數能夠被另乙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2.乙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3.乙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乙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乙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990 請採納。因為2,5互質 所以最小公倍數是2*5=10,即該三位數是10的倍數,所以是990

12樓:賴哈啊

2的倍數與5的倍數,個位上必須是0,剩下的數字上填最大的一位數9,說以答案是990

13樓:雲白山

990請採納!幫助我完成採納任務!謝謝!

14樓:七七

老師教過,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數,個位一定是零,把個位寫個0,剩下十位和百位,當然要把0~9之間,最大的9寫上去啦,所以寫出來就是990!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2的倍數,則以0,2,4,6,8結尾,若是5的倍數,則以0,5結尾,如果同時是2和5的倍數則最後一位只能是0,所以最後一位是0其他位是9就是最大嘍!所以答案是990,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這都不會!你再仔細想想吧!

17樓:健健漸漸賤賤

若乙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需要繼續上述「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

13-3×2=7,所以133是7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 , 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all high勒時候給自己乙個勁兒去去不成真的不是故意不回資訊的不打擾你們睡覺吧!老師?‍?!老師的話你也要好好照顧你們在我面前好好照顧別人情緒不夠吧!

老師的作品有哪些問題!老師?‍?!老師的話就在你身邊陪著我們成長起來很容易的多個地方只有自己乙個人來做護理呢

既是二的倍數又是五的倍數。最小三位數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二的倍數又是五的倍數。最小三位數是100

20樓:釋素蘭葉娟

既是二的倍數,又是五的倍數的最小三位數是(100);

即是三的倍數,又是五的倍數的最小三位數是(105)。

什麼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最大三位數

21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990990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最大三位數①乙個整數能夠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乙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乙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乙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乙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22樓:諶學岺生鸞

2的倍數的規律:個位數為0,2,4,6,85的倍數的規律:個位數為0,5

綜上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規律:個位數為0那麼最大的三位數,百位和十位要是最大的數,也就是9綜上:這個數是990

23樓:輝蘭箕羅

老師教過,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數,個位一定是零,把個位寫個0,剩下十位和百位,當然要把0~9之間,最大的9寫上去啦,所以寫出來就是990!

數既是二的倍數又是三的倍數這個數一定是六的倍數對嗎

一個數既是3的倍數又是2的倍數,這個數一定是6的倍數分析如下 一個數是2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即這個數是2和3的公倍數 因為2和3的最小公倍數是6,所以這個數一定是6的倍數。解答如下 由題意可得 這個數是2和3的公倍數,因為2和3的最小公倍數是6 所以若一個數是2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那麼這個數一定...

362這個四位數既是2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中有

是2的倍數,最後一位只能是 0 2 4 6 8 是3的倍數,四個數字和應該是3的倍數,即3 6 2 是3的位數,所以只能是1 4 7 所以 中只有1種填法,即填4 92 既是2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裡有幾種填法?某數是3的倍數特點,即 所有位數數字之和能被3整除。結論 921 924 927三種數字...

數既是48的因數,又是12的倍數這個數可能是 寫出方法過程

乙個數既是48的,因數又是12的倍數,這個數可能是48。因為48是12和48裡邊最大的那個12裡邊也有48這個倍數,所以最小的那就是48 48的因數 1 48 2 24 3 16 4 12 6 8 12的倍數 12 24 36 48 60.乙個數既是48的因數,又是12的倍數這個數可能是 1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