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毀滅與放射性物質有關嗎

2021-03-04 05:29:17 字數 1165 閱讀 9581

1樓:薩底

我相信地球總有一天會毀滅,萬事萬物都有生長,旺盛到消亡的過程,歷史上產生的東西一定會在歷史上滅亡。但是,地球不會在2023年毀滅,這點我深信不移。看了《2012地球毀滅》,感覺與腦海中曾經想象的東西有些吻合。

讀初一時,我看過一本天文知識方面的書,書名忘記了,裡面詳細講述了地球系、銀河系、太陽系……廣袤的宇宙,我印象最深的是,書中提到地球毀滅這個事情,很久很久以後,地球終將毀滅。於是,我就在想,地球毀滅,人類要繼續生存,就得在地球毀滅之前找到適合人類生存的另外乙個星球,然後遷移,但是,肯定不會所有地球人都可以遷移,條件不允許,不能遷移的人當然只有與地球共存亡了……至於怎麼遷移我倒沒有想過,當時我只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地球行將就木的時代,不會經歷那種恐慌、絕望和無助。

《2012地球毀滅》這部**告訴我們,在遷移的時候能夠登上「諾亞方舟」逃難的人,是那些有錢的和有權的人,而不是普通人。其實,為了物種延續,是應該挑選具備優良基因的人,當然,這就得看到時人性和獸性誰占上風了。在人類進入階級社會以後,始終是錢和權在起作用,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那些有良知的決定小人物命運的人有時也會為了他們心中的公平正義而抗爭,但收效甚微。所以,公平與正義只是人類社會追求的目標而已,能不能實現就是另外一件事了。什麼時候都是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

佛教之所以存在幾千年,就是它能夠在人們心理不平衡的時候給予心靈撫慰,讓你想得通,看得慣,忘得快。宗教的作用大體都差不多,好比心靈雞湯。

聽說有些人看了《2012地球毀滅》這部災難片後,信以為真,於是連消費觀念都改變了,不禁忍俊不禁。我認為,這部**無非告訴我們,要尊重自然規律,節能減排,保護環境,不然人類就會遭到大自然無情的報復。在自然災害面前要理智應對,要團結,謙讓。

片中美國**最後選擇留下與人民共存亡,就是人性的勝利。在平時的生活中要珍惜,感恩,知福惜福。片中一位平時忙於自己的工作而忽視了妻子、子女情感的丈夫、父親,卻因為在災難中表現出的的人性光輝,重新贏得了妻子兒女濃濃的愛,一家人幸福相擁表示永不分開的場面真令人感動。

要知道,不管意識形態多麼不同,人類的情感始終是相通的。此外,我認為,即便2023年真的會發生什麼災難,該怎麼生活,還怎麼生活,對於不能改變的東西,順其自然比較好。

最後,我想說這部**拍得很真實,災難場景帶給人強烈的震撼,南加州沉沒,夏威夷變成了一鍋熱氣騰騰的火鍋,約翰·甘迺迪號航母撞翻白宮、巴西「北國天使」倒掉、梵蒂岡大教堂的坍塌……特效製作顯示出美國科技強大的力量。

放射性物質半衰期是怎麼確定的,放射性物質為什麼會有半衰期?

通過輻射量的減少就可以計算,比如碘131,一開始的輻射量為1,經過8天輻射量減少到0.5,因此半衰斯為8天,當然半衰期越長誤差越大。放射性元素半衰期就是有一半原子核發生衰變需要的時間,比如最近大火了一把的碘131 i 的半衰期就是8天,考古最常用的碳14 c 是5730年。原子核的衰變規律是 n n...

地球內部的晶石,地球內部有哪些放射性物質?

你好 地球內部由地核 地幔 地殼三部分構成,其物質組成情況如下 1 地核 core 主要由鐵金屬組成,含有少量鎳與微量其他元素。佔有整個地球16 的體積和32 的質量,平均密度為。2 地函 mantle 環繞地核的中間層,由密度中等的岩石物質組成。佔有整個地球82 的體積和68 的質量。2 地幔 m...

放射性元素鐳是什麼,放射性元素鐳的好處與壞處

鐳 ra 是銀白色金屬,熔點700 沸點低於1140 密度約5克 釐公尺3。鐳是最活潑的鹼土金屬,在空氣中迅速與氮氣和氧氣作用,生成氮化物和氧化物,與水反應劇烈,生成氫氧化鐳和氫氣。鐳的最外電子層有兩個電子,氧化態為 2,只形成 2價化合物。鐳鹽和相應的鋇鹽屬同晶形化合物,化學性質很相似。氯化鐳 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