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和中科院下屬各個研究所什麼關係

2021-03-04 05:27:44 字數 1926 閱讀 5515

1樓:流星不語

研究生院和各個研究所的資源共享,包括師資和實驗基地等,而且,研究生院招生專業的培養單位大多都**於相關領域的研究所。研究生院更像大學,有大學那樣的學院結構,文理兼有。而研究所則更專一些,環境相對單一。

根據個人的需求,你可以有個合適的選擇。但不論是研究生院還是研究所,相對於常規大學來說都是比較累的,不過也會更有造就!因為有牛人指導嘛,經費也充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一樣,都是中科院的部門,只不過是後來根據具體的情況分出了,像專業什麼的,應該都不錯的,中科院的都很強,並且待遇還不錯的。我覺得基本沒有區別只是地理位置的區別。

中科院與中國社會科學院的關係,以及旗下各自的研究生院有什麼不同,還有兩院到底是指哪兩院?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國科學院,是由***管理的中國國家最高學術機構,是中國自然科學與高新技術的綜合研究與發展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則是中共**直接領導、***直屬的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最高學術機構和綜合研究中心。二者並非同乙個機構。

中國科學院主要負責對中國科學技術發展規劃、計畫和重大科學技術決策提供諮詢,對中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的重大科學技術問題提出研究報告,對學科發展戰略和中長期目標提出建議,對重要研究領域和研究機構的學術問題進行評議和指導。而中國社會科學院三大定位是馬克思主義的堅強陣地、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最高殿堂、******重要的思想庫和智囊團。也就是說,兩者雖然都是***直屬事業單位,不過中科院側重自然科學,是自然科學的最高研究機構,社科院則側重人文科學。

中科院和中國社科院的聯絡是,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2023年5月7日,經***批准,在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基礎上正式組建了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科院和中國社科院旗下,都有不同的分支機構。各研究院所,承擔有不同的研究及研究生培養任務。如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主要研究物理科學,而化學研究所承擔的是化學理論及應用發展的研究。

而社科院文學研究所主要研究文學,中學研究所則主要研究哲學。

至於通常所說的兩院,則是指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與社科院無關,兩院院士,是對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的統稱。

4樓:

兩院是指中國科學院(簡稱中科院)和中國工程院(簡稱工程院)。

中國科學院及其研究生院主要是基礎科學、自然科學,是國家科學技術方面最高學術機構和全國自然科學與高新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中科院的叫院士。

中國社會科學院是人文社會科學,是中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最高學術機構和綜合研究中心。社科院的叫研究員,以前叫學部委員。不能叫院士。

中國工程院是工程科學方面的,可以理解成應用科學、技術科學,應用性比較強的行業的頂尖人才。也叫院士。

有些院士同時是中科院和工程院的院士,所以簡稱兩院院士。

簡答:中科院:基礎自然科學

社科院:社會科學

工程院:工程技術科學。

各自的研究生院也相應的。

5樓:六五一萬

我們通常所說的

兩院院士是指中國科學院跟中國工程院的院士

兩院都是研究自然科學的 當然科學院偏理科 工程院偏工程中科院有實體單位(研究生院跟率屬於中科院的各研究院)中國工程院沒有實體單位

兩院主要是研究自然科學的

社科院全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要研究社會科學的,也有研究生院 可以報考還有很多叫中國xx院的 比如軍科院 農科院但是兩院就是指科學院跟工程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是指中國科學院,是理工醫科研究為主的國家級研究機構

中國社科院是指中國社會科學院,是以社會及經濟研究為主的國家級研究機構

他們下屬的研究生院也與其研究方向類似的教育機構。

7樓:屈原屈玉柱

中科院是工具,社科院是說明書,工具壞了可以修,說明書破了不好修,中科院院士可能比社科院院士幸福。

考研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

面向農業可持續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中的國家需求,以土壤資源與管理 土壤肥力與調控 土壤環境與健康 土壤生物與安全為四大核心研究領域,在中國科學院 創新2020 的有效組織下,推動系列重大科研計畫的實施,參與國家重大科研專案的競爭,為我國土壤資源合理利用 農業可持續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提供決策依據和技術支...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招本科生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碩士事業編制待遇如何?

招本科生讀研,這問題問的。只要能力實力都夠,考乙個,就這麼簡單。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碩士事業編制待遇如何?在編的話待遇應該不錯。在中國的科研體制下,行政人員的很吃香的,東莞的專案是中微子的那個吧,國家投了不少的錢,油水少不了的,而且現在剛剛起步,去了就是元老級的創業人物,發展空間可以。但是工作地點好...

清華博士生與中科院博士生哪個好,中科院博士與清華北大博士哪個好

就民間聲譽而言,清華的貌似名聲更響亮一點!就科研氛圍來說,中科院貌似更勝一籌!研究生主要看導師吧,清華和中科院都有很多大牛的!各有所長吧!中科院博士與清華北大博士哪個好 到博士這個階段了,具體是看你跟著的導師是誰?做的課題是什麼?單純比比,中科院和北大清華還是差不多的同層次的 中科院博士與清華大學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