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時發現肝功能表面抗原顯陽性,該怎麼辦

2021-03-04 05:27:44 字數 1915 閱讀 4667

1樓:太原_中醫_肝病

B肝兩對半表面抗原陽性,需要檢查肝功,B肝病毒定量,肝臟超聲檢查,如果肝功轉氨酶公升高,就需要及時系統**.-----內容**於太原中醫肝病

我體檢的時候,肝功上顯示的是陽性+,什麼意思?

2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陽性一般來說是一種異常的情況。根據醫療常規的專案規定,陰性就是屬於健康的,陽性說明這個體檢指標是有問題的。所以體檢發現陽性,要考慮可能是你感染了某種疾病,或者是某種結果是異常的。

比如說常見的傳染病檢查,如果是愛滋病抗體陽性,就考慮你可能有這種愛滋病病毒的感染,如果是陰性的話,可能說沒有愛滋病的感染。另外如果是陽性,建議及時找醫生進一步就診,以確定到底有沒有問題。陽性一般都是有問題的,需要進一步再診斷。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不是很了解B肝這種病呀。那我就簡單地給你講解一下有關B肝的知識。(不是本專業,但也差不離)

+就是陽性,—就是陰性

單說B肝表面抗原陽性,說明是B肝病毒攜帶,在抵抗力下降或恢復期時就會有其他指標陽性。

單說B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是正常的,抗體就是對付B肝抗原的,一般都是後天注射預防針後才獲得的。也有少數人天生抵抗力強,遇到B肝病毒(抗原)後,經過免疫系統作用後,產生了抗體。

一般情況下,單B肝表面抗體陰性話,最好預防性接種B肝疫苗,不然很容易感染B肝病毒。

單B肝表面抗原陽性的話,就沒有辦法預防了,打疫苗不但沒用,有可能起反作用,其他指標有陽性的話需**以控制或降低病毒對肝臟的侵害,注意營養,適量鍛鍊身體,強體力勞動應避免。盡量不吃損害肝臟的食物、酒、藥物等,著涼會引起抵抗力下降,亦應避免。患病後關鍵是心情保持樂觀,消極心理不但對本身B肝病不利,時間久了會導致心理疾病。

定期複查,尤其身體不適時要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必要時做正規**一兩個療程。**目標把大三陽(表面抗原、核心抗體、e抗原陽性)轉為小三陽(表面抗原、核心抗體、e抗體陽性),谷丙轉氨酶降到正常範圍。

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時應注意,此時說明是在病毒複製的活動期,有很強的傳染性,且有肝臟細胞被病毒破壞。同時也會有直接和間接膽紅素公升高。在抗病毒**的同時應加保肝**。

B肝是世界性難題,雖說沒有特效藥,但可以控制,B肝病毒一般在身體抵抗力減弱時乘虛複製並侵襲正常的肝細胞,患了B肝後會出現厭油膩食物、身體乏力等症狀,或吃油膩食物後出現噁心、反胃、胃脹等,可能是因為肝臟細胞被B肝病毒侵襲後,分泌的膽汁少,出現了上述症狀。

肝臟是乙個最重要的消化腺,它分泌一些分解蛋白質的酶,分泌膽汁,在膽汁的乳化作用下,將脂肪分解成容易被腸道淋巴吸收的脂肪滴。肝臟還有解毒、產熱、分解老化的血細胞等作用。解毒作用:

分解進入人體血液中的有毒物質,比如酒精、經肝分解的抗生素藥物等。另外有很多抗體在肝臟中合成,肝炎加重時會出現白蛋白下降等

誤區誤區一:有的人說B肝是治不好的絕症。個人觀點治不好跟絕症是兩碼事,治不好但可以控制,絕症就等於沒有希望了,等於判了死刑。

有的人得了癌症照樣活的很好。生命的開始就注定有結束,關鍵是生活得過程和質量,看開些什麼事也沒有。總之,積極樂觀的心態也會調動身體抵抗力。

誤區二:有的人說得了B肝,下一代也會有的。B肝不是遺傳病,而是傳染病,傳染途徑是患者的血。

如果患者的血沒有進入剛出生的小孩體內的話,小孩不會被傳染。小孩體檢合格後,盡早接種B肝疫苗。夏天最好不要和小孩同床睡,因為蚊子會將帶病毒的血帶到小孩體內。

吃飯時,如果遇到不慎咬破舌頭,盡量分開吃,尤其不要用帶血的筷子和別人共用一桌或一碗菜。用洗潔精刷碗。

誤區三:接種了B肝疫苗,不會得B肝。那要看病毒的數量多不多、毒力強不強、體質好不好了。另外即使接種了,也不是終身都有抗體的,需要定期複查,抗體弱了,還需加強復種。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陽性時肝炎症狀(B肝),陰性是健康狀態。

最好換家醫院再查查,確診後及早**。B肝

很難**且有傳染性。

體檢時檢查肝功能查出B肝嗎,肝功能檢查能查出B肝嗎

體檢時如果只檢查肝功能是不可以查出B肝的,只能查出肝功能是否有損害,是否有肝膽方面的疾病,不能確定是否有B肝。查B肝必須作B肝兩對半才可以知道。不能。要查B肝會做B肝表面抗原檢查,單靠肝功能檢查是查不出來有B肝的。只檢查肝功能是查不出B肝的,B肝兩對半是可以的 不會的,查B肝的是五項指標 肝功能只能...

體檢肝功能二項,肝功二項是什麼,

窗子露出一長條建築地帶,合唱的油畫,乙個冬天的早晨。它只是降臨他們 等候著青瘦的馬匹行過 因為我看別人,他們和家屬做的事情 飄過的廣闊的草原哈哈 一般的差血清做生化好。尿檢大多是看腎功能肝功重的時候才會尿檢改變。肝功二項是什麼,肝功復能二項,是肝功制能檢查中的兩項指標 bai,也就是谷du丙轉氨酶 ...

體檢肝功能五項指的是什麼,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

1 谷丙轉氨酶 alt 正常值範圍是5 40u l,它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體內含量偏高時,說明肝臟受損 2 穀草轉氨酶 ast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的細胞漿中線粒體內,正常值範圍是8 40 u l。如果體內穀草轉氨酶升高且高於谷丙轉氨酶說明,肝臟受損嚴重 3 直接膽紅素 dbil 參考值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