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薩里的人體的構造對醫學有什麼貢獻急

2021-03-04 05:20:05 字數 2961 閱讀 4163

1樓:匿名使用者

維薩里2023年發表了《人體構造》一書,該書專門描述人體的 人體斷層解剖學圖譜,骨骼、肌肉、血管和神經的自然形態和分布。

貢獻:1、近代醫學的里程碑。

2、該書總結了當時解剖學的成就。

3、在這本書裡,維薩里也是第乙個描述人工呼吸的人4、眾多第一次:除了第一次正確的描述蝶骨外,他還展示了胸骨由三部分組成,骶骨是由五塊或六塊組成;正確的描述了前庭(vestibule)位於顳骨的內部。他不光證實了艾蒂安關於肺靜脈閥門的觀察是正確的,描述了奇靜脈(vena azygos),還發現了胎兒在臍靜脈和腔靜脈之間的管道,並命名為靜脈導管(ductus venosus)。

維薩里還描述了網膜(omentum)以及它和胃之間的聯絡,還有脾和結腸;第一次正確給出幽門(pylorus)的構造;觀察了男性闌尾的尺寸;第一次正確的記述了縱隔(mediastinum)和胸膜

哈維和維薩里對醫學的影響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二人在醫學方面的貢獻:

威廉·哈維發現了血液迴圈和心臟的功能,標誌著新的生命科學的開始。

安德烈·維薩里是近代人體解剖學的創始人。現代解剖學之父。

人物簡介:

威廉·哈維(william harvey)於2023年4月1日出生於英國肯特郡福克斯通鎮,排行老大,英國17世紀著名的生理學家和醫生。他發現了血液迴圈的規律,奠定了近代生理科學發展的基礎。哈維為詹姆士一世父子的上賓,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爆發以後,他在政治上一度站在國王一邊,但在克倫威爾的政權下,個人也未慘遭不幸.

安德烈·維薩里(1515-1564),男,比利時醫生、偉大的生物學家、近代人體解剖學的創始人。現代解剖學之父,研究領域為醫學,特別是人體解剖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哈維(harvey,william),出生於英國的乙個富裕農民的家裡。他19歲畢業於英國的劍橋大學,之後到義大利留學,5年後他成為醫學博士。在義大利學醫時,他還常常去聽伽利略講授的力學和天文,深受這位教授的影響,使他的求知慾已跨越了學科的界線。

伽利略注重實驗的做法,對哈維影響極大,這為他日後研究醫學,發現人的血液迴圈奠定了基礎。

說到認識人的血液迴圈時,對於今天的青少年來講,似乎無人懷疑過。然而,在古代,要認識它可不容易,而且多少科學家、學者付出了昂貴的代價——鮮血和生命。

在古代,著名學者、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言論,被譽為僅次於神的權威,不容置疑。他對於人的血液迴圈毫無認識,因而十分錯誤地提出人體內(血管內)充滿著空氣。這種錯誤的說法延續了幾百年,直到2023年前,被一位古羅馬的神醫蓋侖否定,他指出人血管裡流的是血。

顯然,比亞里斯多德前進了一大步。

蓋侖的理論認為,血液在人體內像潮水一樣流動之後,便消失在人體四周。由於他是一位名望極高的神醫,於是人們1千年內都把他這種血液理論奉為真理,不許懷疑。

然而,科學是不斷發展的。到了16世紀,歐洲文藝復興,促進了科學的發展。當時比利時的醫生維薩里認為蓋侖的理論是錯誤的。

不久,西班牙的醫生、宗教的改革者塞爾維特便提出了血液在心肺之間進行小迴圈的看法,這兩位巴黎大學裡的同學,相繼向權威蓋侖進行挑戰。但是他們都付出了驚人的代價,維薩里受到宗教裁判所的**,被判處死刑。塞爾維特由於出版了《**教的復興》觸犯了西班牙教會,有人揚言要處死他,他便逃往日內瓦。

可惜仍沒有逃過劫難,他被人出賣,2023年10月,在日內瓦被當作「異教徒」,活活燒死。這兩位醫生為了研究人的血液迴圈,向權威挑戰,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可以說,哈維是醫生、生理學家、胚胎學家。他一生中寫過大量的科學論著,但是只發表了《心血運動論》和《論動物的生殖》兩書以及幾封為《心血運動論》辯護的公開信。其中2023年,發表的劃時代著作《關於動物心臟與血液運動的解剖研究》(中譯名稱以《心血運動論》馳名)標誌著近代生理學的誕生,同時也奠定了哈維在科學發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在哈維晚年時,他在倫敦的寓所遭到搶劫,後又被大火焚燒,留下的手稿僅有兩部,一部是論述感覺的,一部是論述動物運動的。 在《心血運動論》中,哈維提供了大量的證據,其中包括人的臨床觀察、屍體解剖、許多種類動物的解剖與觀察,而且利用定量思想、邏輯分析和生理測試,從各個方面證明心臟是乙個可以幫浦出血液的肌肉實體,血液以迴圈的方式在血管系統中不斷流動。

哈維系統地分析了前人的研究情況:西元前3世紀古希臘的醫生,解剖學的創始人赫羅非拉斯,最早把靜脈與動脈區分開來;西元前2世紀,蓋侖提出了血液流動的理論;15世紀,著名畫家、醫生達·芬奇,通過解剖,發現並提出了心臟有四個腔的理論,以及維薩里與塞爾維特研究的成果。前人的研究成果,首先開拓了哈維的視野,然而,他是乙個善於思索的人,並不迷信權威的理論,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敢於懷疑權威的理論,他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他問自己「血液真的流到人體四周就消失了嗎?

怎麼會消失的呢?」等等。

他決心像伽利略一樣,通過實驗,去揭開人體血液迴圈的神秘面紗。這一系列實驗,他首先拿動物開刀,他認為動物的血液與人有著相似之處,據他的筆記記載,他一生共解剖過動物的種類多達40多種。他解剖過許多大動物,通過解剖,終於發現心臟像乙個水幫浦,把血液壓出來,血液便流向全身。

哈維用兔子和蛇,反覆做實驗,他把它們解剖開之後,找出還在跳動的動脈血管,然後用鑷子把它們夾住,觀察血管的變化,他發現血管通往心臟的一頭很快膨脹起來,而另一端就馬上癟下去了,這說明血是從心臟裡向外流出來的,由此證明動脈裡的血壓在公升高。他又用同樣的方法,找出了大的靜脈血管,用鑷子夾住,其結果正好與動脈血管相反,靠近心臟的那一段血管癟了下去,而遠離心臟的另一端鼓脹了起來,這說明靜脈血管中的血是流向心臟的。

哈維在不同的動物解剖中發現了上述同樣的結果,他終於得出了這樣乙個結論:血液由心臟這個「幫浦」壓出來,從動脈血管流出來,流向身體各處,然後,再從靜脈血管中流回去,回到心臟,這樣完成了血液迴圈。他把這一發現寫成了《動物心臟和血液運動》一書,正式提出了關於血液迴圈的理論,為了使讀者信服他的理論,他在書中說:

「推理和實驗都表明血液是由於心室的跳動而穿過肺臟和心臟的,由心臟送出分布全身,流到動脈和肌肉的細孔,然後通過靜脈由外圍各方流向中心,由較小的靜脈流向較大的靜脈,最後流入右心室。……因此,有絕對的必要作出這樣的結論:動物的血液是被壓入迴圈而且是不斷流動著的;這是心臟借跳動起來完成的動作和機能,也是心臟的動作和唯一結果。」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中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甲醛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是公認的 反應源,也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下面是甲醛對人體的7大危害 一 對眼睛和呼吸道粘膜刺激症狀 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 打噴嚏 咳嗽,甚至結膜炎 鼻炎和支氣管炎。...

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蟑螂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有!它最喜歡往黑的洞洞裡鑽!會爬進人類的耳朵或其他 的裡面,超嚇人!而且它還真的爆醜陋,會嚇死人 不一定 只是嚇人,或是髒 主要就是怕它帶病毒 傳染 1 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一,非常髒。二會繁殖的很快。三會吃家裡的東西。四吃完的東西就沒法吃了。五,不僅繁殖的很快,不黑也可以變成雄性,也可以變成雌...

磁性床墊對人體有什麼作用,好的床墊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磁療床墊對人體的作用 1 磁療床墊可以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2 磁療床墊可以起到活血鎮痛 消炎消腫的作用,3 磁療床墊可以起到平衡人體經絡上微磁場功能的作用,4 磁療床墊可以起到促進新陳代謝 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5 磁療床墊可以起到調節人體酸鹼度平衡的作用,6 磁療床墊可以起到補充人體微量元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