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應怎樣包容互鑒,共同發展

2021-03-04 05:20:05 字數 2094 閱讀 8414

1樓:等船人

古人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也說——求同存異

最後,其實大國之間的較量與交往更看重的是經濟和政治利益(最後還是經濟利益),小國要看自己追隨的大國臉色行事,所以追根問底,還是經濟利益起決定性作用

談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應該怎樣包容互鑒共同發展

2樓:馬善渠

互相尊重理解各自的政權方式和文化習俗,互相學習吸收彼此的先進之處,為促進人類的共同發展而努力。

運用意識能動作用的知識,談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應怎樣包容互鑒

3樓:岸裡何以顧

1.意識能夠正確認識客觀事物(不僅能認識現象,而且能認識本質和規律);

2.意識能夠反作用於客觀事物(表現為正確意識促進發展,錯誤意識阻礙發展).

表現:1.意識活動的目的性、計畫性;

2.意識活動的主觀創造性;

3.意識活動指導實踐、改造客觀世界,這是意識能動性的突出表現;(意識活動對人體生理過程的調控作用).

就如何實現不同文化的包容互鑒

4樓:pv_安

給您點快樂吧!

太陽病了,月亮累了.它倆幹嘛了

1、太陽為了月亮,生病了。

2、月亮心疼太陽,心累了。

3、多美的一對。

他倆相愛了!所有人都祝福他們吧!

如何發揮文化的相互包容,交流互鑒,和諧相處的作用

5樓:嘿哥淫領3g生活

中華文化的包容性即求同存異和兼收幷蓄.求同存 異,就是能與其他民族的文化和睦相處;兼收幷蓄,就是能在文化交流 中吸收、借鑑其他民族文化的積極成分.中華文化的包容性,有利於各民族文化在和睦的關係中交流,增強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和對其 他民族文化的理解.

運用文化包容性的知識分析怎樣促進不同文化交流借鑑

6樓:天風海雨樓主

①中華文化的包容性即求同存異和兼收幷蓄。

②要求我們能與其他民族文化和睦相處,求同存異,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③要求我們在文化交流中兼收幷蓄,吸收、借鑑其他民族文化中的積極成分,批判地吸收西方文化中的積極因素。

7樓:湛佑平潭書

1.先進文化具有的品質。

2.強盛文化所不畏懼的。

3.新舊事物更替發展的過程屬性。

黃河三角洲是我國三大三角洲之一,也是乙個包容性極強的地區,不同習俗、不同語言、不同民族、不同省份,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這裡都能和諧相處.黃河三角洲文化又是黃河大流域文化的分支和重要組成部分,它既有黃河大流域文化的源遠流長,又有鮮明的區域性和獨特的自身特質,既離不開博大精深的古齊魯文化的浸潤與影響,又具有移民文化特徵的現代新文化,具有極強的包容性.

這個是很好的例子了。

結合材料談談為什麼要推行一帶一路戰略

8樓:匿名使用者

(1)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這一倡議順應了時代要求和各國加快

發展的願望,提供了乙個包容性巨大的發展平台,能夠把快速發展的中國經濟同沿線國家的利益結合起來。

(2)該倡議深受歷史的啟迪,又帶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古絲綢之路的交往歷史證明,只要堅持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與亞洲互聯互通建設相輔相成,將為沿線國家增進政治互信、深化經濟合作和密切民間往來及文化交流注入強大動力,具有巨大的合作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9樓:練凝陽篤禹

①物質決定意識,要堅持主觀符合客觀。大資料時代已經到來,樹立大資料戰略是客觀形勢的要求。

②事物運動是有規律的,要按規律辦事,將尊重客觀規律和發揮主觀能動性相結合。大資料戰略符合時代發展規律,只有按照時代發展的客觀規律,充分挖掘和利用大資料價值,才能在實踐中獲得巨大成功。

③意識具有能動的反作用,正確意識對改造客觀世界具有促進作用,要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樹立大資料戰略可以有效指導實踐,以發揮大資料對社會發展的重大作用,提高競爭力。

不同文化背景對創作風格的有什麼影響

你可以去比對一下,同一時期,不同文化背景,一比黑不就 出來了啊。文藝復興時期對蒙娜麗莎創作風格的影響是什麼 緊急,要詳細點的 文藝復興發生於14 17世紀的歐洲,是歐洲新興的資產階級在復興希臘羅馬古典文化名義下發起的資產階級思想解放運動。它的實質是形成中的資產階級在思想領域進行的的反封建 反中世紀神...

男人們進來談談,不同的兩中型別,你選擇誰

我會選擇第乙個 第2個談談戀愛是還可以 但是如果要選擇的話 我更喜歡第一種 不然的話 第2種女人麻煩 如果作為老婆選第乙個 情人就選第二個 選你最喜歡的那個,不要告訴我你兩個一樣喜歡 嘿嘿 樓主,俺高你一級.加油哦 我選第二個,女人太聰明一定很好.女人的能力越強,對你的要求就更高,那樣你的壓力就會很...

藝術生和文化生有什麼不同,文化生和藝術生的差別

文化課的就學文化課,然後參加高考就好。但美術生需要學習美術專業,素描 速寫 和水粉,然後參加省裡的美術聯考,和不同學校的美術專業考試,到了每年的1 3月份,美術學院和有美術專業的大學就會開始招生,你想考那個學校,就要到相應的學校去報名考試,和其他美術生一起考美術專業 然後在參加高考。如果你拿到了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