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澤的含義,泓澤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5:13:56 字數 801 閱讀 8732

1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泓 hóng

〈書〉①水深而廣。

②量詞,清水一道或一片叫一泓:一~清泉丨一~秋水。

澤 zé

①聚水的地方:沼~丨湖~丨深山大~。

②溼:潤~。

2樓:理含潘飇

泓泓hóng

【釋義】①水又深又廣。②量詞,清水一道或一片叫一泓:一泓清水。

泓〈形〉

(形聲。從水,弘聲。本義:水深而廣)

引申義就是廣,弘揚

澤,就是恩澤,

連起來就是恩澤遍布天下,弘揚仁政。

3樓:鬱宜似瀅瀅

【泓】下深貌。下深謂其上似淺陿,其下深廣也,楊子:其中巨集深,其外肅括。月令:其器閎。鄭云:閎謂中寬,象土。從水弘聲。烏巨集切。

【澤】光潤也。水草交厝曰澤。又借為「釋」字,丈伯切。

——摘自《說文》

4樓:大易風水

泓澤五行屬水,水太過,不吉;

「泓澤」的含義是什麼?

5樓:風吹的小羊

泓hóng

①水深而廣。

②量詞,清水一道或一片叫一泓:一~清泉丨一~秋水。

澤zé ①聚水的地方:沼~丨湖~丨深山大~。

②溼:潤~。

取名澤弘代表什麼意思想知道這個名字的含義

6樓:延續

澤表示光亮、恩惠、仁慈;弘表示廣大、光大、弘厚。

泓字取名含義是什麼泓字的含義是什麼

泓 本義為水深而廣。在人名中引申為富有智慧型 巨集材大略 胸懷博大等含義。喜 芬的讀音是x f n,音律優美,朗朗上口。字義 喜,喜字的含義主要有三種,分別指歡悅 愛好和歡慶的事。芬,芬字原指花草的香氣,也寓指美名遠揚,千載留名。此外,芬字有時還表示同 音字 紛 的意思,指眾多。由於芬字的主要含義與...

澤字的意義,澤字的含義是什麼

z 1.水積聚的地方 大 湖 潤 潮濕 沼 2.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 光 色 3.恩惠 恩 及枯骨 施惠於死人 4.洗濯。5.汗衣,內衣。sh 古同 釋 解散。澤是水聚集的地方,也表示恩澤 仁慈等意。澤 潤澤,滋養萬物,雨露。引申 恩澤。澤被大地。澤字的含義是什麼 一 澤字的基本釋義 z 1 水...

謝澤的名字含義是什麼意思,請問「澤」用於人名中的含義是什麼?

謝澤,寓意 澤被蒼生,有遠大的報復,和胸懷。請問 澤 用於人名中的含義是什麼?澤在起名的時候,主要用字義是潤澤 光澤 光亮 惠澤 恩惠等。意義非常好,讀音清脆利落,字形美觀大方。這個字在起名的時候,既可以用於男孩,也可以用於女孩名字。澤 z 1.水積聚的地方 大 湖 潤 潮濕 沼 2.金屬或其他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