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兌換,港幣10元怎麼有3種版本

2021-03-04 05:13:56 字數 3324 閱讀 82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啊,都是能在香港買東西的港幣10元的綠色的

,是匯豐銀行發行的港幣港幣10元的紅色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特許發行的紅色的塑料鈔就比較特殊了,那個是香港在2023年為了紀念香港回歸10周年而發行的紀念鈔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真的香港沒嫁銀行發行的鈔票圖案都不一樣,紅色的版本比較新,塑料鈔票是將漸漸替代原來的紙質鈔票的。

為什麼港幣20元的有3種? 5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有三家發鈔銀行,所以有三種。中國銀行可以換,只要是紙幣並且不破損

兌換港幣的常識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港幣發行的種類很多。

港幣的硬幣有不少於100種。

一般港英當局時間的,按照英王的頭像分為:維多利亞、愛德華七世、喬治五世、喬治六世、伊莉莎白二世五個大的時期,其中維多利亞、伊莉莎白二世在位的時間很長又根據頭像上的不同分為各個版別。

現行流通的港幣紙幣主要是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香港渣打銀行和中國銀行3家銀行分別發行的,其中匯豐銀行的發行量佔總發鈔量的70%以上。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券的票面圖案和防偽特徵

目前流通的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鈔票,是該行自2023年起發行的紙幣,面額有20、50、100、500元和1000元港幣。票面正面左側為銅獅頭圖案,中間為行名、中英文面額數字。背面主景圖案是匯豐銀行總部大廈及坐守大廈入口處的一對獅子雕像。

右側圖案由20到1000港幣,分別為:舊火車站鐘樓、龍舟競賽、沙田萬佛寺、香港總督府和香港立法局大樓。2023年12月,匯豐銀行又發行了新版1000元鈔票。

新版鈔票保留了2023年版的基本設計,並增加了新的防偽措施。匯豐銀行券主要有以下防偽特徵:

(一)水印:票面正面右側有獅頭水印圖案。2023年版1000元港幣在石獅圖案上方增加「1000」字樣白水印。

(二)安全線:票面採用了全埋深色安全線,其中,2023年版1000元港幣還在票面正面右側增加了一條全息開窗文字安全線。

(三)雕刻凹版印刷:票面正背面主景、行名、面額數字等均採用了凹版印刷,用手觸控有明顯的凹凸感。

(四)凹印縮微文字:票面正背面多處印有凹印縮微文字「the hong kong and shang 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字樣。

(五)對印圖案:票面正面右側及背面左側花邊均有一圓形區域性圖案,迎光透視,可見正背面組成了乙個完整的圖案。

(六)**面額數字:在票面正面右下角的長方形圖案中印有**面額數字。將票面置於與視線接近平行位置,面對光源,旋轉鈔票可見該面額鈔票的面額數字。

(七)異形號碼:票面正面左下和右側分別印有橫豎異形號碼。該號碼的特點是數字逐漸增大。

(八)無色螢光圖案:在紫外光下,可以看到票面正面有明亮的螢光圖案。

(九)無色螢光纖維:2023年版1000元港幣在紙張中增加了紅、藍、綠三色螢光纖維,在紫外光下清晰可見。

香港渣打銀行券的票面特徵和防偽特徵

目前流通的香港渣打銀行鈔票,是該行自2023年1月起發行的紙幣。面額有10、20、50、100、500和1000元。紙幣正面均採用了神話中的瑞獸作為設計主題,10元券正面是鯉魚圖案、20元券是神龜圖案、50元券是北獅圖案、100元券是麒麟圖案、500元券是鳳凰圖案、1000元券是龍的圖案。

背面中間是香港的區花――紫荊花,左側是渣打銀行大廈。2023年1月,渣打銀行又發行了新版1000鈔票,新版鈔票保留了2023年版的基本設計,並增加了新的防偽措施。渣打銀行券主要有以下防偽特徵:

(一) 水印:票面正面右側有古羅馬軍人頭像水印及字母「scb」白水印。2023年版1000港幣的白水印由「scb」改為「1000」。

(二) 安全線:票面採用了全埋深色安全線,其中,2023年版1000元港幣還在票面正面右側增加了一條全息開窗文字安全線。

(三) 雕刻凹版印刷:票面正背面主景、行名、面額數字燈均採用了凹版印刷,用手觸控有明顯的凹凸感。

(四) 凹印縮微文字:票面正面右側邊框外印有凹印縮微文字「standard chartered bank」字樣。

(五) 對印圖案:票面正面右側及背面左側均有一圓形區域性圖案,螢光透視,可見正背面圖案組成了乙個完整的圓形圖案。

(六) 無色螢光圖案:在紫外光下,票面正面會出現明亮的螢光圖案。

(七) 有色螢光圖案:在紫外光下,背面區域性圖案會出現明顯的螢光反應。

(八) 無色螢光纖維:2023年版1000港幣在紙張中增加了紅、藍、綠三色螢光纖維,在紫外光下清晰可見。

中國銀行券的票面特徵和防偽特徵

中國銀行於2023年開始發行港元紙幣,面額有20、50、100、500和1000元,年版日期為2023年5月1日。2023年8月,中國銀行又推出2023年版紙幣,年版日期是2023年1月1日。2023年中國銀行港元紙幣的面額、規格、主色調、主題圖案和防偽特徵燈與2023年、2023年版基本相同。

為了提高防偽效能,2023年版中國銀行券20、50、100、500和1000元券五種面額紙幣的正面下部含**文字的花邊圖案有所改動。20元券的主色調為天藍色,正面主景圖為中銀大廈、中國銀行行標及水仙花,背面為香港中區和灣仔商業群樓的構圖。50元券的主色調為紫色,正面主景中銀大廈、中國銀行行標及菊花,背面為香港第一海底隧道的繁忙景象。

100元券的主色調為紅色,正面主景為中銀大廈、中國銀行行標及荷花,背面為九龍半島南端的尖沙咀風貌。500元券的主色調為棕色,正面主景為中銀大廈、中國銀行行標及牡丹花,背面為香港葵涌貨櫃碼頭的構圖。1000元券的主色調為金黃色,正面主景為港島中區高樓林立的繁華景象。

為了加強防偽,2023年1月,中國銀行又發行了新版1000元鈔票。新版鈔票保留了2023年版的基本設計,並增加了新的防偽措施。中國銀行券主要有以下防偽特徵:

(一)水印:票面正面右側有石獅水印圖案。2023年1000元港幣在石獅圖案上方增加「1000」字樣白水印。

(二)安全線:票面採用了全埋深色安全線。其中,2023年版1000元港幣還在票面正面右側增加了一條全息開窗文字安全線。

(三)雕刻凹版印刷:票面正背面主景、行名、面額數字等均採用了凹版印刷,用手觸控有明顯的凹凸感。

(四)凹印縮微文字:票面正背面邊框上方印有凹印縮微文字「bank of china」字樣。

(五)對印圖案:票面正面右側及背面左側花邊均有「中」字圖案,迎光透視,可見正背面色塊組成了乙個「中」字。

(六)**面額數字:在票面正面右下角的邊框中印有**面額數字。將票面置於與視線接近平行位置,面對光源,旋轉鈔票可見該面額鈔票的面額數字。

(七)無色螢光圖案:在紫外光下,可見票面正面有明亮的螢光圖案。

(八)無色螢光纖維:2023年版1000元港幣在紙幣增加了紅、藍、綠三色螢光纖維,在紫外光下清晰可見。

5樓:中彙隨風

可以線區域銀行諮詢一下

有十元舊版港幣硬幣嗎,10元港幣硬幣上的花是什麼花

當前最新貨幣兌換 1港幣 0.8085人民幣元,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交易時以銀行櫃檯成交價為準。10元港幣 硬幣 上的花是什麼花 紫荊花1997年香bai港主權移交之前,du市面流通硬幣上zhi鑄有英皇頭像,dao曾一度成為收版藏物件。1993年起權,逐漸收回舊硬幣,以背面上為香港市花洋紫荊的新硬幣代...

港幣5元去銀行能換多少錢人民幣,我有港幣怎麼兌換成人民幣?

每天實時的匯率一直有所變化,最近去換,估計可以換4元左右的人民幣。能換4.6元人民幣.1港幣兌換人民幣0.8062元5 0.8062 4.031 匯率每天每小時,每分鐘都是不一樣的,大概在4.2左右 中國銀行可以用人民幣兌換港幣嗎?需要提前預約嗎?要手續費嗎?您可持本人有bai效身份證件在中行網 d...

3元10元硬幣預約兌換是三元換三元,是十元錢換十月元嗎

不是,你說的應該是這個吧 f603918fa0ec08fad05c825152ee3d6d54fbdaec img 77c6a7efce1b9d1622980b97f8deb48f8d5464ed img 42a98226cffc1e17d8ba1dc74190f603738de93b img 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