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版人民衛生出版社外科護理學的重點章節有哪些

2021-03-04 05:10:49 字數 1799 閱讀 78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範圍或參考書目308 護理綜合 308護理綜合: 根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護理綜合考試科目及參考大綱》確定。 1.

李小寒主編. 《基礎護理學》. 第五版,北京:

人民衛生出版社,2012. 2. 李小妹主編.

《護理學導論》. 第三版,北京:人民衛生出版社,2012.

3.李樂之等. 《外科護理學》.第五版,北京:

人民衛生出版社,2012. 4.尤黎明等. 《內科護理學》.

第五版,北京:人民衛生出版社,2012.複試內容以考察考生的專業素質及能力、綜合素質及能力為主。

複試滿分為500分。1.專業課筆試(滿分為100分)考試內容:護理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專業課複試科目為「護理學」(包括護理學基礎以及護理學導論),重點考查考生對專業理論及相關知識的掌握是否紮實、深厚和寬廣,是否具備護理專業碩士研究生入學的基本要求。

請問人民衛生出版社最新版的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已經到第幾版了?主編分別是誰?

2樓:手機使用者

本科教材是第四版。

護理學基礎 主編 李小寒 尚少梅

內科護理學 主編 尤黎明 吳瑛

外科護理學 主編 曹偉新 李樂之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是全國高等醫藥教材建設研究會·衛生部規劃教材之一,是我國高等護理學專業歷史最長、版次最多的教材之一。本書以人為本和整體護理的理念,反映臨床護理服務向預防、**、健康指導、社群人群干預、家庭護理等領域的擴充套件。緊跟臨床實際工作的發展,反映醫學和護理學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的政策法規。

汲取國外護理學發展的先進之處,同時立足於我國國情,使教材符合我國護理學專業的課程特色。本教材主要供我國高等護理學專業普通教育本科學生使用,也可供高等專科、高等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學生和臨床護理工作者使用和參考。

內容推薦

本書第四版編寫的基本思路是:一是堅持以人為本和整體護理的理念,反映臨床護理服務向預防、**、健康指導、社群人群干預、家庭護理等領域的擴充套件。二是注意知識的更新和疾病譜的變化,緊跟臨床實際工作的發展,反映醫學和護理學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的政策法規。

三是明確教材的學科定位,在應用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基礎上,突出護理學專業特色,在內容取捨上符合護理學專業本科的專業培養目標、人才規格和業務要求。四是汲取國外護理學發展的先進之處,同時立足於我國國情,使教材符合我國護理學專業的課程特色。五是遵循教材編寫的「三基」、「五性」、「三特定」原則,強調全書結構體例規範,編寫風格一致,內容科學嚴謹。

在修訂過程中,本書具體作了如下調整和努力:①明確護理程式是一種體現整體護理觀的、科學的臨床思維和工作方法,繼續以護理程式為框架編寫,分為完整、簡略兩種格式,以此培養學生主動思維、及時發現和正確解決臨床護理問題的能力。在本書第一章「緒論」中,闡述了對整體護理觀、護理程式和護理診斷/問題的基本理解和應用方法,並在全書貫穿了這一思路。

②進一步完善護理診斷/問題在教材中的應用和相應護理措施的組織,規範「健康指導」的編寫,突出重點,充實內容。③更新和補充了臨床新的診斷、**和護理的方法、技術,例如心、腦血管介入性診斷及**、胃腸道內鏡檢查及**、造血幹細胞移植的護理等;適當增加了病種,例如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人禽流行**冒、肺血栓栓塞症等;部分章節內容作了較大的改動。④根據全套教材的整體規劃,本書仍然包括了內科各系統專科、傳染病、神經系統疾病病人的護理,而將理化因素所致疾病等內容歸人其他教材。

⑤書末增加了參考文獻、中英文名詞對照索引;編寫了《內科護理學學習指導及習題集》,內容包括學習要求與重點難點、自測習題與參***、個案護理計畫範例、見習與實習指導等;還編制了配套光碟。

本科第五版內科護理學和外科護理學的書課後習題答案

這個問題你按教科書核查一下,就知道自己對不對了 本科第五版內科護理學課後思考題答案 請問本科的內科護理學和外科護理學大家用的是哪本輔導書呀?我買了人民 出版社的,可是覺得不好 10 網上你蒐個 三基 你就能找到用的什麼輔導書了 上有賣的的,現在好像是第四版了吧。醫學臨床 三基 訓練 分冊 第四版 試...

第4版醫學細胞生物學(人民衛生出版社)易出的名詞解釋和簡答

gh ikj jjjjgg 醫學細胞生物學簡答題 1 試以多級螺旋模型為例,說明染色體的構建。一級結構 核小體是染色質的基本結構單位,核小體由h1 h2a h2b h3 h4及200鹼基對dna組成,分為核心顆粒 八聚體 和連線部分。dna圍繞核心部分1。75圈,將dna壓縮7倍。二級結構 每6個核...

內科護理學實踐與學習指導第四版跟第五版有什麼區別

最新的內科護理學是參照臨床專業本科第6版編寫的 本科內科護理學課本共有幾個版本,最新版本是第幾版 最新的是第五版,是由尤黎明 吳瑛主編的,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序號課程bai 課程名du稱信用票據 1 3706道德 zhi和法律依據2 2 3707,dao思想,理論版和 權重要思想概論4 3 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