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推行正確的管理模式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5:10:49 字數 5147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可以少加班,節省利工廠;

2、老闆可以多旅遊,制度管工廠;

3、物料可以少浪費,管理興工廠;

4、產品可以好質量,質優譽工廠;

5、生產速度有提高,速度強工廠;

6、管理成本可降低,成本擴工廠;

另外:可以上蓋特軟體手袋erp專家網看看更多。

2樓:牧訊

一是可以複製,二是可以從容地應對變化。

現代企業管理模式的重要性是什麼

3樓:淩河百祥

①有利於把社會上閒散的貨幣和分散的資本集中起來投資經濟實體。通過建立股份公司完成資本聯合,實現集資的功能。

②有利於資本在社會範圍內得到優化配置。通過市場交易,使資源向經濟效益好的企業流動,達到資本的優化配置。

③有利於形成權責明確,管理科學的新型企業內部管理體制,並有利於促進企業家階層的形成。兩權分立和公司內部法人治理結構將促進企業明確職責分工,形成科學有效的內部管理機制,也有利於經營者施展自己的才能,促進企業家階層的形成。

④促進投資主體多元化和投資主題明確,有利於吸引和利用社會資金。投資主題將由國家單一投資向國家、企業、社會團體和個人聯合投資發展,誰投資,誰收益。

4樓:諮詢新天地

乙個設計完善的組織機構可以幫助企業適應所處的環境變化,實現企業的戰略目標,增加企業對外競爭力,同時有助於企業內部的技術開發,人員素質提公升和企業經營效率的提高。組織設計主要是研究如何合理設計企業內部組織架構以及確定組織內部各部門之間關係與合作模式的過程,組織機構與管控模式有效與否受到組織中的指揮系統、資訊溝通網路以及人際關係的影響。在具體設計中,需要遵守以下八項原則(具體原則參看下表),精幹高效原則、科學幅度原則責權利對等原則、集權分權原則、分工協作原則、任務導向原則等等。

在具體進行組織結構調整時,應優先考慮的四個關鍵要素是:業務發展;客戶導向;資源利用率;管理運營效率。

華恆智信認為,高效組織結構設計首要的目標是「迅速實現扁平化,以提高運營效率和實現組織能力的提公升」,為了實現這樣的目標需要有兩個手段來保證。

第一:組織結構盡量簡單化,再簡約化,在組織層級設計中盡量不超過四級。

第二:人員能力水平到位以及企業具有資訊共享和合作的文化氛圍,其中人員能力的到位主要指部門負責人的水平能力符合管理的需要,能管理十個人和能管理一百個人的管理幹部標準不一樣,因此企業規模增加,企業如果安排不合理的部門經理任職工作,也必然導致組織變革失敗和結構設計執行無效,在這點上,很多企業表現尤其突出。

企業具有資訊共享和合作的文化氛圍指組織管理模式是從傳統的金字塔管理向資訊共享管理轉化,只有縮短組織內部溝通途徑並建立定期共享機制,組織結構就能夠真正體現戰略導向和運作效率的提公升。

華恆智信經過研究和總結,認為企業管控模式常見六種,其中最常用的是三種:客戶導向的組織結構模式,前後端型組織結構模式以及產品導向的組織結構模式,同時我們還認為,不同的組織結構模式適應企業在不同的發展階段來使用,不可從以一而終,組織結構模式的設計也需要適應組織的不同發展階段和新的目標而「與時俱進!」

5樓:夏道萌

沒有實踐,當然對其中的很多內容都是不懂的。理論來自於實踐,通過實踐又過可完善理論。畢業後盡量進管理較為規範的公司,才易學到管理。

希望採納

企業實施人性化管理的作用及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性化管理將形成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人是企業的核心,當進入到文化管理階段後,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理念得到最為全面的體現。思想統

一、行動統

一、目標統一的團隊,將形成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另一方面也反映,人才是最重要、最寶貴的資源。在日常的管理中關注、關懷員工,讓其體會家的溫馨和關懷,培養員工主人翁責任感,並讓這種熱情轉化到工作中去。

人性化管理是開發人才資源的管理妙方,通過研究人、認識人、了解人、理解人,進而貼近每一位員工,揚其所長,輔其成功。而制度化建設又能以明確的要求和嚴格的約束來規範和強化人的良好行為,矯正人的不良行為,建立正常的學習工作秩序,創造良好環境,提高效率和效益。正如俗話所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性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設的有機結合,不僅能使企業形成既有規章的嚴肅,又有人情的溫馨,還有個性的張揚,寬鬆和諧的人際氛圍,而且能最大限度地調動人的積極因素,凝聚人心,鼓舞鬥志,形成挑戰市場激烈競爭的強大原動力。

(二)、人性化管理將促進企業機制的完善人性化管理

並不排斥制度化的制約機制,這是由人的社會屬性所決定的。要從根本上打破大鍋飯解決公辦企業長期以來存在的幹與不幹、干多幹少、幹好幹壞乙個樣的格局,就必須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聘任制、責任制、考核制、獎懲制等執行機制,從而以明確的要求和嚴格的約束來規範和強化人的良好行為,矯正人的不良行為,建立正常的學習工作秩序,創造良好的環境,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

人性化管理的核心思想:人,即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幫助人、培養人,給人更大的發展空間,給人更多的關愛,從而提高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員工的歸屬感,使員工與企業有著相同的目標和價值取向,激發優秀人才的良好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以及工作經驗。人性化管理的工作方法:

學習、交流、創新。學習是基礎,交流是手段,創新是目標。

二、企業實施人性化管理的好處:

1、有利於調動人的積極性;

2、有利於員工間的團結、合作和和睦相處;

3、有利於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員工的向心力,促進企業方針目標的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與企業共進退!

8樓:柏明頓

提供好的用人、留人的空間

企業實施管理體系有什麼現實意義

9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企業裡的人力資源管理就像財務、質量、生產等管理一樣,必須形成乙個體系,才能確保其功能有效完整地發揮。因此,正確的人力資源管理,必須是在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框架內的分塊管理,建立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是有效開展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前提。

建立完整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要遵守前後關係原則,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十二個步驟。

一、建立公司組織架構

要充分了解公司三至五年的中短期規劃,特別是公司的發展目標及實現此目標所採取的戰略手段,只有公司的目標與戰略明確了,才能設計足以實現公司目標並與之相配套的組織架構。建立公司組織架構是開展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根本基礎。

二、建立職等表

組織架構建立好之後,公司的管理模式就確定了,包括崗位設定、部門劃分、工作介面、管理路線、組織階層及上下級關係等就界定清楚了。為了確保組織架構中所設定的各崗位任務能得以實現,就有必要進一步對管理組織中所有崗位的級別、責任、權利做出明確規定。而且可以在日事清的計畫管理模組設定相應的組織部門,

三、編寫職務說明書和完成定崗定編

根據組織架構圖及職等表,根據各崗位在管理組織中所處的位置、所賦予的任務、所必須實現的功能、所應承擔的責任、所必需的任職資格等,就可以對各崗位的工作進行定位,編寫成為職務說明書。

再對職務說明書中所描述的內容,首先評估有無疏漏是否完整、縱向橫向是否保持良好銜接、授予的責任是否與所處的崗位相對應等,以確定是否有必要對職務說明書的內容進行適當調整;再進行崗位分析,評估其工作量大小,以確定此崗位所需的人數,分析整個管理組織架構所需的人數,可以在日事清的計畫管理模組設定相應的組織部門,方便溝通與管理。

四、建立許可權劃分表(工作流程)

根據崗位職務說明書,就明白了各崗位的工作事務,為了順利完成各項事務,就必須規定各種事務的經辦人、審核人、複核人及批准人等,當然,不是所有事務都需要通過四個環節來完成,有些只要三個或二個環節即可,這樣就形成了許可權劃分表。有了許可權劃分表,完成各種事務的工作流程也就建立了,同時,各崗位之間的工作介面也明確了,各崗位都按許可權劃分表的規定去做工作,公司的流程規範化就實現了。

五、制訂考核管理辦法

根據職務說明書及許可權表對各崗位職、責、權的規定,結合參照公司各階段的目標及分解到各崗位的任務,並考量崗位工作的主次及輕重等權重劃分,就能制訂出各崗位的考核管理辦法。有了考核管理辦法並予以實施,員工工作實績的好壞就一目了然,公司根據考核結果對各崗位員工實行獎優罰劣,公司的激勵體系就建立了。

六、制訂人力資源規劃

根據崗位職務說明書中對任職資格的要求和公司定崗定編的要求,將公司現有的人員與所設定的崗位一一對號入座,就很容易發現哪些崗位人員有富餘,哪些崗位人員需要調整,哪些崗位的人員必須淘汰,哪些崗位人員需要補充,有哪些新崗位,在什麼時候設立,在未來需要儲備、調整及淘汰哪些人等等,就一清二楚了。由此,公司的人力資源規劃就清晰了。

七、制訂薪資制度

通過了解本地區同行業的基本工資水平,了解公司創利能力及分配原則,評估公司利潤增長率,根據勞動法要求、根據公司的定編要求,就可以編制公司薪資總預算及年度增長方案,再參照各崗位職等、責任、工作性質、強度、難度、環境、重要性等因素,就可以劃定各崗位的工資水平及增長比例,再將各崗位的總薪資分解為底薪、津貼及績效獎等專案,以保證工資具有公平合理性、上下浮動彈性及增長幅度空間,公司的薪資制度就建立了。

八、建立制約機制

在建立薪資制度的同時,制訂試用轉正管理辦法,新進人員和晉公升人員的考核機制就形成了;制訂異動管理辦法,範圍含降級、平調、公升級及調薪等內容,內部人才流動的渠道就暢通了;制訂離職管理辦法和合同管理辦法等,薪資制度的執行可靠性就建立了,有了這些,對人才的制約機制就形成了。

九、建立保障機制

根據公司的用人宗旨,作為薪資制度的延伸,對員工的就業、健康、充電、安居、子女就學等公司政策予以明確,制訂出福利管理辦法,從情感方面來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讓員工能夠安居樂業,對員工的保障機制就形成了。

十、做好培訓及人才儲備

為了確保員工能與企業同步發展,同時也為了員工能適應企業更高崗位的要求,員工自身水平必須不斷提公升,因此,必須對員工的教育投資做出年度預算,再根據預算和員工的成長需求,按不同職等、不同部門、不同時間等因素制訂出培訓計畫。有針對性地給予員工進行現崗位和更高崗位的知識及技能教育,實施培訓後,將員工的受訓結果與薪資、晉公升等機會掛鉤,人才培養儲備的目的就可以達到了。

十一、實行幹部輪調制度

有了針對性的培訓做基礎,有了穩定的員工對相關聯崗位的工作長期接觸,就可以更好地實施異動管理辦法,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實行幹部輪調制度,這種輪調制度的好處在於啟用管理體制、匯入競爭機制、防止管理思維固化、防止管理小圈子產生、培養綜合性人才等,在公司不斷擴大或急於用人時,也不會處於被動了。

十二、簽訂勞動合同

與所有的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企業和員工雙方都有了保障,由此來構築制約體系和誠信體系,既確保了企業在每個時期的用人可以**和提前準備,又讓員工能夠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分步驟分階段進行規劃,以達到企業和員工雙贏的結果。

現代企業最好的管理模式是那種模式

有什copy 麼最好的管理模式bai!只有最適合的。美國的管du理模式與日本的相差很遠zhi,但都dao有其成功之處。關鍵是兩個民族的特點有很大的差別,不可能有一種通用的管理模式。而中國國情又與以上兩個國家的國情不同,所以中國企業應該有自己的管理模式。適合你企業所在的區域 包括國內外,國內各省條件,...

企業推行的民主管理的原則什麼,企業民主管理的原則

企業推行的民主管理的原則 合法 公正 有序 公開 企業民主管理的原則 1.堅持全心全意依靠職工群眾辦企業的原則 企業要發展,離不開職工的支援和投入以及主人翁意識。因此,企業只有緊緊依靠廣大職工實行真正的民主管理,使職工在企業的主體地位切實得到保障,職工才能把企業當成自己的家,才能對企業的甘苦多乙份理...

施工企業推行精益生產與管理的辦法有什麼

隨著精益生產的發展,很多企業都開始不斷的落實精益生產管理模式。但是很多企業實施精益生產管理沒有掌握精益生產管理的要領,導致實施精益生產管理實施的非常的困難。尤其對於施工企業來說,實施精益生產管理將會更加困難。施工企業由於現場比較混亂。那麼施工企業又該如何實施精益生產管理呢?1 對施工專案質量原因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