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上油有好處嗎,吃的核桃能盤成文玩核桃嗎

2021-03-04 05:07:40 字數 2546 閱讀 4792

1樓:龍巔藏品愛好者

如果手裡的文玩核桃是老核桃,基本就不必上油了,因為老核桃若經常玩的話,自身含油較多,再上油也吃不進去,越上越黑影響包漿反而不美。若是老核桃經常不玩,通過觀察核桃表皮(若出現發乾、細微裂紋、、、、)可適當上油,但一定要少上。 如果是新下樹的核桃,就要仔細些了:

剛剝去青皮的核桃,水分很大,很容易開裂,但是這個時候不宜上油,因為核桃裡的水分還沒有乾透散去,若此時上油,核桃的皮會因為"油浸水"形成油陰的狀態,,自然把玩不易祛除或要很久才能褪去,有的甚至根本不能還原本色。所以新核桃上油一定要等核桃完全乾透之後再上油,這樣,今後的核桃才能盤得紅潤漂亮。

文玩核桃上什麼油最好 給核桃上油,首選是純正的核桃油!但目前市場上所謂的核桃油基本都不是純的核桃油,為什麼呢?因為從**上就能判斷:

一瓶核桃油十幾塊錢,想想一斤核桃還得十來塊呢,榨出一斤油得用多少斤核桃呢?再有,選核桃油,最好選北方的山核桃油。若實在買不到,可以現砸開核桃,直接取油。

假如沒有核桃油,可用好的橄欖油代替,也有朋友選用雜質少的矽油,但效果遠不如前二者!不推薦使用。

吃的核桃能盤成文玩核桃嗎

2樓:時無間

用於文玩的核桃在京、津、冀地區叫做山核桃。此類核桃的皮厚而實,紋路雜而深,肌理走勢美感豐富,其用途有兩個,一是被藝人用作雕刻原材料,供人觀賞,二是被用來在手中揉搓盤玩健身,統稱為文玩核桃。種類逾百,形制各異,大小不一,其精品也有叫雅玩核桃。

只有骨質好的核桃才能盤出好的顏色。在選核桃的時候,兩隻核桃拿在手裡輕輕碰撞,若是發出如銅似鐵的金石之音的果,那麼,這對核桃能盤出好顏色;反之,發出擦擦的空音,就盤不出好顏色。

擴充套件資料

山核桃被拿來揉手應是始自明朝,開始時只是宮廷琴師鍛鍊並保持手指靈活性的輔助工具,經過長期摩挲後,核桃紋路變得絳紅圓潤,包漿光澤如玉如瓷,被其他宮人們喜愛,逐漸普及開來,成為養生的器具之一。

俗語有「十指連心」,即手上的穴位豐富,且與周身的經絡、臟器相通,中醫認為通過揉捏、敲打這些穴位,可疏通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核桃冬不涼、夏不燥,盤玩揉捏時,既有趣味,又可健身。

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能,也能包漿上色,只不過這種核桃皮薄,盤的時候要小心,容易破裂,摔了也容易壞。

怎樣買與盤文玩核桃

首先是買核桃。選購文玩核桃時千萬不要心急,心裡要有個準譜,不要覺得幾十塊的核桃無所謂,就隨便下手亂抓,一定要找到喜歡的再出手。

再是盤核桃。盤核桃時需要很大的耐心,很多新人每每看到別人手中如漆如玉的核桃,就羨慕地流口水,這一結果往往需要一段耐心歲月。比如上油,很多朋友為了讓核桃盡快出潤,都喜歡刷油,這個辦法短期內也許有一定功效,但是長期來看對核桃是不利的。

上油多了,各類核桃皮密度不同,吃油程度也不同,極易造成花皮。即便沒有花皮,也可能多出許多黑底子,在縫隙紋路深處總隱隱地透出一層黑氣,影響美觀,而且上油盤出來的核桃色澤永遠不如不上油的核桃清涼。手盤有時候都能盤出油陰,何況大刷子往上刷呢。

本來揉核桃就是要把核桃仁兒中的油脂揉得滲透出來,從外面再給油,那要幾百年才能把核桃油揉出來,因此,不上油最好。

其次是上色。新手得了新核桃往往天天盼著出紅,甚至嘗試人工上色,化學藥劑也用上另外,結果很可能毀了核桃。

最後要處理好黃尖、陰皮等問題。黃尖是核桃的毛病之一,是盤不掉的,但是堅持不懈地盤,是能蓋住的。陰皮則比較麻煩,紅陰皮還好對付,黑陰皮就實在困難了。

紅陰皮相比之下簡單一些,堅持盤下去,幾年之後就看不出來了。

4樓:九天之飛牛

要有花紋的深度才行,而且要皮厚才結實呀,

紙皮核桃玩著玩著就破了,只能吃掉啦。

新買的文玩核桃需要上油嗎?

5樓:避雷櫃

新買的文玩核桃在通常情況下是不需要上油的,因為和其他文玩一樣,上油很容易把文玩核桃盤毀,造成陰皮等等沒有辦法挽回的後果。但是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有的人手幹,不管怎麼盤玩文玩核桃都沒有辦法做到油光紅潤,這時候可以選擇上油,但一定要掌握上油的方法。

在文玩核桃上油的時候,一定不要上大量的油,不然沒有辦法塗勻,油侵入到核桃裡面,陰皮很厚,沒有辦法挽回。如果要選擇上油的話,可以用毛刷上薄薄的一點油,並且及時刷勻,然後長時間的用手盤玩,把核桃盤出油光紅潤的效果。

【新買的文玩核桃盤玩注意事項】

1、盤玩新核桃最怕的就是玩家盤的時候用力過大,因為新核桃的稜角沒有經過充分的氧化和保養,還是十分脆弱的,用力過大會造成核桃上的稜角崩裂,所以在盤玩新核桃的時候不要操之過急。

2、文玩核桃在剝青皮的時候,一定要就要將核桃刷乾淨,以免第一次清洗不徹底導致還要多次清理,因為清理的時候要將核桃泡在水裡,這樣會導致核桃開裂,所以我們要儘量減少核桃泡水。

3、在盤玩新核桃時不要和盤玩老核桃一樣帶到室外去盤,因為新核桃的濕度大,到室外經過風吹和日曬,容易開裂。

4、新核桃不能上油的,因為過早的上油會是核桃的顏色發灰髮暗,對核桃以後上色有很大的影響。一般等到大概3到4個月左右開始上油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上油,如果非想上,就上一點點核桃油或是橄欖油。 文玩核桃最好不要上油,不然玩出來的顏色會發烏。 不要上油。什麼油都不要上。

吃核桃的好處,吃核桃有什麼好處

核桃是屬於一種堅果類的食物,它的蛋白質 脂肪的含量是比較高的,並且它的脂肪當中主要是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我們保護血管 預防動脈硬化 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都是很有益的,而且核桃它含有的 3脂肪酸對於健腦也是很有幫助的,因而大家可以經常的吃些核桃,但是由於它的脂肪含量比較高,所以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核桃...

吃核桃有哪些好處?吃核桃有什麼好處

因為核桃長的像人腦,所以補腦子,治失眠,脫髮,健忘,頭痛。可以提高記憶力,對身體應該也有好處吧,也能提高智力吧。吃核桃有什麼好處 吃的合理的話,堅果類的東西都有 的作用。潤腸通便 吃的太多的話,就算是只吃糙公尺都會胖,特別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油脂。核桃為胡核科植物胡桃的果實,又名胡桃 差桃 萬歲子等。...

文玩核桃肚邊有黃點能磨掉嗎,文玩核桃有黃點怎麼辦

首先看看您的文玩核桃肚邊黃點大不大,如果不大的話,經常盤玩,時間長的話,慢慢就看不出來了,盤玩核桃要有一定的耐心。那麼多一點不算大事,基本看不出來。另外,實在想弄掉,可以用小刀剔一下,但別剔多了就不好看了。麥虎,這一點不是事,黃尖跟白尖的區別可不同,白尖基本沒法修,看你這程度修不修都無所謂了,不修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