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給多巴湖帶來了哪些好處

2021-03-04 05:06:07 字數 2335 閱讀 3283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火山所噴發的礦物質使得土壤非常肥沃。在東部,強大河流把淤泥帶到下游,形成了遼闊的平地,遍布沼澤和湖泊。雖然該地區宜耕土地少,對農業不利,但是其對印尼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不可低估,因為「地上出產油,地下也出產油」,這個分別是指的棕櫚油和石油。

美國黃石火山爆發對我們國家的影響。

2樓:4扯的美麗

長年研究火山爆發對生態環境所造成影響的紐約大學生物學家拉姆匹諾說:「假如黃石公園下的火山爆發,將給美國,也說不定是將給整個世界,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地球上已知的最後一次超級火山爆發,發生在大約72023年以前,地點是蘇門答臘島上名為「多巴」的超級火山。

人們今天還能夠看到的是乙個長100公里丶寬60公里的破火山口,裡面充滿了湖水。它就是如今印度尼西亞最大的內湖——多巴湖。多巴火山爆發後,天空灰暗,使得地球上的氣溫平均下降了5攝氏度,持續多年。

在地球北部甚至下降了15度。進化學家認為,當時人類差一點就被滅絕,只有少數的一群人倖存,保住了人種。

英國科學家曾用計算機進行了模擬演示,一旦黃石公園內的超級火山爆發,在三四天內大量的火山灰就會抵達歐洲大陸,而美國3/4的國土可能將「面目全非」。火山爆發周圍1000公里內90%的人都將無法倖免於難,其中大部分人都會因為吸入的火山灰在肺部固化而死亡。飄盪在天空中的火山灰將會使地球的年平均氣溫下降10℃,地球北極則會下降12℃,這樣的寒冷氣候至少會持續6至10年之久。

  更可怕的是,對於超級火山的爆發目前人類尚未掌握真正有效的應對方法,這一點可以從一年前冰島火山爆發所帶來的全球性影響中看出來。2023年4月,冰島亞菲亞德拉冰蓋上的一座規模算不上「壯觀」的火山噴發,雖然沒有造**員**,但由於氣流和天氣等原因,噴發出的火山灰在天空四處飄盪,致使歐洲地區的空中交通癱瘓了數日,許多相關的行業遭受了重創,嚴重影響了歐洲地區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正常運轉。

類似情形:異常現象早已發生

科學家們**說,隱藏在黃石公園地下的世界上最大規模「超級火山」的噴發間隔約為60萬年,而它的最近一次爆發很可能就發生在距今約64萬年前。 英國科學家曾用計算機進行了模擬演示,一旦黃石公園內的超級火山爆發,在三四天內大量的火山灰就會抵達歐洲大陸,而美國3/4的國土可能將「面目全非」。火山爆發周圍1000公里內90%的人都將無法倖免於難,其中大部分人都會因為吸入的火山灰在肺部固化而死亡。

飄盪在天空中的火山灰將會使地球的年平均氣溫下降10℃,地球北極則會下降12℃,這樣的寒冷氣候至少會持續6至10年之久。   爆發當天,肯定是雷電交加。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會因為高溫火山灰劇烈上公升,衝擊頂層大氣系統,形成劇烈閃電。

接著將是泥石俱下的情況。據分析,上次黃石爆發,火山灰厚度1500公尺。按3公尺一層樓的高度計算,相當於500層樓高。

足見其威力。   火山灰是非常細密的灰質,無孔不入!這麼大規模的爆發,火山灰會在空中漂浮若干年。

北半球是世界經濟的主要覆蓋地。也是火山灰的主要覆蓋地。空中交通毀滅性影響。

能源**中斷,這將是毀滅性的打擊!能源開採、加工、運輸等各個環節,都會因為火山灰的存在,致使裝置運轉失效。人類目前的所有燃燒裝置都是直接取得於空氣!

  因此,一旦美國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真正爆發,將是地球和全人類的災難。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黃石火山是世界上幾個超級火山之一,其爆發週期為60到80萬年。美國黃石火山爆發後其所噴發火山灰幾乎會籠罩全球,火山灰會擋住陽光,使氣溫降低,會低到什麼程度,記得看得那個資料說,氣溫會低到把房屋(木製、水泥等)凍裂。會把糧食,農作物等凍死,導致糧食減產,然後就是人類會被凍死或是餓死。

火山灰會經歷三到四個月後才會散去,到散去後,全球人數會減少到十億以內,甚至更少。科學家研究發現2023年正好離上一次噴發有60萬年,有一定的可能會噴發,機率低些,但是不好就在於科學家又發現在2023年美國的地質運動很大程度上會引起大的**,而大的**一定程度上會引**山的噴發,且機率很大。科學家研究發現在火山噴發前,太陽會向地球拋射日冕物質,其威力會毀滅乙個星球。

但地球的南北兩級可以抵擋這些物質,減少危害。日冕物質外層有一層帶電電子,會落於地球地表,導致停電三到四個月。地球兩級的磁力正在逐年減弱,發生兩級位置對調,也就是說南極向北極移動,北極向南極移動。

不會說是那一天說是怎麼地球兩級不見了。黃石火山的噴發較前者危害更大。

4樓:半仙

中國將不受美國戰略威脅哈哈

5樓:其實沒你賤無悔

美國和全球都會有影響,甚至造成全球性的動植物人類和海洋環境,地球大氣層,地球和月球以及九大行星的引力波影響,甚至造成大規模海嘯,大規模連鎖**,可能引起全球性的超級大火山的集體一連串爆發,總之美國和全球將會經歷自從恐龍滅絕之後和人類誕生上一次行星撞地球最大的一次全球性氣候變化,導致冰河世紀的到來,不要談論全球變暖了,有這一天而是全球性變冷,造**類滅絕

火山噴發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火山噴發給人類帶來了哪些影響?

火山熔岩覆蓋過的地表會有很有礦物質沉積 給植物帶來充足的養分 1 火山灰肥沃,能讓農作物生長加快 2 火山噴發會帶來許多礦物質 3 改變地形,讓地勢更美。4 將古化石展現出來 會有很多,不是會有很有 回答第三個所回答的答案,我去你奶奶的,說啥了你早上沒吃藥吧?多整點化石 為減少人口做貢獻 火山噴發給...

巴厘島火山噴發遇到火山噴發該如何自救

火山爆發溢位的氣體可致人死命,應用溼手巾掩住口鼻盡快逃離。尋找堅固封閉的地下建築物躲避火山爆發的威脅。不論是休眠火山還是活火山,都有可能隨時噴發。火山爆發時,一團團的火山灰把天空遮蔽得黑沉沉的,石塊從高空飛墜,熔岩衝下山坡 火山口和火山側的裂縫噴出大量毒氣。火山噴發是巨大的災禍,非人力所能挽回。但爆...

夢見火山噴發,昨晚夢見火山噴發的前兆,怎麼解釋!

你的家應該離學校比較遠吧。你做這樣的夢意味著你最近想家了或者說有什麼事情是你在擔心的,都目前還沒有解決的,火山不斷爆發證明你擔心這件事情隨時會發生,會危害到你或者你周圍的人。第一次爆發時,學校流入岩漿,你跑走了,當第二次爆發你跑回老家了,證明就算你擔心的這件就算事情發生了,你的家人會幫到你去解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