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公司辭退理由是我們連續累計三張書面警告

2021-03-04 05:02:57 字數 1579 閱讀 988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直接去申請勞動仲裁的,我手上就有乙個案子跟你情況類似,代表員工打贏了

公司規定員工累計三次書面警告被開除可以賠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嚴重違法用人單位規章制度被解除合同的,可以賠償,不過不是用人單位賠償職工,害死職工對造成用人單位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勞部發〔1994〕489號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3樓:匯法網

以下的情形,公司解雇員工是不需要補償或者賠償的: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我在公司做了5年了,按公司規定兩張書面警告可以辭退,現在我第二張書面警告下來了,公司要我籤,我不籤. 15

4樓:匿名使用者

你5年沒有簽合同,可以賠償幾萬,

雙倍工資是從2023年2月開始計算,到2023年12月,或者2023年1月,到現在。

經濟補償金從你入職的那一天計算,5年,是5個月的平均工資總之,你現在補簽合同,就等於損失了幾萬。還有公司要給你補交5年的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5樓:張勇律師

算你上班,你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我在外資廠裡工作接近六年,到今年3月份累計收到3份書面警告信,按照公司規定可以辭退我

6樓:

一般來說,員工手冊規定的是單位制定的規章制度,如果與法律沒有衝突,是有法律效力的。

公司這樣做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不能當做解雇、不給予補償金的理由。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公司可以辭退你,拖一點點時間,那都沒有太大問題。補償談不上。

但是這個前提是,你真的收到公司的警告信,同時該 警告信所說的內容是真實的。要不然你同樣可以獲得賠償。

我們存在的理由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我們是因為父母而存在了這個世界人。我們存在的理由是因為 牽掛 如果不想存在了只是很容易的事一瞬間就完蛋了。再也不會有。人類的生存意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是人還是人類?如果是人類,那生存的意義就是不斷提高改造自然,以及以後改造宇宙的能力。讓人類能夠更好的延續下去!麻煩採納,謝謝 人,活著為了什麼...

求各種神回覆表白被拒的理由!例如,我們星座不合

今年犯太歲,不宜接受表白,我們愛好不同,你喜歡女的我喜歡男的 其實,男人窮不要緊,就怕又窮又有骨氣。女人醜也不要緊,就怕又醜又自信。其實我喜歡女 男 的 你又不是扣扣會員,憑什麼喜歡你 你是個好人,我配不上你 怎麼表白不容易被拒絕,求神回覆!怎麼樣表白都有可能被拒絕,重點是你在女孩心中的地位,乙個用...

公司要裁員怎麼補償被裁員工的,公司裁員,我們員工如何得到補償

勞動合同法 對公司裁員後的經濟補償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 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