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區同建的意思,什麼是兩區同建?推進兩區同建有什麼重要意義

2021-03-04 04:58:15 字數 2999 閱讀 6920

1樓:手機使用者

經濟密集工業園區和農村合作社群

2樓:聰敏的小熊

「兩區同建」是指農村社群

和農村產業園區同步建設,大力推動農民集中居住和現代農業發展,促進農民生活方式和生產方式「兩個轉變」。

「兩區同建」是我市同步推進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的切入點和總抓手,是市委、市**統籌城鄉發展以綱帶目的根本途徑,是建設幸福德州的應有之義,也是擴大內需增加投資、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大舉措。通過農村居住社群建設,完善農村社群配套,豐富公共服務內容,改善農民生活條件,提高農民生活質量,可以提公升農民群眾的幸福指數;通過農村產業園區建設,加快農業轉方式、調結構步伐,推進農村經濟集約發展、規模經營,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加快形成農民增收的長效機制,讓農民不僅住上新房子,還要過上好日子,真正享受到富裕體面的新生活。

3樓:魯

農村社群建設和農村產業園區同步建設

什麼是「兩區同建」?推進兩區同建有什麼重要意義

4樓:塔麗君射手

農業兩區建設是指:糧食生產功能區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

現代農業園區和糧食生產功能區建設是浙江省加快現代農業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推進農業規模化、機械化、科學化、產業化生產經營的重要栽體十二五期間現代農業發展的主抓手、主平台和主戰場。

農業兩區建設可從創新管理機制、培育經營主體、突出重點專案、發展生態農業、加強典型培育等五方面,提出進一步加強農業兩區建設。

為什麼說「兩區同建」是推進城鄉統籌發展的具體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市的統籌城鄉發展工作,以農村社群建設為突破口,用10到15年的時間,完成「三步走」,實現「六轉變」,逐步建立完善城鄉協調發展的體制機制,基本實現城鄉居住、城鄉管理、城鄉發展、城鄉服務一體化。第一步,變革農村行政管理體制,由原來以自然村為基本管理單元的農村管理體制向新型農村社群管理體制轉變。這一步的工作在2023年底前已經完成。

第二步,變革農民的生產生活方式,由原來農民分散居住向集中居住轉變,由分散經營向集約經營轉變。當前的「兩區同建」工作就是在實施這一步驟。第三步,變革農村社會管理制度,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制度由**單向投入城市向城鄉全覆蓋轉變,公共福利制度包括教育制度、衛生制度、社會保險制度由城鄉不均衡向城鄉均等轉變,戶籍管理制度由城鄉二元化管理向城鄉一元化管理轉變。

"兩區"內,"兩區"外中的"兩區"是什麼意思啊?

6樓:fw無非是愛

兩區——是指海關監管區和海關附近沿海沿邊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關監管區和海關附近沿海沿邊規定地區

德州雙區同建指的是什麼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密集工業園區和農村合作社群。

乙個是農村社群,乙個是產業園區。同建就是同時規劃,同時建設,同時投入使用。「兩區同建」能大力推動農民集中居住和農村經濟集約發展,促進農民生活方式和生產方式「兩個轉變」,最終構建起城鄉一體的基礎設施體系、城鄉對接的公共服務體系和城鄉聯動的現代產業體系,實現城鄉統籌發展,努力把傳統農村建設成現代農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園。

9樓:建碩

兩區:『農村社群』、「農業園區」。2023年,我市計畫新開工農村並建社群108個,建成入住農戶10萬戶,建成規模以上農村產業園區300個,建成生態文明社群 120個、精品社群 50個,惠及農戶158271戶。

今年兩區同建工作在全面鋪開的同時,將圍繞「兩邊兩區」實施重點突破,重點突破縣城鄉鎮駐地周邊、交通幹線周邊和產業發展聚集區、農村觀光旅遊區,在鄉鎮駐地先行發展農村社群,打造樣板工程和亮點工程。

4月底前,108個農村社群將全部開工建設。在規劃選址、樓房設計、施工建設、入住管理等環節充分徵求群眾意見的基礎上,社群建設將因地制宜、分類推進。城中村以高層樓房為主,以城市社群標準來建設;城郊村、鄉鎮駐地以多層樓房為主,小高層樓房為輔,規劃建設規模萬人以上、配套功能齊全的大社群,全面提公升建設的標準檔次;純農村社群,繼續推行「二層樓、前後院」為主,多層樓房為輔的居住模式,完善配套設施,健全服務功能,滿足農民生產生活的實際需要。

農村社群管理方面,將進一步細化和完善社群工作、考評制度,採取物業管理或群眾自治的方式。同時,利用3年時間,在全市農村社群普及「社群管理服務系統」,實現社群資訊化管理。

園區建設中,將依託農業龍頭企業或經合組織,重點發展以養殖、種植為主的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突出發展農產品加工產業;承接南方、沿海產業轉移,引進一批勞動密集型工業專案。

按照「宜工則工、宜農則農、宜商則商」的原則,每個鄉鎮將規劃建設1個產值過億元的示範園區和若干個主導產業園區。支援和鼓勵建設工業園區銷售收入2000萬元以上、商貿園區交易額2000萬元以上、設施農業園區占地1000畝以上、招商開發式園區基礎設施投入100萬元以上的規模以上主導產業園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健全產業發展機制,完善提公升園區檔次。

10樓:楓葉紅於三月

農村社群』、「農業園區」

農業兩區建設是指什麼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農業兩區建設是指:糧食生產

功能區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

現代農業園區和糧食生產功能區建設是浙江省加快現代農業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推進農業規模化、機械化、科學化、產業化生產經營的重要栽體"十二五"期間現代農業發展的主抓手、主平台和主戰場。

農業"兩區"建設可從創新管理機制、培育經營主體、突出重點專案、發展生態農業、加強典型培育等五方面,提出進一步加強農業"兩區"建設。

12樓:親親m麥子

糧食生產功能區和重要農產品保護區

13樓:小黑孩兒的小白

現代農業園區和糧食生產功能區

西部的兩帶一區是哪兩帶一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的「兩帶一區」就是指西隴海蘭新線經濟帶、長江上游經濟帶、南(寧)貴(陽)昆(明)經濟區。

兩兄弟同建新居同擺酒酒堂對聯,兩兄弟,兩幢樓同日同時新居,,求兩十三字對聯?

雙英豪共謀大業共乾杯 二姐妹共住閨房共設水水廊 2012最新對聯 含橫批 建新房了,擺酒時張貼。大門,小門各一副。30 上聯 新居破土隨春落 下聯 房定根基大業成 橫批 大喜新遷 大門 新居落成喜笑顏開迎貴客 福祿雙至佳餚美酒待親朋 其樂融融 小門 滿堂瑞氣增百福 遍地金光送千祥 華構生輝 大門 吉...

莘縣妹冢鎮2023年要四區同建,指的是哪四區?

紫線加總鎮202004年要借助指的是哪個?四個區?應該是指的是?亭湖區。富華局和平區。聊城莘縣妹冢鎮大王莊拆遷是不是上級領導批准的?拆遷最少是縣以上 擴大會議,研究批准立項的乙個專案。但是國家早已經下文,農村小城鎮規劃不得搞一刀切,沒有簽字的老房子,不會給你強拆的。如果屬於什麼工廠單位占地,也一定會...

妻宮兩硬同偕老是什麼意思,妻宮兩硬同偕老,親們有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嗎?

原文 妻宮兩硬同偕老 這好像是算命 看相 批八字的人講的民俗中話語。大意 女人命格中有 夫宮 男人命格中有 妻宮 妻宮兩硬 意思是這個男人的命格中的 妻宮 是比較硬的,最好能找個 夫宮 也硬的女性或娶個比他自己歲數大點的女人,這樣對自己的事業和健康比較有利。才能夠共同偕老。這個人是女性,她稱骨重五兩...